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 CAFÉ - 純純的義式濃縮
2013/01/31 01:10:56瀏覽319|回應2|推薦12

是什麼讓人願意等待?

等存在?等離開?等放棄?

此刻,我將這些抽象詞丟得一乾二淨。

因為我在等人!呵呵!

*

「不好意思,等很久嗎?呼呼......」

「沒關係,還好還好而已。」

是茉莉。她感覺跑得很喘,上氣不接下氣。

茉莉,一個成熟又帶點單純的女孩子。叫她茉莉也是因為她了解很多植物的名字。

「今天先去Self 聊吧!」

Self 還有另外一家分店,但是跟Self本人 完全沒關係。

我也不懂為什麼要叫相同的名字。而且還不會涉及智慧財產權的問題?

*

這間Self 在門口就擺了一隻大熊玩偶,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我在心中暗暗地說:等下一定要跟這隻熊拍照!

「我知道妳一定又被熊吸引過去了。」茉莉看到我視線沒有離開熊,邊拉著我走進去邊說。

「天啊!我無法抗拒呀......」我對熊熊散發出千萬顆愛心火花,一萬支愛神的箭。

在我們走了兩階木梯後,一位熱忱的店員為我們帶位。其實是我們不知道該坐哪裡?哈哈!

後來我們選擇了最裡面的一個小角落,感覺比較有安全感。

點餐花了我們不少時間研究,我們說好要點不一樣的,交換著吃。

點完餐之後,下午茶愜意的氛圍也感染了我們。

「其實我覺得我跟他的感覺很奇怪。」茉莉喝了一杯白開水。

「怎麼說?」我看著櫃檯什麼時候要送餐來。

「有點像網友。」

「網友?

「其實我們也見沒幾次面,幾乎都是用傳簡訊或講電話......」茉莉玩著手指,抬頭看我。

之前知曉對我說過,她跟他也沒有見過幾次面,不......至少有十次面!

但是這十次也只限於他們認識的時間加上真正成為朋友的時間,不然就是在附帶一個--知曉對他有感覺的時間。

算久嗎?膚淺嗎?其實還好。

「其實我覺得吧!一個人真正了解彼此的時間,真的要時間很長嗎?有些人覺得五天就可以判定這個人是對的人,而結果也是走到長遠。」我喝了一口水,「那妳能說他們的感情很膚淺嗎?」

茉莉的餐點來了,她微笑向店員說謝謝。

「這麼說也是啦......」

「我覺得真正了解一個人不在於時間長短。」

我點的三明治也來了。

「而是心的那種了解。」

茉莉邊品嘗餐點,「這麼說也對。是要說心靈上的那種契合吧?」

我塞了一大口三明治,「對阿。有些人一見鍾情,就認定對方是最適合自己的人,然後用心去了解彼此,為對方著想......其實就夠了。」

茉莉想了一會兒,點頭,「我懂妳說的。那妳覺得什麼又是『純純的愛』呀?」

我差點嗆到,因為我聽成蠢蠢的愛。

我望著天花板,想了一會兒,「就是像小孩子那樣阿!男生愛女生、女生愛男生。」

「就是很單純的意思?」她似乎還在想些形容詞。

「嗯啊!就是還沒成熟之前的愛阿。」

「哦......就是還沒有經濟、金錢這些來攪擾之前的愛吧?」她喝了一口套餐附的蘋果汁。

「對阿!」我拿張衛生紙擦擦嘴巴上的醬汁。

「那這樣比較好還是......?」

「就,我覺得單純是很好。但是成熟也不會太壞,想得比較長遠也是件好事。」

「也對。只是會有更多的問題產生,就要看怎麼去解決。」她說。

「嗯嗯!」

其實後來我跟茉莉聊了很多,對於我們的他似乎都有不同的看法吧。

我們散了之後,我又習慣地走到那間正宗Self。

「嘿,今天比較早哦?」Self 這次在吧檯研究拉花的新花樣,認真的他也很迷人。

「嗯,今天跟茉莉去喝下午茶,去Self分店。」我用手托著下巴,期待他的反應。

「是哦?我跟那間老闆是朋友耶!」他抬頭看我。

「所以你們是有關係的哦?」

「對阿!他們老闆之前也算是我個客人,後來說想開間跟我差不多感覺的咖啡店,就問我可不可以把名字借用一下,我也答應了!」他也用手托住下巴,彷彿在想些很久的回憶,「只是到現在我一直沒時間去光顧。」

「也不是說他們的招牌不好,只是我習慣可以挑咖啡的形容詞。」我暗示著他,微笑。

「哦!抱歉抱歉,妳今天要喝什麼特調呀?」他嘴角上揚,形成一個完美的弧度。

「純純的義式濃縮。」我想起和茉莉談到的「純純的愛」。

「好啊!等我一下吧!」他著手調起咖啡。

「Self,你覺得愛情跟時間點有沒有關係?」我知道這問題很尷尬,無法言喻的,尷尬。

「哈哈!妳這小女生問這個問題讓我有點害羞耶!」他輕笑,感覺我很幼稚。

「害羞個鬼啊!?而且,我滿18囉!才不是什麼小女生呢!」我嘟著嘴,不服輸地回嘴。

「是是是,那這位18歲的少女,可以讓我回答妳的問題了嗎?」他繼續調著咖啡。

「嗯!」

「不是完全,但有關係吧!」他說。

「不然還有?」我睜大眼睛,期待他的回答。

「還有人啊!就跟線上遊戲的選角是一樣的,雷達響起時,才表示愛情的發生。」他送上咖啡。

「我覺得時間點是重要的!心更重要,比人還重要!」我看著他正在擦的那個特製馬克杯。

「是阿!我懂,妳的意思是要心靈相吸吧?」

「沒錯!不覺得這樣才是有價值的愛情嗎?」我喝了特調,嗯,有純純的那種簡約,就像Self 店裡的氛圍。

「是,可是當妳談戀愛的時候也早就不單純了吧?不然妳怎麼會想跟這個人在一起?」他又拿起另外一個馬克杯。

「如果有些人是單純喜歡就交往呢?」我又喝了一口,純純的。

「那就不是單純,是真的蠢!這樣不會幸福。就算有,也是像流星那樣消逝的時間。」他看向外面的月色。

「嗯,我同意!但是,往好處想,至少美好又結束在美麗之中吧!」我也看向外面的夜空。

晚安了,單純。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7268968

 回應文章

嗨 我的朋友
茉莉阿茉莉
2013/02/02 17:17

茉莉

潔白可愛的小花  卻蘊藏著濃濃的香氣

我喜歡:)

拍成微電影吧  

屬於自己的記憶  

茶小熊(smile52080) 於 2013-02-02 23:26 回覆:

哈哈哈:))

有點害羞呢其實顆顆:))

對呀~茉莉阿茉莉~~

微電影哈哈還不夠格吧?:))


外星人
2013/01/31 22:38

原來Self是一系列的名稱

上一篇看到「習慣」就以為是有關連

感覺你的小說很容易出現「熊」、「知曉」等關鍵字呢

茶小熊(smile52080) 於 2013-01-31 23:21 回覆:

對阿!

因為我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