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蒲公英的約定2-6
2011/04/03 14:37:40瀏覽409|回應0|推薦7

夜晚的星星,好美。

我靜靜地靠在牆上,看著滿天的星星。

已經多久沒這樣好好地跟星星說話了......

還記得這是「你」教我的方法......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男孩在琴室彈琴,沒注意到女孩在門邊偷看他。

女孩似乎聽得很入迷,也跟著哼起來了。

「啊!」

一聲尖叫讓男孩停下練習,只見女孩從門外跌進門裡。

男孩立刻過來關心女孩,嘴角微微上揚,「妳還好嗎?」

「你......在笑什麼?」

女孩其實也知道他是在笑自己很笨,連好好地站著也會不小心跌倒。

「呵!笑妳現在的表情很可愛。」男孩笑笑地說。

女孩的臉上多了淺淺的緋紅,她知道現在自己的表情一定很蠢,所以趕快轉移話題。

女孩走到鋼琴旁,「你在練新曲子唷?」

「是呀!昨天剛學的。」

男孩也跟上她的腳步,並坐上琴椅。

「妳想聽嗎?」

女孩嘻嘻地笑著,「嗯 ~」

「是小星星!?」

女孩聽到曲子的開頭,就馬上反應過來。

因為剛才也是因為聽得太入迷才會跌倒的。

「對呀!莫札特的小星星變奏曲。」

「我也想學。」

女孩用一種渴望的表情看著他,男孩讓出一半的位置,示意女孩也一起坐上來。 

女孩高興地跳上椅子,認真地看著她看不懂的鋼琴譜。

男孩微微地笑著,「我教妳吧!」

女孩點點頭,仔細看著他示範的正確彈法。

就這樣,他們沉浸在鋼琴優美的旋律中,不知不覺已經到了晚上......

「跟妳說唷!以後有什麼事不要藏在心裡,可以跟星星說。」

「怎麼突然說這個?」

「沒有呀!只是以後我不會陪在妳身邊--」

「為什麼?」

「我......要搬家了!」

「啊!?怎麼會......」

「對不起。我一直不敢跟妳說......」

「哪時候要走呢?」

「後天。」

「這麼快......」

「嗯,東西都差不多搬好了。」

「但是......這間琴室......」

「這間琴室,我們打算留在這。」

「可是,這間琴室對你來說很重要吧!」

「嗯,是很重要。但我想把回憶留在這裡。」

「為什麼?」

「如果我把回憶留在這,那我們以後一定要再回到這裡。尋找回憶......」

男孩看著窗外的星空。

「嗯,你一定、一定要回來看我,然後一起尋找回憶......」

雖然只是兩個不懂事的孩子的童言童語,但是那顆單純的心卻是真實的。

「一定會的。」

 

待續...

 

休閒的午後欸

點心加小說是個絕佳組合=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5048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