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 CAFÉ - 手分手的藍山
2013/02/12 01:02:52瀏覽583|回應1|推薦18

今天的夜晚,深藍的天空,覆蓋著幾片白得有點透明的雲,月色像是故意要招惹深藍的樣子,用一抹迷人的微笑讓深藍無從抵禦她的美。

怎麼連月色也要這樣?

我推開大門,看見Self 在磨咖啡豆,木星正在收拾客人的杯子。

我拖著沉重的步伐,緩慢地走向吧檯。

「妳今天比較晚耶?都十一點多了!」Self 的手沒有停下,熟練地操作咖啡機。

「Self , 先給我來一杯手分手的藍山吧!」我的眼神飄移,沒注意看Self的表情。

「手分手?算是一半的分手嗎?」Self 沒有太大的驚訝,只是在釐清如何調配這複雜的情緒。

「算吧!」

「好的!等我一下。」Self 很貼心,知道我的心情沉甸甸的。

「诶?是Spring阿!哈囉!」是木星。

「Hi。」我有氣無力的揮了揮手。

「Spring怎麼了阿?」木星小聲地問Self。他只是說:「等下一起聽故事吧!」

「木星,客人大概都走了!把今天剩下來的小蛋糕拿出來吧!我們一起聽故事,哈哈!」

「哦好!」

「我說Self 你也太自動了吧?還聽故事呢!」我用手托著下巴,隨興地說著。

「是阿!我就是知道妳會說!哈哈哈!妳的手分手的藍山來了。」Self 也另外泡了兩杯藍山。

這是Self 的貼心,他想要和我一起分享現在的心情,而木星也乖乖地坐在一旁。

「這世界上最難過的是:不是他不喜歡我,而是他固然喜歡我,但我們卻不能在一起。」

我說完後,喝了一口手分手的藍山。果然,比以往的還要苦,是因為心情吧?

「這是茉莉昨天跟我說的。」我切了一小片提拉米蘇。

「這句話跟『這世界最痛苦的是:你站在我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很像。」木星也說出那時茉莉跟我說這句話時我的第一個想法。

「茉莉好像跟他問清楚了他們之間的關係。」

「所以是......?」Self 啜了一口藍山。

「他說:『因為空間、時間問題,所以沒有辦法在一起。』」我嘆了一口氣。

「這算是一種負責任嗎?」Self 也拿了一片蛋糕。

「或許吧!可是也只是半調子的負責任!」我有點忿忿不平,「你們說,曖昧是不是讓人很無法自拔?」

「是阿!就跟習慣一樣!像中毒一樣。明明就知道自己已經中毒了,卻不願意拿解藥,反而選擇繼續成癮,最後只是曇花一現罷了!」Self 真是說到我的心坎裡!

「一般人的確很享受曖昧的感覺。」木星點點頭,也切了一片蛋糕。

「是阿!他明明就知道自己不能帶給茉莉什麼幸福,為什麼還要親暱地叫她笨蛋?為什麼還要給她希望?最後卻什麼都給不起!」

我激動地說完一串話,呼吸聲大得讓人聽得見。

「Spring,別激動!」木星兩隻手懸在空氣中,想阻止我激動,又無能為力的感覺。

「我沒事啦!」我揮了揮手,喝了一口藍山,「只是替茉莉感到很氣憤!可是我也沒辦法做些什麼......」

「他自己也中毒了吧?跟茉莉中同一種毒,名叫曖昧。」Self 輕笑,「他無法自拔,所以也只能無力的選擇享受當下那種甜蜜感吧!」

「我只是覺得,他在那邊說什麼不想傷害茉莉......這些話只是更顯得他傷得茉莉更深而已!」

「可是在這過程中,他們是不是也早就知道這些只會是一個夢?而不會是永久的美好?」Self 輕靠在椅背上。

「畢竟曖昧不會是永久的,最後的結果有些令人心碎,有些令人有情人終成眷屬。」木星也喝了一杯藍山。

「是阿!這是個過程!一個自相矛盾的過程。」我趴在桌上,用手撐著頭。

「那他有劃清界線了嗎?」Self問,他把蛋糕上的小草莓夾給我。

「沒有。繼續問著:『想我囉?』繼續那些中毒後的後遺症,無法自拔。」我搖搖頭,塞了那顆小草莓到我嘴裡。

「呵!這是種折磨阿!」Self 用手輕敲著桌面,也是搖搖頭。

「那這還算是種享受嗎?」木星也把蛋糕上的小草莓塞給我。

「或許吧!讓人心碎的折磨。」我又塞下一顆小草莓,用力的。

「迷人的折磨。」Self 說,又拿起第二片蛋糕。

「迷人的折磨?」木星重複一次。

「讓人深深著迷,不肯罷休的折磨。無論是茉莉,還是他。」

「妳是說茉莉也習慣了被折磨嗎?」我皺眉頭,「又不是被虐狂!」

「哈哈!不是啦!我是說茉莉寧願被折磨,也不想立刻就喝下解藥吧?」Self 把自己蛋糕上的奶油塗到木星的蛋糕上。

「如果立刻喝下解藥......意思就是說,他們聊天不能像以前一樣自然?不能像以前卡在朋友以上,戀人未滿嗎?」我問。也把自己的第二片蛋糕上的奶油塗給木星。

「是阿!那些曖昧不明的話不能再出現,可是又有幾個人能做到這樣?」Self 這次選擇把草莓留給自己。

「這太殘酷了吧!是習慣造就這一切的。」木星認分的吃掉3倍的奶油。

「我就說吧!說到底都是習慣惹的禍!結果害得茉莉現在要想他不是,不想他也不是!」我說,塞了一大口的蛋糕,差點嗆到。

「就像我們之前說,最後我們還是會跟錯過又遇見的人在一起的!所以,如果他是經得起考驗的,那就會留下。」Self 喝了幾口藍山。

「茉莉花香也只有懂得欣賞的人才聞得出來的!所以等到那人出現就是了嘛!」木星傻裡傻氣的說出一句最重要的話。

哦?他吃完我們塞給他的奶油了。

「說得也是!」Self 和我異口同聲地說。

「我也說不準他們以後有沒有可能,我想我還是陪在茉莉身邊,仔細地幫她撿個金龜婿好了!哈哈!」我吃完了第二片蛋糕。

「也對!妳這挑剔的,挑得應該都還可以合格!哈哈!」Self 也喝完藍山了。

「Spring是眼光獨到!」木星也喝完了他的藍山。

「還是木星會說話!」我對著木星微笑,下一秒對著Self吐舌頭。

「是--那妳心情好點沒?一進來的時候想嚇誰啊!?」Self 笑著說,準備收拾這些杯盤。

「有啦!跟你們聊完後,有種心花朵朵開的感覺哦!」我笑著說,也幫忙收拾。

「心花朵朵開不是這麼用的吧?」木星一臉正經,也幫忙收拾。

「都可以啦!哈哈!」

晚安了,手分手的藍山。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7298925

 回應文章

esor ch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增文的日子
2013/02/19 15:59

下集下集,我等著呢!

茶小熊(smile52080) 於 2013-02-24 23:52 回覆:

OK!

可是最近有點忙~~

可能要慢點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