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架恐怖】的台灣外交
2006/05/07 12:44:02瀏覽3780|回應9|推薦27

先向我的朋友們說對不起,我因故消失了好一陣子,在國外埋首於自己飯碗,無暇理會台灣這些國內的政黨惡鬥事件。然而,我放著不理它,它竟然鬧到國際上來了,氣得我不說句話都不行。在嚴肅的話題開始前,我先來說一個故事。

所謂筆有筆仙,碟有碟仙。你知道嗎?其實飛機,也是有「機仙」的唷~至於這個飛機到底要怎麼搞,「機仙」到底要怎麼玩,且聽我說來:先把兩三百個人質拐上飛機,然後把他們關在客艙裡,斷絕所有對外通訊。接下來機長與全體空服組員在駕駛室大唱「哇丟洗愛台灣」並喊口號,之後所有人一起把手放到方向操縱桿上出力。然後大家開始許願看看會飛到哪裏。你可以不相信我,但你不能不相信「機仙」。否則,當你身穿雪衣以為要到阿拉斯加時,機仙會把你送到沙漠去。當你想像窗外應該是加勒比海的熱帶風情時,機仙會把你送到北歐去......。重點是,和筆仙碟仙玩法一樣,機仙退駕以前手絕對絕對不可以離開。不然,會有很恐怖的事情發生......。

有多恐怖呢?你不要說我故意嚇台灣人,就算是美國人,也都怕得不得了,特別是歷經911之後。所有國家分離主義積極實踐者都有一個共通特性,就是實行恐怖主義。不管是國內恐怖主義也好,或是國際恐怖主義也好,他們為求目標完全不擇手段,死多少人他們都毫不在乎,他們只會說,這是因為當權者打壓我們,抹黑我們,我們有權維護我們的尊嚴,並且使用任何方式向世人發聲。

公平一點地說,其實阿扁總統也沒那麼不堪,真的要拿大家陪葬。他只是不想讓出訪破局,所以保密到家,這是可以理解的。可是紙包不住火,最後竟然被媒體洩密給全世界知道他要去貝魯特。姑且不論阿扁出訪的動機是否真為轉移國內排山倒海的全民大爆料,身為一個台灣人,對於他的外交之行我們確實不能太過苛責阿扁,畢竟這是對岸強大經濟政治軍事力量的操作,憑他一個人的智商是無法對抗的。可是整個國安系統,特別是給他出這種出訪行程餿主意的幕僚們,實在難辭其咎

阿扁不是白痴,黎巴嫩政府更不是。阿扁之所以選擇過境貝魯特的原因就是為了要出一口惡氣。與其說他抗議老美沒有給他國家元首的尊嚴,到不如說他在氣老美不給他馬英九般的待遇。他怕在他在綠營輸人又輸陣,出訪不但不能挽回他的18%民意,還每況愈下。然而,他的狗頭軍師們卻忘記了,黎巴嫩政府如果真的接受了台灣元首的造訪,不但得直接地面臨與中共翻臉,甚至還間接地在跟美國過不去,幫助阿扁去耍美國人;在冰天雪地裡放美國鳥。這消息一提前曝了光,不但中共會施壓,甚至美國外交官與CIA都會暗地裡聯合操作。請問這個世界上有幾個國家會何苦為了一個連聯合國都進不去的小元首,去同時得罪中國和美國?就算真的有,台灣人得負擔的代價又是多少?

黎巴嫩不敢,阿布達比也不願意。在阿扁停留的四小時中,不要說國王、親王見不到,連外交部長都閉門不見,就指派個小小的「資深外交官」來和我們的國家元首握手寒喧。荷蘭就更短了,總共停留不到一小時。按照阿扁好大喜功的習性,荷蘭曾是台灣的殖民母國,是北歐的先進已開發國家。當大家都以為他要直飛多明尼加時,他竟然成功地瞞天過海。這麼了不起的「外交突破」,外交部長怎麼可能會這麼低調?你美國不讓我過境首都紐約,我阿扁自有辦法讓荷蘭收我,同時在首都阿斯特丹機場發表嗆美演說,這不是反打布希一巴掌的好機會嗎?

荷蘭人似乎非常暸解我們的阿扁,他們一點也不想像連宋一樣,會面後被阿扁搶先對媒體放話,惹來一身腥。據悉,即使華航與阿姆斯特丹有航權,當時阿扁的專機仍然被阿姆斯特丹機場刁難,在空中盤旋了好一陣。在機長與外交系統苦苦哀求後,終於落地。落地後第一件事就是,荷蘭外交使節帶著剛剛塔台人員與阿扁乞求降落對話的錄音帶,交給洋洋得意下機的外交部長黃志芳,並警告:只准加油,不得造謠生事,否則將錄音帶轉交國際媒體撥放。難怪嚇得阿扁專機僅僅半小時就立刻升空,並且黃志芳還四處找國內外媒體不斷澄清:真的只有加油,我們真的只有加油,請外界不要多作任何猜測聯想......我不禁要問,像這樣的過境方式,真的有比在阿拉斯加過境有尊嚴嗎?

不管阿扁是否真的賺到丁點兒裡子或面子,美國華府官員卻真的氣炸了。在24個小時內,可憐的外交人才李大維被遭到放鳥的華府官員輪番招見,疲勞轟炸。他為了顧全大局(或是他那口飯碗),也只好乖乖聽訓,拼命緩頰。上回當阿扁說沒有尊嚴寧可不去時,美國人問阿扁:是否以後永遠都不要來了?這意思就是:我老美就是吃定你阿扁,以後你來也是這種待遇,你不滿意就永遠都不要來!這真的是對一國元首來說是很大的污辱。現在阿扁耍了老美並成功抵達目的,看起來替是出了台灣人一口氣,事實上呢?

事實上,這就是欺騙。言而無信,老美第一次拿你沒辦法,但是第二次就要你「簽名畫押」了。而且,這種行為嚴重傷害到台美關係的互信。如果不是因為當年宋美齡哄著老美通過了「台灣關係法」,台灣大概早吃飛彈了。實力和骨氣是要成正比的,有實力沒骨氣的人是峱種,有骨氣沒實力的人是莽漢。捫心自問,台灣有能力防衛自己嗎?和老闆嗆聲的人,大不了丟了工作。耍弄一個派兵保護你身家財產的人來講骨氣,丟的將不只是錢,甚至是你的小命!想想,台灣現在很多人連工作都丟不起,當總統的可以只做到2008年下台走人領終身俸,老百姓呢?

也許有人會說,應該要讓老美知道台灣人不是好欺負的了。這點我同意。台灣長久以來,經商的都喜歡把所有的蛋往中國扔,從政的都熱愛把所有的蛋往美國放。我們難道除了美國與中國,就沒有別的選擇了嗎?有的話,那會是誰呢?想想,目前全世界,有誰膽敢和美國對抗,又不在乎中國威脅利誘的?我大膽地預測,這個答案將是:回教穆斯林國家如果阿扁真的要開闢第三國際空間,號稱「沒有子彈」的黃志芳還想要幫阿扁「再造槍擊」,那麼他的回程,極可能會再度取道阿拉伯。因為只有敢死的穆斯林戰士,會為了對美國嗆聲什麼都幹。只有產油的阿拉伯國家,中共不但難以施壓,還得低聲下氣地求他們賣油。

長久以來,台灣搖擺於中國與美國之間求利的策略,將因此而產生重大情勢上的改變。值得一提的是,阿拉伯世界是國際恐怖組織的大本營。而前面說過,全球獨立運動實踐者的最愛,就是實行恐怖主義。當台獨阿扁引導全台人民向反美穆斯林國家靠攏的時候,將使台灣與這些國家發生對內在與外在環境強烈的認同感,並導致美國與中國同時視台灣為眼中釘。而穆斯林的真主阿拉,又是否會應我們「李摩西」和「扁舒亞」的招喚,來保佑無辜可憐的台灣人民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265058
 引用者清單(1)  
2006/05/07 22:52 【不平則鳴】 貝魯特不準落地, 到底是老共打壓, 還是美國施壓?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不是扁督為了和小馬哥及連爺爺別苗頭、博版面,
2006/06/23 07:27

哪用得著精心策劃這麼一趟遲到了半天又浪費咱台灣納稅人血汗的興揚之旅?

假如扁督任命您擔任外交部部長,咱台灣的外交肯定不至於架恐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終於回來了
2006/05/11 12:21

非常喜歡你的文章總是可以一針見血的寫出痛處

看到你回來發表文章真是太好了


yuyan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可悲的阿扁
2006/05/09 13:42
真是丟臉,阿扁這次茫遊,在香港成了茶樓食肆的娛樂谈資,可悲!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06/05/09 02:57

恭喜雪狼:

電小二將您首頁推薦.

真是國事不平, 讓您操心, 出山一舉成名.

希望臺灣人民, 鼓勇除去此竊國盜賊!





曾太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一篇﹐大老鷹眼光沒錯﹗
2006/05/09 01:56

好文一篇﹐大老鷹眼光沒錯﹗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
2006/05/08 10:57

好久不見

真高興你再看到你

一回來就有好文章

太棒了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麥芽糖
2006/05/08 00:58

真不好意思,我的文章張貼時間睌於您,反而讓您先引用我的了。

(說實在的,這個新功能我還不太清楚怎麼搞)

總之能遇到英雄所見略同真是一件十分過癮的事。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大老鷹姐姐:
2006/05/08 00:32

我是因為現在正好遇到週末,看到阿扁人格不要把國格也扔掉,氣得連休閒都沒心情了,才回來唸的。

本文成思於新聞發佈華府卻認阿扁一直沒傳確認書後,黃志芳說「去的時候子彈都打完了」之後,但宣佈不排除回程不經美之前。現在看來,本文已經應驗一半。

如果後半沒有應驗的話,代表我功夫不夠亂說話,又該去閉關啦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李摩西」和「扁舒亞」
2006/05/07 22:53
這兩個渾球, 要把臺灣人淹死在海水裡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