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蒲公英的約定2-3
2011/03/12 23:59:34瀏覽321|回應0|推薦5

下課後,我們三個人有默契地跑去找韓聖影。

我跑得比小芙、曉寒快,所以馬上就跟上他的步伐。

「韓聖影!」

他懶懶地轉頭看著我,因為跑得很累我大口大口地喘氣。

「你......為什麼要幫我們?」我劈頭就問,「妳想太多了,我只是忘記登記而已。」

這......什麼爛理由嘛!?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韓聖影對任何事都是很負責的。

怎麼可能說忘就忘?拜託!不要小看我丘寍兒,我可是聰明絕頂的聖殿公主呢!

韓聖影隨口說了ㄧ個藉口,就吹著口哨往教室的方向走去。

小芙跟曉寒終於也追上來,小芙問:「怎麼樣?」

我攤ㄧ攤手,臉上盡是無奈,「他說只是忘記登記而已,根本沒有要幫我們的意思。」

「怎麼可能!?」曉寒一口否定。

小芙雙手交叉放在胸前,「我也覺得不可能!」

「放心,我才沒有被他騙呢!我丘寍兒是什麼人啊!一聽就知道是他自己編的爛藉口!」

曉寒擰著眉頭,「那......現在該怎麼辦?」

「耳朵過來。」

放學--

大家紛紛都在收拾書包,互道再見。

在人群中的一點空隙,我看到「那個人」不疾不徐的收拾書包,還跟一旁的同學說說笑笑。

我滿意地點點頭,馬上跑去小芙的位置,曉寒也過來集合。

我們有默契地點點頭,一股腦兒地衝下樓往訓導處方向前進。

「報告!」

我們三個人一起立正喊報告,聲音顯得特別有力。我們找了一個戴著黑框眼鏡的老師說明一切事情。

「老師,我來做勞動服務的。」

過一會兒,聖影也到訓導處報到。正好找了同樣戴黑框眼鏡的老師。

「喔?有人代替你去做了。」老師推一推眼鏡,「好像是你們班的三個女生,她們在校門口前喔!」

我們班的三個女生?......一定是丘寍兒她們,真是愛管閒事。

聖影點點頭,有禮貌地離開訓導處。

「天啊!好熱好熱!」

小芙一面抱怨,一面掃著有如海邊的沙一樣多的落葉。

「小芙,忍耐一點吧!Fighting--」

曉寒一面安撫小芙,一面勤快地埽起一堆堆的落葉,還一面唱著歌呢!

「韓聖影是因為我們才被處罰的,我們這樣做是應該的。」

我並沒有抬頭看著她們,眼睛依舊聚焦在地上隨風捲起的落葉上。

「哇!現在變得這麼有自知之明啊?」

掃地--掃地--

「我本來就很有自知之明好不好!」

掃地--掃地--

「那為什麼我救妳的時候,還說可以一個人應付學長?」

掃地--掃地--

「我又不是--」

咦?等等,好像哪裡......怪怪的?

我轉過頭向後看,是一張天使臉孔卻露出惡魔微笑的韓聖影!

「嗚哇!你什麼時候站在我後面的!?」

我倒退三步,不小心把剛才辛苦掃好的落葉用成一團亂。

可惡!只要韓聖影出現準沒好事。

「我在妳後面很久了,是妳太遲鈍。」韓聖影得意地笑,眼睛還不時望著小芙她們。

我的眼睛也跟著望向她們,只見她們露出詭異的笑容。

該不會她們早就知道韓聖影在我身後,卻沒有告訴我,讓我繼續跟他白癡地對話。

這兩個不夠朋友的人啦!氣死我了!

不行,我要鎮定、要冷靜,怎麼可以在他面前出糗呢!

我用平常的語氣,平常的表情看著他,「你不是應該放學回家去嗎?」

掃地--繼續掃地--

「這句話應該是我要說的吧!」韓聖影亮一亮他手上的掃把。

「這個......我......」我突然不知道該接什麼話,只能傻愣愣地站著。

我聰明的腦袋突然有反應地回話,「因為是我們害你被處罰的,所以--」

「所以妳們才幫我勞動服務?」韓聖影用「一定是這樣的」眼神看著我。

我沒好氣地說,「知道還問!」

「妳們回去吧!剩下的我來就好。」

他也拿起掃把開始打掃,而我假裝沒聽到,繼續掃地。

奇怪?今天特別愛掃地?!

小芙她們也跟我配合得很好。

他對著我們大喊,「喂!妳們幹麻不走?」

「我們已經說過原因了!」

曉寒也跟著我一搭一唱,「好話不說第二遍!」

「跟妳們沒有關係!」

他隨口說了一句話,想打發我們回去。

我們假裝沒聽到,繼續做自己的事,而他似乎也不想管我們了

一句話也沒說,只是靜靜地做著打埽工作。

待續...

支持支持噢!

我是個努力的孩子;〉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497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