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 CAFÉ - 習慣的曼特寧
2013/01/28 01:32:38瀏覽356|回應1|推薦8

我習慣性地走進「Self」,是一家帶著城市簡約風的咖啡廳。

「嗯?又來探我班?」

還沒看到人,就先聽到那熟悉的聲音。

他是Self,是這家店的老闆。但,他並不是個留著滿臉鬍渣,又帶著一頭鳥窩頭的頹廢店長。〈上述是我刻板印象的咖啡店老闆的樣子。〉

他阿,是個年輕有為的小男生吧!不是說一臉就是美男樣那型,卻很耐看!當他說話的時候,做咖啡的時候,或者只是嘴角上揚的時候,都可以讓人深深著迷。

「是習慣讓我來的。今天還是一樣特調曼特寧吧。」

一如往常地,我都會坐在吧檯前的位置,看Self 調一杯咖啡,調一杯心情。

Self 總是說:「咖啡代表著是一個人的心情。」我那時候還聽不懂,直到有一次看見一個失戀的男子,他難過的叫了一杯卡布奇諾,Self 在卡布奇諾裡總是會比其他咖啡多加許多糖,但是那位客人喝完卻問,今天的咖啡怎麼比平常的還苦?

並不是咖啡苦了,而是那位客人的心在苦吧。

「今天的特調形容詞是?」

第一次我來到「Self」,我也是這麼問Self 的。那時候他的眼睛閃爍一下,又立刻恢復禮貌的待客之道,「今天的就叫初次吧!」

他說,因為我是第一個問這麼特別的問題的客人,所以想形容詞的點子也是第一次為我想的。所以是「初次」。

「今天的形容詞就叫習慣吧!」

他開始著手調一杯「習慣的曼特寧」給我。

我環視店裡一圈,「今天的客人好像沒有很多?」

「嗯,比昨天少。可能是今天的夜不適合一個人吧。」他看了玻璃窗外的夜空一眼,露出一個富有深意的笑。

「來這裡的也有情侶呀!」Self 把咖啡豆放進咖啡機裡,等待。

「但大多是一個人啊。大概是因為店名吧?」

「今天的夜,一個人的確不好受。」

玻璃窗印出街上的行人紛紛撐起傘,這時候應景的下了毛毛雨,還真是符合我們說的話題。

「來,習慣的曼特寧。」他對著我微笑,整理起咖啡豆。

「嗯,謝謝。其實我覺得習慣是最要命的可怕。」

「哦?怎麼說?」

「當你習慣了一樣一個習慣,就像是無法自拔一樣。就像你吸毒一樣,要擺脫藥癮時,是要命的難上加難。」我啜飲一口曼特寧,有習慣的那種無法自拔。

「的確。當你說沒有習慣的存在時,習慣往往就變成生活的一部份。最怕的就是,你居然不知道自己已經習慣了?還自大的否認它的存在。」他點點頭,似乎也認同自己說的話。

「如果有選擇,你會讓習慣插手你的生活嗎?」我拿起一旁的手機看了一眼,又喝了一口咖啡。

「其實生活吧,就是由千百個習慣組成的阿。有了A才有可能碰撞B,有了B的反彈才有C的動機。」他用手在空中比劃給我看,我好像有點懂......有沒有完全懂。

「就像你有了一個點子來到Self,因為Self的老闆對妳也有好奇,才會讓我想到為自己的特調想個形容詞。」他又套了一個實例給我聽,這下子我明白了。

「所以我對你來說也個習慣?」我喝完了咖啡,又看了一眼手機。

「不知道耶。等到我發覺的時候再告訴妳。」Self 拿起抹布清理吧檯,嘴角揚起的角度很剛好,很迷人。

「那妳的習慣呢?」他又問。

「或許......就是一份期待吧。期待我能忘記過去那些美好。」

「等到習慣被取代的時候,說不定就有機會忘記了。」

「取代?」

「等到妳現在的幸福超過以前的美好,妳就會釋懷了。」

今晚的長談讓我又好好思考一次「習慣」這個詞的意思。

我想我習慣的是找Self 聊那些看似哲理又有點感性的話題吧!

晚安了,習慣。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7260849

 回應文章

esor ch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different writing
2013/01/31 22:30

終於更新了呀

從第一行開始看下去我很順手的查了一下單字

英文不好結果得意

習慣是Self嗎害羞

茶小熊(smile52080) 於 2013-01-31 23:04 回覆:

不是啦!

Self 是自己的意思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