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辦貪官,沒有上限,問題不在總統府!
2006/05/29 10:14:47瀏覽3191|回應7|推薦22

台開「糞球」越滾越大,今天檢調又透過媒體放出來一個非常勁爆的新聞標題:「第一家庭隨扈司機「跟進」買台開」。這則新聞真可謂壓死陳水扁的最後一根稻草。試想:總統府跟民生東路官邸離這麼遠,連阿扁的司機都知道台開有內線行情了,陳水扁你是豬所以才完全不知情嗎?

是故,陳水扁的去留,將是各方矚目的焦點。然而,像陳水扁這種極度貪戀權位的無恥之徒,你絕對不要妄想他會自動「引咎辭職」的。所以問題是,於情,誰最應該去把他請下來?於理,誰最適合去把他逼下來?於法,誰最有權力去把他趕下來?

為了國家未來的這兩年不再向下沉淪,逼扁下台應是廣大全民的期望。但因為牽涉到續任者的問題,所以許多人都陷入了猶豫不決的困境。依照本國憲法,繼任者必須是呂秀蓮。然而不分藍綠,很多人一聽到呂秀蓮便拼命搖頭。似乎是呂秀蓮上台會比阿扁還差的樣子。

平心而論,呂秀蓮其實是個不錯的領導人。當年桃園縣長劉邦友血案發生,無能的代理官員把桃園縣搞到垃圾堆積成山,惡水滿街蔓延,衛生環境極度惡劣,桃園的人都非常讚賞她竟然有能力在剛上任數天之內就把垃圾問題完全搞定。同時,在呂秀蓮縣長四年任內,桃園縣沒有聽說過有任何官商勾結的大弊案。這種能力,對照陳水扁,真的是中華民國當前極需的領袖人才特質。

然而,藍營怕她的台獨理念是可以解的,何以綠營也不歡迎呂秀蓮?這背後的原因,恐怕有兩個:一就是所謂的「水清則無魚」。另一個則是民進黨內部的派系鬥爭所導致。呂秀蓮為人耿直,不講情面。對那些喜愛鑽營的鼠類來說,與其把寶押在她身上,還不如找一些見錢眼開的貪官快些。再加上呂秀蓮乃是現已式微,當年的美麗島系許信良排除萬難徵召她才出線的,她既非扁的正義連線人馬,又非謝的福利國,更與新潮流等派系格格不入。兩千年時520才宣佈扁呂當選,她扶植自己班底的第一個小動作:擢昇代理桃園縣長為許應深,立刻被黨內諸派系大力反彈,弄到她索性拿副總統大位出來要脅:不讓她指定代理人,她寧願窩在桃園縣拒當副總統。可見民進黨內派系鬥爭有多慘烈。

於是,接下來她得罪的那票人,更處心積慮地要整她。她在黨內形同外星人,愈想培植自己勢力,人家就愈給他難堪。什麼紅木家俱、嘿嘿嘿、深宮怨婦、副總統點召......這些讓藍營看笑話的府內傳聞,全部都是民進黨自行加工製造,以嚇阻她壯大羽翼的肥皂劇。當第一屆任期期滿之時,她成為四大天王內被公認為陳水扁最不可能挑作連任搭檔的人選,然而,神機妙算的陳水扁卻大爆冷門地又挑了呂秀蓮出來,替他擋了第一槍子彈,遂連任成功。

在第二任期內,呂秀蓮明顯收斂許多,她放棄了建立自己派系的各種小動作,除了偶爾還是要心直口快地給阿扁來一點逆耳忠言以外。2005年底縣市長選舉大敗後,陳水扁閉關躲風頭,她好不容易找到機會出來招搖一下。不過,最後還是不敵三大派系聯手拉她下馬。在民進黨內,如果藍營要找一個最不可能與泛綠政府同流合污的最大施力點,呂秀蓮必是首選。她當縣長任內,敵對陣營完全找不到弊案施力,反而社會大眾真正記得她的負面新聞,卻都是泛綠自己人捏出的花邊肥皂。只要她一上台,那些惡整她六年的派系頭子,肯定要難過了。特別是主導319那個讓她連睡覺都擔心會被暗殺的傢伙,絕對會被揪出來。

駙馬中招後,四大天王人心各異。目前檯面上看到的是,連阿扁欽點的游錫方方土都放話切割民進黨與第一家庭,呂蘇兩人在短期的斷扁求生後,卻又帶頭聲明鞏固領導中心了。謝長廷切割得就更高竿了,不但對阿扁不予置評,連黨徵召他選台北市長都不屑一顧,擺明「以個人前途為己任,置領袖生死於度外」。事實上,我看呂蘇兩人也不是真心挺扁,而游主席,反而是拉攏兩人放話挺扁的幕後黑手。因為大家都知道,扁是游能當上黨主席的大恩人,如果他說挺扁,反而會引起基層極大反感。所以他與呂蘇密室協商,曉以「大義」,透過呂蘇兩人代言,是最不著痕的護主策略。

可是,這兩人真的言行相符嗎?呂秀蓮這次是真的學到乖了,身為最大受益人的她,千萬不能身先士卒出來逼宮。要的話,只能讓別人,最好是藍營來打扁,然後她在來個「力挽狂爛」,順理成章地接收阿扁所有留下的派系財產,一圓她六年未償之夢。至於蘇呢?各位想想,如果不是背後有人鞭策檢調速辦速決沒有上限,台灣司法肅貪何時有過這種效率?對於呂秀蓮來說,她只要什麼事都不幹,位子自動從天上掉下來,她何苦再去豎敵?而對掌握行政大權的蘇貞昌來說,若什麼事都不幹,不但是放任阿扁拖垮民進黨,更對他個人聲望毫無建樹。所以,明著他得答應游主席勤王護主,暗著呢,他可是衝衝衝衝衝呦!否則像檢調這樣邊辦案邊爆料,明著嚴重違反偵查不公開,暗著更是在政治凌遲陳水扁,他會渾然不知嗎?

至於憂國憂心到食不下嚥的泛藍群眾,以及廣大的中間選民們,我們到底該怎麼辦呢?我的建議是,先搞清楚你的抗議對象再說。你的對象,絕對不是陳水扁,因為這有如緣木求魚,浪費時間和金錢,自虐找罪受。同時,更不是馬英九,因為馬英九千萬不能傾泛藍資源去鬥泛綠,否則泛綠再怎麼不對,自己家小孩他們也捨不得讓別人打,一定會變成藍綠對決,模糊弊案焦點。而且,也不是呂秀蓮,因為身為最大受益人的她,是目前比馬英九還不適合說話的人。大家若要施壓,那麼最有效方法,便是施以高壓通在蘇貞昌的電火球上,讓他去衝,表明全國人民熱切期盼蘇魁肅貪。這樣,就算到最後蘇貞昌必須與扁系高層決裂,他也有了廣大的民意後盾,確保自己不會變成沈富雄第二。如此一來,合情、合理、又合法,阿扁想賴著不走都難。

所以,要搞大遊行,我絕對不反對,但我認為你們的標題,應該改為「速辦貪官,沒有上限」,你們的示威對象,應該是蘇貞昌,你們的遊行路線,應該是行政院,而千萬不要去總統府!類似「阿扁下台」,這種刺激泛綠團結群起勤王,敗事有餘的標題,真的省省吧。試想,你們如此大費周章的上路,與其讓阿扁以為他總統府還是全國領導中心,人民還當他是個東西,何不用實質行動表明他不過是「虛位元首」,人民心中早就棄他為蔽屣,直接繞過他去找蘇貞昌了?況且,這種對總統府徹底漠視的動作,反而會讓裡面老神在在等大位的呂秀蓮,火燒屁股地立刻奔騰起來!到時候府裡的豬八戒裡外被人逼宮,豈不是比你們被關在拒馬外聲嘶力竭地浪費體力好上千萬倍?至於宋楚瑜、丁守中這些失意政客,你們兩人都不是中華民國法律白痴,趁你們的政治生命點數還是個正數之時,就請別再唬弄老百姓陪你們亂槍打鳥般地喊爽了吧~

參考資料:
第一家庭隨扈司機「跟進」買台開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6/3330932.shtml

副總統專欄-呂秀蓮正傳
http://www.president.gov.tw/1_vice_president/subject-01a1.html

呂秀蓮堅派許應深代桃縣長
http://www.cdn.com.tw/daily/2000/05/20/text/890520c7.htm

後記:寫完這篇文章後,我才看到周陽山/前新黨召集人、雷倩/國民黨籍立委的以下社論,從他們的觀點分析,不難看出倒閣是首推的上策。所以說,請大家將焦點移到行政院,把阿扁「打入冷府」吧。

倒閣、罷免、彈劾…反對黨下一步?
http://udn.com/NEWS/OPINION/X1/3331149.shtml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290804
 引用者清單(1)  
2006/05/30 05:37 【深紫色的寒冬】 宋楚瑜唬不了老謀深算的李敖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要辦貪官,就必須倒扁!
2006/06/23 05:19

否則唯扁督是瞻的行政、司法體系,誰敢(或者應該說誰能)查辦扁督及其親信?

唯有罷免了扁督,方可落實台灣的法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政商勾結 挖空國庫 人民還要繼續受凌遲?
2006/05/30 18:55

阿扁一生在拜金,敗國一敗敗至今


翻開綠蠅所沾地,非是坍塌即貪腐。

民不聊生起眾怒,怒目狂指視若無。

支開檢調查小處,天王老子還用怕。

審計不入高捷案,找遍小事累死他。

如此這般用計深,真是陰泯好症雞。

昔者小蔣真愚魯,讓盡群僚出風頭。

今日李扁多英明,一人壓死眾賢臣。

開明盛世靠進諫,今日扁騙用賤賊。

上位聖明眾寒蟬,唯唯諾諾往下傳。

一錯再錯用力行,壞到最壞全不行。

有用方策在宏觀,無用賊扁在脫肛。

更壞承習皆高官,一令打死眾賢能。

層層控制層層窒,偏花大錢養扁蛭。

伏爾魔殺高潮處,台灣百姓橫屍處。



○︵ ▂○ 追 ╭══╮
︶ \ ° ︶))  ╭╯囚車 ║ 貪污進步黨! 國門恥辱!百姓民怨沸騰!
< \ √ ︶ ╰⊙═⊙╯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極是,所以要醜話先說,拿倒閣架到他脖子上去!
2006/05/29 23:44

所以說,名為替司法請願,實則借刀殺扁。屆時若如likolalo不飛所說,蘇魁不從,則倒閣伺候。現在倒閣則會模糊焦點,讓人以為在野黨沒本事策動2/3立委罷免總統,就興風作浪濫殺無辜。到時候只要弄成局面是「行政院長刻意忤逆民意,有負萬民所託,已不適任」,即可站住法理,義無反顧地推倒閣。當前憲法對總統保護過當,然而行政院長則隨時可殺(阿扁自己就殺了四個),所以蘇貞昌為了自我前途,非得和阿扁拼出你死我活不可。

一但扁蘇兩系全面開戰,泛藍無需批掛上陣便可點收泛綠資源,此方厚黑之道。泛綠目前最需要的就是內部團結,切忌如宋楚瑜般傻不隆冬地去給泛綠當三秒膠擠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臺灣已經病入膏肓
2006/05/29 20:09

所以治療要從根本做起:





likolal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寄什麼希望在蘇貞昌身上
2006/05/29 16:08

當初蘇貞昌能接閣魁,是與阿扁有達成暗盤,即蘇會全力動用檢調等等來打謝長廷﹔蘇向扁如此表態效忠,互相結盟之後,才得入主行政院的。

後來,蘇也確實有一再賣力打謝,才會造成前一陣子謝系子弟兵姚文智、林耀文終於彆不住了,跳出來對蘇嗆聲。

擴大來看,陳水扁的背後是民進黨裡戰鬥力最強的新潮流系,而蘇貞昌正是新潮流
系所支持的未來領導人,所以,扁蘇之間如果有什麼矛盾的話,也會被新潮流系所
擺平。在高雄市,蘇支持新潮流系的陳菊,在黨內初選中逼退謝系的管碧玲,要把
高雄這塊地盤從謝長廷手裡奪回來。在這種派系背景下,蘇不會倒扁的,除非是新
潮流系下達這種指令給蘇。

最近台開案的爆料,是來自綠營內部,據說是前國策顧問許文彬,而不是檢調內部流出來的。


在漂流中~美麗,在書寫中~奔放~~~*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怎樣,你們應該逼的人是蘇貞昌
2006/05/29 11:14

如果電火球真的全心鞏固領導中心,那就不會有檢調膽敢偷偷爆這種料給媒體,甚至連查案都會拖延甚至中止。

況且,如果電火球真的試圖鞏固領導中心,那大家示威抗議的焦點就更應該聚在行政院了!不是嗎?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火球忙著鞏固領導中心
2006/05/29 10:48
你恐怕想太多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