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 CAFÉ - 經典的蔬果汁
2013/06/24 09:12:24瀏覽440|回應1|推薦12

平常的衣服......

牛仔褲、內搭裙、T恤、襯衫

怎麼都是些休閒的衣服呢!?

嗯......我不信,說著說著就去翻衣櫃。

第一層。

第二層。

屬於姊姊的衣櫃是第三層。

然後,又是姊姊的衣櫃第四層......

啊我知道了!

翻媽媽的衣櫃。

我知道有幾件衣服都是用衣架掛在這裡的,應該有一些比較像......

我頭仰得高高的,踮著腳尖翻著衣櫃裡的衣服。

......

嗯---

有了!就決定是你了!

*

天啊......不!不的......

看著鏡子裡的人,劉海吸引了我的目光,嘲笑的目光......

是我。

因為昨天想美美地出門,想說自己剪瀏海,但就像是有個詛咒一樣--

每次剪完都會露出眉毛。

滑稽,只有滑稽可以形容。

可是朋友都會「安慰」說:「沒關係,妳露出眉毛比較可愛」

附帶一提,是邊摀著自己的嘴巴笑著邊安慰我......

*

今天陪茉莉去面試學校。

我也一起去,陪她搭了一小時的車程左右才到那間學校。

突然覺得,原來穿高跟鞋爬山就是這種感覺啊--

總而言之,我們也遇到好多畢業的同班同學,那種感覺竟是如此懷念,有如滔滔江水一般啊--

原本說好要去一家咖啡店了,只是我們找不到位置。

所以去了一家簡餐店--Bear飛飛。

一進去,就好多人在排隊等帶位了。

可是這次我很耐著性子,沒有為了等不到食物發脾氣。

Bear飛飛的設計是以熊穿著小雞的衣服為主,牆壁上還畫上各種熊的cosplay角色,別出心裁,往左邊一看還有熊的漫畫,很吸睛。

「你們是5號。」

一個男服務生對我們喊著,我們還要等4個人走才能進去吃。

感覺他的心情不太好,因為客人很多,一下子要點餐又要帶位的,此時此刻我突然很了解這種心情。

過了一會兒,「4號5號,兩位的可以囉!」

哦?好像變得很親切的樣子了。

其實那時候我們連點餐都很急......

「我來為你們點餐。」男服務生的話1秒內結束。

茉莉跟我互相看了幾眼,內心話是:「嗯?這麼快?都還沒看完菜單耶......」

「哦......先給我們一份小拼盤。」茉莉看了看菜單上的名字,之後看我。

嗯?換我點了嗎......?等等我們剛剛還沒討論完耶......

「哦......那給我一份夏威夷焗烤飯。」

坐回原本的等待區,我突然驚恐地說:「怎麼辦?我其實想點蔬果汁!」

「快去改啊!」茉莉叫我趕快去跟那個男服務生說。

之後,我們被帶到頗旁邊的位置,靠近熊漫畫那面牆。

「那個服務生大概覺得妳很煩。」茉莉說。

「還不是你叫我又去幫妳改!」我轉頭看了那男生一眼,暗暗希望他不要討厭我。

*

服務生上了一道麵包,是外酥內軟的蔥蒜麵包。

「天啊---好好吃!」這是我的反應。

「妳怎麼這麼像變態?」茉莉說,繼續細細品嘗麵包。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話題突然有意義了。

「欸,這蝦子肉超多!」茉莉,就是剛剛罵我變態的茉莉說的。

「對阿!真的!」其實妳也蠻像變態的吧?

嗯?這好像不是有意義的話題?

「其實吧,大人的務實真的容易傷到小孩。」心聲啊,根本!

「嗯,說出自己的夢想,卻被人潑冷水的感覺不好受。」茉莉點頭。

「對阿!我知道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生活除了要有點勇氣,還要有點傻勁。』」

我吃著一口焗烤飯,露出享受的表情。

「對阿,本來就是。每次說出自己的想法,卻一直被打槍......」她露出無奈的表情。

「我覺得他們店裡的設計好可愛唷!」我邊吃著焗烤飯,邊看著牆壁的設計,「我們以後自己也可以開一家店啊!要有熊--」

或許Self 的缺點就是少了點可愛的設計吧?

「可以呀,然後我們一人設計一半,一半是時尚風--」茉莉的眼神瞬間閃閃發亮。

「另一半就是野生動物風,哈哈!」我們笑得很開心,不知道隔壁桌的客人是否嫌我們很吵?

......

「其實我覺得她們很奇怪。」茉莉的眼睛瞪大,似笑非笑的看著我。

「嗯?又怎麼了?」我插起兩塊鳳梨,滿足地吃到嘴裡。

「既然最後又和好,那當初又何必呢?」她啜了一口紅茶,少冰微糖。

「嗯嗯,很奇怪。」我也啜了一口蔬果汁,少冰微糖。

其實有時候女孩比男生還難搞懂,常做些原本斬釘截鐵說不可能的事情。

「妳不覺得嗎?那當初幹嘛又要搞成那樣?就連拍照也都要客客氣氣的,但之前明明這麼好?感慨啊......」茉莉挖了一口焗烤飯,感慨。

「嗯啊,但是她們感覺也像不同性質的吧?會在一起就已經有點驚訝了......」

「可是她們之前算是最好的了吧?」

「例如吧,我跟妳很好,我們也都會去包容對方的缺點或習慣,自然而然爭吵也會少很多......但是她們是相反。」我看著麵包說完這個例子,腦子閃過許多畫面。

「哦,是沒錯......」她沉思了一會兒,「如果朋友只是為了那三年交的,而畢業後不往來,那又何必浪費時間呢?」

「對呀,也是。」

我很慶幸自己能認識往來到很久以後的朋友,茉莉就是個例子。

「對了,我們那時候是怎麼認識的呀?」茉莉問。

「這是個好問題耶......」我們陷入沉思,很長的一段沉思。

「其實我們都是穿插、穿插這樣的耶!」我喝了一口蔬果汁。

「對耶......可是怎麼感覺認識很久了?」

「嗯......」我的腦子當機許久。

「這樣很妙耶!順其自然就認識、就熟悉。」茉莉微笑,喝了一口紅茶。

「這樣也好,比那些硬要牽著的人還好。」

我們相視而笑,是默契牽引我們認識吧?是默契讓我們可以契合對方的磁場吧?

不可思議但又如何?至少我們是互相幫助的,知己。

哦對了,最後服務生一直沒送來小拼盤。

我們也正好取消那道餐,焗烤就夠填滿我們的胃了。

最後我拿著結帳單子交給那個原本的男服務生。

原本他在吧檯跟別人聊天,一看到我拿著單子就立刻轉換表情說:「哦?怎麼了嗎?」而且是很殷切的那種臉哦!

雖然他戴著口罩。

「哦......我們點的小拼盤沒送來,那可以乾脆取消嗎?」

他的眼神微笑,親切地說:「哦,要取消嗎?好,我幫妳取消哦!」

當我在思考要在這裡等他取消呢?還是回位置上等他拿單來呢?

他又很熱切地說:「沒關係,妳回位置上等就可以了。」

嗯,是個好人,茉莉說他眼睛很漂亮,算是生活的小豔遇嗎?呵呵呵--

PS:這次的文較為輕鬆,Spring的生活不全然都是嚴肅。當然也有些輕鬆可愛的事情囉~~希望你們喜歡:)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7807859

 回應文章

不告訴你
2013/06/29 15:21
焗烤讚啦!
茶小熊(smile52080) 於 2013-07-01 23:10 回覆:

就算你不講也知道你誰啊哈哈:))

為了焗烤才說讚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