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 CAFÉ - 放手的摩卡
2014/11/20 01:50:48瀏覽479|回應1|推薦11

好久沒來找Self 了,但是門還是敞開著。

「嘿......」一進門,就看見Self 在吧檯清洗咖啡渣,木星也幫忙整理客人剛走的桌面。

好熟悉的味道......

「嗯?這次消失的時間有點久。」Self 送完咖啡,兩隻手撐在桌面上,仔細地打量著我。

「嗯......我知道,歡迎我嗎?」或許只是我害怕這地方不屬於我了,問了便覺得有點直白。

「要什麼咖啡?」Self 從櫃子裡拿出我專屬的咖啡杯。

我莞爾。

「一杯放手的摩卡。」我想都沒想就點了。

「嘿!Spring妳又消失去哪了阿?」木星收完客人的杯子,一邊清洗杯子邊問。

「莫名其妙的被別的東西吸走了吧......」嗯,被吸走了。

「木星又再問蠢問題了,等等把今天剩下來的蔓越莓蛋糕拿出來吧!」Self 端了三杯咖啡。

「喔!這我知道!」木星一笑,「聽故事了。」

我們三個默契地相視而笑。

「你們真的很討、厭。」我笑著說。

「喏,杏仁餅乾。」Self 知道我喜歡吃杏仁餅乾遞上給我。

「我之前也嘴饞,叫他買給我吃。」我吃了一口。

「最近沒叫他買?」Self 問。

「沒,覺得他與我中間似乎多了72個人的距離了。」

「為什麼是72個人?」木星把蛋糕擺在桌上,示意我們開動。

「72變阿,」我輕笑,「哪時候我講話也像他一樣冷了阿?」

「相處久了,講話的頻率自然而然也對上了。」

「我知道的,不能在一起。」

「妳卻還是無法自拔。」Self 吃了一口蛋糕。

「很難,放手這件事。」我苦笑,輕啜一口摩卡。

「摩卡其實很好喝,但還是有人討厭加上奶油。」木星說。

「愛情其實很誘人,但還是有人無法接受兩個人的責任。」Self 把蔓越莓給我。

「我太膽小,無法接受他的感情。」我把蔓越莓塞嘴裡。

「他不足以讓妳為他勇敢嗎?」木星問,也丟給我一顆蔓越莓。

「相反,我想是因為這樣才讓我更推開他。」我含著叉子,抿嘴感覺像是啞巴吃黃蓮一樣難受。

「不想耽誤他?」Self問,看著我。

「嗯。」我只是點頭。

我們都沉默了幾分鐘,思考吧。

「怎麼不為了他拋開那些猶豫?」木星的問題是大部分的人會問的,我也不是不懂這道理,只是因為他比我想像中重要許多......

「為了保護他不受傷害。」我低頭。

「都會受傷阿,只是妳覺得這樣對他來說可以毫無感覺的放棄妳。」

Self 望著我。

「我以為可以,」我咬著唇,「但感情的拉扯他也感受到了。」

「就像拔河一樣吧?」木星望著天花板,「雙方付出了感情,收回了感情,在同個頻率上一定有相同的感受。」

「難得木星說出一番大道理。」Self 不忘虧木星一頓。

「或許吧,我以為只要耍狠、不回頭就好」我又喝了一口摩卡。

「但是妳回頭了吧?難怪看見了他受傷捨不得離開,取而代之的是愧疚。」

Self 輕敲著咖啡杯,發出清脆的聲響。

「我覺得自己很壞,又會怪他怎麼不懂我的心,」我將蛋糕吃了一半。

「男人本來就不會讀心術了嘛!」木星摸摸頭,苦笑。

「我覺得我變得很像小女人,噁心。」我打了個冷顫。

「妳啊,本來就是個女人啊,」Self 推了我的額頭,「還有點小孩子脾氣。」

「我哪有阿!」我否認,但心裡正在問自己:「哪裡沒有?」

「哈哈!真的有。」木星竊笑。

「但這就是妳啊,為什麼要欺騙自己卻保護他?」Self 拿了一片杏仁餅乾。

「我......不知道。」我眼神放在杏仁餅乾上。

「欺騙自己,卻選擇了把希望寄託在一個謊言上。」

「無解。」木星附和。

「所以,給我點勇氣面對這個謊子吧。」我把頭低下。

「傻子,」Self 輕摸我的頭,「欺騙就是支持妳的勇氣吧。」

親愛的,或許我還是無法放手。

我還在欺騙自己對感情的不真實

也欺騙了你。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19118592

 回應文章

小小兵
2014/11/23 12:02

為何還要欺騙呢.....吼><

大人的世界好難懂!!

茶小熊(smile52080) 於 2014-12-09 20:30 回覆:
呵呵,因為是保護自己的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