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 CAFÉ - 釋懷的水果茶
2013/08/22 00:13:26瀏覽541|回應0|推薦13

在家。

Self,開店沒?」

我坐在電腦前面,急急忙忙地撥了號碼給Self,又從容地順一順自己的劉海,讓心情緩和下來。

「怎麼?今天這麼早?才11點,而且是早上。」

Self 似乎有點驚訝我這麼早就要光顧,但是語氣又隨即恢復原本的語調。

「去找你可以嗎?」

我已經拿好外套準備出門。

就算Self拒絕,但是到了店門口誰又不接客呢?哈哈。

或許我有點強迫症。

*

我推開大門,門口還掛著「休息中」的牌子。

「嘿!早。」

我隨手把外套掛在旁邊的椅子上,看著正在烤吐司的Self

會做菜的男人,就是有一道光芒,照得我眼睛都瞇起來了。

雖然他只是在烤吐司。

「早阿。我正好烤好吐司了,吃的妳應該都可以接受,那麼喝點什麼呢?」

Self 兩隻手撐在吧檯上,感覺有種成熟男人的風範。

「水果茶就好。」

「稍等吧。」Self拿出新鮮水果,從容地調配著水與果汁的比例。

「怎麼早午餐是吐司?也該來個鬆餅吧?」

我嘟著嘴,心裡幻想著鬆餅跳著舞跟我招手的畫面。

「找到什麼吃什麼,點心再給妳吃鬆餅。」

Self 就像是安慰小孩那樣熟練地按奈我的情緒,不過我也不是個無理取鬧的人,當然有得吃就欣然接受囉!

「今天發生什麼事了?才一大早而已。」

「因為誤會而失去一個重要的朋友,但是在一年後,她回來了-也就是今天。」

我盯著Self 看,想看他的表情。

還是一如往常地平淡,果然。

「哦?那妳接受了她嗎?」Self 端上吐司,還有兩杯水果茶。

「嗯啊。我看到的第一反應是大哭,呵呵。」

「來,果醬。」Self 也坐了下來,我旁邊。

「嗯。我當下的反應是……這件事一年了耶……快兩年了。這是真的嗎?我真的還可以擁有這份友誼的權利嗎?」

Self 幫我攪拌沉在底部的果肉,又把我的那杯推給我。

「妳一定很開心吧?但又怕這份驚喜是愚人節的禮物。」

Self 咬了一口吐司,口齒清晰地說。

「真的。其實昨晚就看到她的動態說:『一直有一個對不起到不行的女人,不知道怎麼重來時間就走了好久。』我就在懷疑是我嗎?但是我只是按讚也沒放在心上。」我也啜飲了一口水果茶,有蘋果的清香。

「妳是害怕吧?怕自己的期待會變成失望,所以沒放在心上。」

Self 離開座位,轉開收音機,挑了一片我們都喜歡的CD當作背景音樂,讓我能因為音樂多講點事情,也滿足他的故事慾。

「哈哈,對呀。所以今天才有驚喜吧?看到她用小視窗密我說,『以前對不起傷妳很重,這句對不起一直逃避說不出口。』天啊……

Self 拿了一張面紙給我,「沒事了,擦擦眼淚吧。」

「嗚嗚嗚……這件事快兩年了……我們終於都釋懷了……」我低著頭擦眼淚,其實我真的不愛哭。

尤其最討厭被別人看到哭的樣子。

「那時候看妳盡力挽回的樣子,又看看妳現在哭成這樣,其實挺好笑的。」

Self 摸摸我的頭,又啜飲一口水果茶。

「有什麼好笑的啦?」

我不甘示弱地反駁,咬了一大口吐司。

「都值得了呀!那時的妳哪知道一年後她會跟妳道歉?那時的妳只想著要快點恢復感情,卻忘了給她釋懷的時間。」

Self 看著窗外,心彷彿飄到很遠的地方了。

「是阿…..我一直以為道歉就好,卻忘了受傷的人不只有我,反而一直…………

我垂頭喪氣地看著有著齒痕的吐司,回憶像跑馬燈一一浮現在腦海。

「很多事情的發生都有它的目的,妳相信嗎?」

Self 莞爾一笑,眼神像是經歷過很多事情而變得深邃令人摸不透。

「這倒是相信。」我點頭,繼續吃著吐司。

「如果那時就和好,妳們的尷尬也不會少於現在吧?還不如沉澱久一點,思考自己應該如何學會釋懷。」

Self 起身,走向收音機按下「下一首」的按鍵,這首歌太輕快了,不適合現在的情緒。

「也是。」

「又或者那時和好,是因為表面上的和解,但心裡其實還無法釋懷,聯絡也怕尷尬,慢慢地沒有了生活圈的交集,最後也只能選擇形同陌路。」

Self 吃完了吐司,將盤子推到一旁。

「那麼現在呢?有沒有例外?比如都釋懷了也道歉了,卻因為生活圈已經有一年沒有交集,而無法更深入,只停留在蜻蜓點水那樣輕的友誼上?」

我也把吐司吃完了,專心地喝著水果茶。

「假如妳們真的很要好,也不會因為一年的空白就喪失這段友誼的。」

Self 微笑,一抹令人安心的微笑。

「『妳,終於回來了。能重來真好。』是我們和好後,她PO的第一個動態。」

「妳終於能真正的,釋懷,真的很好。」Self 這麼說,他了解我對她有多在乎。

「是呀,她比我想像中勇敢,能在多年後道歉,真的很勇敢。」我微笑,發自內心的開心。

「不是才一年?快兩年。」Self 吐槽我,邊吃下一口奇異果的果肉。

「我的重點是,很長一段時間。」我白了一眼Self,攪拌著水果茶。

「喔。恭喜囉!重新開始吧!」

「好的。」

我們相視而笑。

一大早的驚喜,讓許多沉睡已久的回憶都甦醒過來。

眼淚,為了妳而流。

眼淚,是甜的,因為我們的結局被改寫了,被我們自己改寫。

早安喲,釋懷的水果茶。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820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