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活出更好的人生?看不見的比看得見的更重要
2022/07/13 10:36:35瀏覽1620|回應0|推薦10

如果你要問我:「如何活出更好的人生?

我的答案是掌握三個關鍵字:身、心、靈。

這三個關鍵字分別是指:身體健康、觀念正確、靈性飽滿。

身體如果不健康,就無法享有幸福愉悅的人生。

腦袋裡的生活觀念如果不正確,就很難活出富裕又有價值的人生。

靈性如果不飽滿,人生經常處於空虛狀態,則身體再好、腦袋裡再多賺錢觀念,心靈還是空虛的。

***

但問題來了,健康要靠身體照顧好;靈性飽滿要靠宗教或精神信仰。

那到底何謂腦袋裡的人生觀念要正確呢?

一個是顯性的,一個是隱性的。

顯性的人生觀念是指,我們是否有一套規劃人生藍圖的系統性架構?例如,人生的目標清單、目標計畫、執行方案、執行能力與檢視成果、重建新目標能力等等。

隱性的人生觀念是指,我們對人生的態度是樂觀正向的?還是悲觀消極的?是充滿進取精神?還是停留現狀?遇到困難是勇於挑戰?還是退縮不前?

根據我自己的觀察,不少人其實不太會規畫自己的人生,也就是說,顯性的人生觀念並不具備。這種人或許擁有很強的工作能力、賺錢能力、消費能力與交友能力,但他卻不太會經營自己的人生。

這種不知道如何經營自己人生,不知道如何為自己人生畫未來藍圖者,我都稱之為腦袋裡不具備「人生觀念」的人。

你對自己的人生都沒任何具體想法了,怎麼可能被稱之為具有「正確的人生觀念」?

只有當你對自己的人生有想法,接下來,才有好觀念、壞觀念的比較可言。

那麼接下來的大問題,也是本文想關切的重點是----什麼叫好的人生觀念呢?

有的人的人生觀念就是想要賺大錢;有的人則是想幫助更多人。

有些人的人生觀念很簡單,就是照顧好自己與身邊的人就好;有些人則胸懷大志,想要透過自己去改變世界。

但不管人生的觀念是什麼?究竟如何判定其好壞呢?

閱讀全文請按此

歡迎100元/月訂閱

打造A+人生 ----- Solon的香草天空與教練服務

王志鈞  高頻思維教練

延伸閱讀

[認真做自己與認命做自己,該選擇什麼人生態度?]

[想要讓人生的盲點減少,你必須學會做這一件事]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lon8888&aid=17574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