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來」沒見你融入「本土」,「在台」不代表你有權「竊台」!
2005/11/23 06:13:12瀏覽1414|回應6|推薦17

「早來」沒見你融入「本土」,「在台」不代表你有權「竊台」!

之前對於閩南人有所批評的文章,引起一些誤會,此間要先和大家道歉,特別是像 j0289z 這等還承認自己是閩南人的同胞們。

其實我原意是要突顯台灣族群衝突的不合理,如果不慎反而引起族群間更大的衝突,那就是我下筆失察,有必要特此罪己。族群戰爭是很嚴重的社會分裂,特別是生殖器關係所衍生的族群,那更是無法改變的原罪。這種戰爭一但開打則永無寧日,絕非我等所樂見。

其實 影子秀才 與我這些針對「閩南人」的批評並不十分恰當。因為真正看到我們文章會自覺的,並不是我們要批評的對象。反而是那些長久自我催眠,否認自己是閩南人,口口聲聲喊自己是正統「台灣人」的傢伙,才是我們真正要罵的。他們無恥地用「台灣」這塊從三百年前就被他們祖先迫害至今的無辜大地來當擋箭牌,你罵「閩南人」,他們就認為你在講今日中國福建的居民,跟他無關。好,那你點名「在台閩南人」罵吧,可他們不但不會痛,反而還會反過來譏笑那些會痛的那些真正閩南人:「活該,誰叫你不學我一樣天天把自己催眠成台灣人,你愛當閩南人不當台灣人,所以你不愛台灣,你乾脆滾回閩南去!」可你要是也被他催眠順著稱他以「台灣人」來罵他,那就更是讓他把「你不是台灣人」這帽子放你頭上,陷自己於萬劫不復。

所以,對付這種「假愛台之名,行竊台之實」的言語無賴們,最好的方法,就是區分「在台閩南人」與「竊台閩南人」。沒錯!就是「竊台閩南人」,這五個字一個字都不能少,少了一個字,你不是點不到他,就是罵了他不會痛,這順序更不能錯,不能寫成「閩南人竊台」,那就變成一竿子打翻一船人,要挑起族群衝突的劣行。再說一次,這群言語無賴的正式族群名稱叫做「竊‧台‧閩‧南‧人」,本人正式公告以此字串替代所有原來我作品中批評時不慎簡寫的「閩南人」字串。也竭誠建議所有我的讀者能夠與我一樣,從今天起一律改用此詞。

因為,這是一個有良心的說法,是一個不會引起族群原罪爭議的方法。人都有好有壞,我們不能說閩南人多,壞的閩南人數也多起來,所有的閩南人就有原罪。很多閩南人還是可愛的,他們在台並不是錯,愛台更沒有錯,但竊台就是天理不容!對於「竊台閩南人」的無恥行為,我們絕對不能默許,誰放縱,誰就是共犯。

比方說,將「閩南語」稱為「台語」一詞,就有很嚴重的竊台企圖。以至於後面衍生的「台語」=「台灣母語」=「台灣人母語」,那更是私心自用的閩南族群竊台最可惡的行逕。母語推行,主要是讓傳統文化不致斷滅,這本是好意。但已經佔全台灣80%的閩南族群,竟然是母語文化最大力倡議者,大家不覺得奇怪嗎?如果連他們都怕傳統文化沒人傳承,那別的族群豈不是更有理由要復興母語?於是,為了在法理上對得住台灣原住民,為了在人數上安撫客家族群,他們也一併受惠推行母語。但問題是,你娘語又不是我娘語,你媽爽了為何我媽也要跟你媽叫?你們仗著人多有文化要傳承要推行母語,那我家岌岌可危的母語為什麼該死該斷?全中國那麼多族群在台灣,大家同樣繳稅,上海人小孩為什麼不能學母語?四川人子弟為什麼要放棄母語,湖南人兒女為什麼要改學你母的語?為什麼偏偏你家小孩有政府替娘教母語,我家小孩不但沒人管母語,還得去認你媽的語?你們明目張膽地偷竊台灣不夠,竟然還要逼我們隨你「認賊作母」?

可想而知,這時「竊台閩南人」肯定又會耍無賴說:「你們這些不想當台灣人,不想學台灣母語的,要學那些大陸方言的就滾回大陸去學!」這就更可見其「竊台」的企圖了。試問,你們這群「早來」三百年卻始終自外於台灣「本土」原住民文化的「竊台閩南人」,你們既然愛台灣,為什麼還要浪費政府稅金替你敎母語?既然這麼愛惜母語,又為何不把小孩通通送回閩南去,好一次把你寶貴的母語學個夠?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nowolfox&aid=10876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狐仔、愛台也愛中說得一點都沒錯..........
2005/11/24 15:08

看看Phantom如何回應,妙呆了!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webberhan&f_ART_ID=105066

我完全不承認這個竊國魔賊:

台灣之子=台灣之恥


雪狼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台也愛中說得極是
2005/11/24 03:07
有沒有資格做國家級的領袖人物,格局差別就在此。

愛台也愛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不一樣
2005/11/24 02:53

嗯, 說得好極了.

「竊台閩南人」處處標榜他們與中國人不一樣, 現在看來的確不一樣.

蔣介石沒有強迫老百姓學寧波話, 更沒有嘲笑不會說寧波話的人.
毛澤東沒有強迫老百姓學湖南話, 更沒有嘲笑不會說湖南話的人.
孫中山沒有強迫老百姓學廣東話, 更沒有嘲笑不會說廣東話的人.
鄧小平沒有強迫老百姓學四川話, 更沒有嘲笑不會說四川話的人.
江澤民沒有強迫老百姓學上海話, 更沒有嘲笑不會說上海話的人.


綺纙堆裡埋神劍, 蕭鼓聲中老客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給影子秀才 :讓心自由
2005/11/24 01:48

我同你是一樣的家庭背景,自小總是聽著"父親"那遙遠也喚不回的記憶,思鄉是無盡的煎熬,孓然一身毫無牽掛,看似自由卻讓"思念"緊緊束縛住"心靈"。

我覺得你某些部份和我爸好像,在意著別人的看法,誰能證明你不愛這地方呢?

父親32歲在台灣成家後,有了"落地生根"的歸屬感,努力工作、努力盡國民義務、努力守護著一個家,這時他認為自己是道地的''台灣人",在意著這個地方發生的所有大小事情,他不會將"愛台灣'放在嘴上叨念著,只默默奉獻在這塊他將"長眠"的地方,他的家國啊!

"讓心自由"吧!不用理會外界那些虛假的風風雨雨,堅持自己相信的真理!

送你一段"紀伯倫在"先知"中的一段話(曾用這段話形容過我父親)

因為靈魂行走在所有的路徑上。

靈魂不沿著一條線走,卻也不像一莖蘆葦孓然生長。

靈魂綻放它自己,像一朵有無數花辮的蓮花。


elvism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在台灣的, 就是台灣人啦
2005/11/23 12:59

我的母親是正統世代生長在台灣的閩南人, 而父親是大陸失守的時候, 自小離開死去的父母來台灣, 所以我對種族的感受很強烈. 事實上我已經對種族的觀念很模糊, 但是民進黨老是提起, 讓我覺得很痛. 我有時候不知道自己屬於哪裏. 我想台灣人是愚蠢的, 才會提出種族分裂的口號出來. 當初在美國讓我深深覺得美國偉大之處是用憲法來保障各民族的平等, 而美國這樣強盛的國家又為何每年要引進外來人口呢? 這當然是有原因的. 不同種族的熔爐可以激發出創意, 所以美國在怎麼樣, 還是可以維持一個強盛的國力. 近代如澳洲放棄白澳政策, 採取美國模式, 開放移民, 而結果呢? 我相信澳洲會有一番榮景. 再看看紐西蘭? 所以台灣的鎖國政策要不得. 請問: 現在我們對國際情勢有多了解? 新聞媒體有播放更多的國際新聞, 讓老百姓有知的權力嗎? 我們老是看到自己, 只會內鬥爭權奪利, 而國家長遠的規劃只是空談, 或是想都沒想過.


中華民族的端午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05/11/23 10:16

阿扁站在卡車上大喊大叫,手舞足蹈,像德國希特勒一樣挑動族群惡鬥,無恥的暴力貪汚政府就可以從中得利。

看到一些傻民、、、哇、、氣的我要吐血。

先問,我是誰?外公說閩南話和臺灣國語,外婆說客傢話和臺灣國語, 爺爺說大陸普通話還帶江南口音和英文 奶奶說香港話(廣東話、、就是白話)和英文。

據說,我爺爺的祖先是從山西移民到江蘇的。

據說,奶奶的祖先在廣東、又到香港、又到馬來西亞(支持孫中山一起推繙腐敗的清朝政府的華人)

外公說,他的祖先是從福建漳州來臺灣的(大約200年前)

外婆說,多少代在臺灣不知道,就知道自己的祖先從廣東汕頭來的客傢人

外公常說,他的祖先如何窮。我說,窮吧,越支持阿扁越窮,綠民就是沒有褲子穿也要支持阿扁

我是誰?我是中國人也是臺灣人!就這么簡單、、綠民們、、傻X不明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