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f CAFÉ -狂風暴雨的愛爾蘭
2013/07/13 02:16:25瀏覽402|回應0|推薦19

外頭吹起陣陣狂亂的風,灰雲被吹得到處亂竄,月亮的月光也瞬間失色。

氣象預報說,這將是最大的颱風。

「天啊...開始在下雨了」我開門,風鈴聲作響。

一開門就看見Self忙碌地在調咖非,即使臉上還是一副悠閒的表情,加上動作又游刃有餘,實在也沒法說好像真的很忙的樣子。

倒是木星一直幫忙收拾客人離開的東西,看他拿著托盤,另一隻手又要拿著抹布擦桌子。

我一貫地坐在吧檯前的位置,「好久不見!」

「對阿!去哪逍遙了啊?」Self還是繼續調配手上的咖啡,木星也走過來要幫忙端給客人。

「Spring你終於來啦?」木星稍微跟我打聲招呼,又趕緊端著咖啡走了。

「欸,今天怎麼這麼忙?」我探頭看Self在處理磨咖啡豆的機器。

「客人被迫留在這了阿,颱風天。」他把視線離開機器,抬頭看我微笑,「今天要什麼特調?」

「哈哈,我等這句很久了。」我看向窗外,「就來杯狂風暴雨的愛爾蘭咖啡好了!」

「很符合今天的天氣。」他也看向窗外。

*

「妳說妳最近在打工?」Self問。

「嗯啊,離這裡不遠的小餐館。」我說,看著透明櫥櫃裡的小點心。

「好囉,狂風暴雨的愛爾蘭。」Self 加了些威士忌,在咖啡的頂部加了點奶油。

「嗯......」我迫不及待先品嘗一口,「真有你的!」

「當然!」他微笑,是個完美的弧線,適當的自信完全呈現了他的氣質。

「怎麼不直接來這打工就好?」他從櫥櫃挑了一份千層派給我。

「我想看一看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故事。」我咬了一口千層派,有時候我真懷疑Self是不是外星人,樣樣精通到讓人shock的地步。

「嗯,很有妳的風格。」

「今天客人也太多了......」是木星。

他手上的托盤多了好幾個杯子與兩疊的小盤子。

「辛苦你啦!吶,千層派一起吃吧。」Self接收所有盤子跟杯子,仔細地清洗它們。

「謝謝。話說Spring妳最近都在幹麻?」

「哦我呀?打工囉!只是不想被Self使喚,故意不在這打工的。」我故意用一副驕傲的臉看著Self。

「我們這裡可是很free的,不過妳來我也不付薪水給妳。」他以一副贏了的表情看我。

「那妳現在做得還好嗎?」木星問,拿了一份千層派。

「哦習慣了!」我啜了一口愛爾蘭,「而且每個客人似乎都有自己的故事,我喜歡觀察他們。」

「哦?」Self也調了兩杯愛爾蘭咖啡。

「有個女客人,每次一來只點一壺菊花茶,就會在店裡待整個下午。」我說。

「哈哈她不無聊嗎?」木星喝了一口愛爾蘭,驚嘆的表情看著Self。

「忘了說,她總是帶著一疊的小說來店裡。」我啜了一口愛爾蘭,陶醉地閉上眼睛。

「這麼悠閒的人很少見了。」Self啜了一口愛爾蘭,眼神變得迷濛,似乎也被它迷惑了。

「改天我也來坐在這整個下午好了!」我的眼睛突然為之一亮。

「想學人家悠閒啊?」Self 輕笑,又間接展現了他的氣質。

「那妳要帶一疊小說來嗎?哈哈!」木星說,露出宅男的表情。

「才不是,我要觀察來Self的客人,到時候再跟你們講故事哦!呵呵.....」我傻笑著,他們也跟著一起笑了。

颱風天嗎?又留住那些故事呢?

其實在外面是會感到孤單的吧?這樣被寒風吹著的刺痛......

在Self裡倒是不一樣,感受到溫暖的是一群被困在颱風天裡的人。

在這冷漠的城市裡,增添一點點溫度。

晚安了,狂風暴雨的愛爾蘭。

*蘇力颱風的故事:))

大家要注意安全哦!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7934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