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蒲公英的約定2-9
2011/04/10 01:04:33瀏覽388|回應0|推薦4

聖影看著手錶,「妳遲到1分鐘又45秒。」

「我又不是故意的。而且我們明明在同一班,你放學的速度怎麼比我快?」

「守時呀!不像某人......」

聖影說完就往腳踏車棚的方向走去。我也跟著他走,心裡卻是滿滿的不甘心。

聖影把車子牽出來,「別在心理罵我罵得這麼明顯。」

寍兒頓了頓,故意裝傻,「有嗎?」

聖影坐上車子,示意要寍兒坐上來。

「走吧!」

.......

「等等,為什麼你的車上沒有握把?」

寍兒站在車子旁,一陣冷風吹過,有些悽涼地看著沒有握把的腳踏車。

聖影轉頭看著寍兒,「因為我沒載過人,心血來潮就把後座的握把拆了!」

他笑了笑,似乎很開心看到我這樣的反應。

寍兒有點無奈,「那我怎麼辦?」

聖影痞痞地說,「照坐呀!」

雖然故意裝的跟痞子一樣,可是照樣吸引其他女生的注意,而且還有人很喜歡他這個樣子呢!

算了!我認了!

「摔下來,你負責。」

寍兒說完就跳上車,但手卻不曉得該擺哪裡。

聖影見寍兒手足無措的樣子,感覺有點好笑。但是因為他的耐性不好,所以直接把寍兒的手放到他的腰上,「抓好!」

寍兒卻被他的舉動給嚇到了,「幹麻?」又怯怯地把手收回去。

聖影又再次把寍兒的手放到他的腰上,「不是怕摔?那就抓好呀!」

不等寍兒的反應,他就用很快的速度往前騎,正好又是個下坡,使得寍兒不得不好好抓住他。

寍兒緊緊地抓住聖影,「騎那麼快做什麼?」

聖影笑一笑,似乎很享受這一陣涼風,「好涼呀-」

寍兒嘟嚷著,「每次都答非所問。」

因為是逆風,所以聖影也沒有注意到寍兒的嘟嚷。

不久......

「到了!」

他們到了學校附近最熱鬧的商圈,並且停在一家小餐館旁邊。

「到了?」寍兒從車上跳下來,疑惑地看著眼前這家小餐館。

聖影把腳踏車停好,「進去吧!」

「嗯。」寍兒跟著聖影一起走進這家小餐館。

一進去,就看到一個可愛的女生熱情地打招呼。看起來應該是工讀生。

「嗨!聖影學長,怎麼有空來?」女孩似乎跟韓聖影很熟。

「不歡迎我哦?」聖影半開玩笑地說。

寍兒現在只想知道眼前這個可愛活潑的女生是韓聖影的什麼人,女朋友?鄰居?青梅竹馬?可是剛才她喊韓聖影「學長」耶!他的學妹?等等,他也才高一。只會有學姊,怎麼可能有學妹?雖然我不是那種愛聊八卦的女生,但多多少少對帥哥也有點興趣。再次強調,不是對帥哥有興趣而是帥哥的八卦!

「哪有!?歡迎你都來不及了!」女孩笑得很甜,彷彿一個純真的孩子。

她突然發現寍兒的存在,便問:「學長,這位是......?」

聖影往後看一看寍兒,「同學。」

真是簡潔有力呀!好歹我也是堂堂的「聖殿公主」,連一點面子都不保留。

「妳好,我叫凌夢可。」她熱情地自我介紹。

「我是丘寍兒。」寍兒說完微笑點頭,表達友善。

聖影看她們認識完彼此後,「夢可,一樣的位置,兩份義大利麵。」

「好,還要冰咖啡嗎?」夢可似乎很了解聖影。

聖影轉頭問寍兒,「嗯,等等,妳呢?」

「我......一樣。」寍兒沒太多意見,畢竟是第一次到這裡吃飯。

「那就這樣吧!謝謝!」聖影說完就帶著寍兒到靠窗的位置坐下。

「坐吧!」

「嗯。」

寍兒感覺有點不自然,不知道是因為這家餐館,還是跟聖影一起吃飯的關係?

「欸,夢可是你的誰?看起來很親密耶!」寍兒打算先問清楚她的問題。

聖影不以為然地說,「未來的學妹。」

「未來的學妹?」

「她說她未來想當我的學妹,當聖殿學院的學生。」

哇!這小姑娘真有志氣。聖殿學院可是要經過嚴格的考試才能進來的,過來人就知道了!

夢可上餐點,「久等了!你們的餐點。」

「夢可,剛才我們聊到妳呢!」聖影說。

「哦?說我什麼呀?」

夢可拉了一張椅子坐在我們旁邊,好奇地看著聖影。

「就說妳要當我未來的學妹呀!」聖影笑笑地說,一面喝著冰咖啡。

「哎唷!這種事幹麻說出來。」夢可羞怯地說,但臉上還是帶著笑容。

「嗯......抱歉,我去一下洗手間。」寍兒微笑離開。

聖影點點頭,順便指出洗手間的位置,「嗯。」

夢可看著寍兒離開,就把椅子拉往聖影的方向。

「學長,寍兒學姐是不是你的女朋友呀?」夢可用一種「一定是」的眼神看著聖影。

「不是跟妳說過,只是同學。」聖影無奈地說。

夢可嘟著小嘴,「可是......這是你第一次帶女生來耶!」

「因為昨天我把她惹哭了,所以......」聖影看著義大利麵,刻意迴避夢可的眼神。

「原來......」夢可點點頭,「你怎麼可以欺負女生呢!」

「不是啦!反正說來話長。」聖影嘆口氣。

這時寍兒從洗手間出來。

「抱歉,久等了!」寍兒坐下來。

「呵呵!不會啦!那學長你們先聊唷!我先去忙了!」

夢可想到自己還要招待客人,就先離開。

「剛才你和夢可在說什麼呀?」寍兒吃起義大利麵。

聖影隨便敷衍回答,「沒什麼。」

「喔!」寍兒又低下頭繼續吃麵。

什麼嘛!每次問什麼事都不說,以為我這麼好應付?哼!我等等去問夢可,不過......夢可會不會覺得我很沒禮貌?如果他真的再跟夢可說秘密......算了!我才不要為了他心情不好呢!

「喂!你今天請我吃東西有什麼目的?」

寍兒用叉子叉起一個花枝放進嘴裡,滿足地笑了笑,但看到聖影在看她,又隨即收起笑容。

聖影低下頭繼續吃著麵,「這是陪罪。」

「賠罪?」應該是昨天的事情吧!明明就說不要在意的......

「嗯。」聖影並沒有多做解釋,只是靜靜地吃著麵。

待續...

先來睡覺攪

要找音樂配合小說情境有點困難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507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