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APTER2
2011/03/05 00:36:58瀏覽319|回應1|推薦4

音樂精靈

 決不輕易-畫上休止符

〈此章以丘寍兒為第一人稱〉

 *

聖殿學院是個非常注重音樂的學校,所以每年都會舉辦校內的「音樂精靈」比賽。

透過校內的比賽選出「音樂精靈」再為校爭光,參加全國比賽。

 「好,各位同學應該瞭解了吧!」

大家的反應有正負兩極。

有人興奮地議論紛紛,卻也有人自顧自地聊天。

「那現在我們就先選出三位同學代表本班出去比賽。」

老師俐落地用眼神掃射全班。

「哎唷!這種事情曉寒跟寍兒就好了嘛!」小芙無預警地說出這句話。

「小芙!」我和曉寒試著叫小芙閉嘴,她很機伶地閉嘴,可是為時已晚......

「那就梁曉寒同學和丘寍兒同學吧!」老師燦爛地笑了笑,「還需要一個人呢!」

「還需要一個倒楣鬼。」韓聖影並沒有說得很大聲,但是我卻聽得很清楚。

沒辦法!我對壞話特別敏銳,尤其是關於我的壞話。好歹也是為班爭光,竟然還被說的這麼難聽!

哼!看我怎麼整你!

我又補了一句,「老師,我想韓聖影同學也想為班爭光。」我轉頭驕傲地看著他,「對吧?」

只見他先是錯愕,接著用一個無所謂的眼神看著我,彷彿在說:「想整我?沒這麼容易。」

他突然站起來向老師說,「老師,我不會讓您失望的!」

韓聖影一副自以為是的樣子,又用信心滿滿的眼神看著我。

天啊!第一次有被人輕視的感覺......

好!就看誰先認輸,我、丘寍兒才不怕你呢!

「好,那就請丘寍兒、梁曉寒、韓聖影,這三位同學來為班爭光!」老師笑地燦爛。

絲毫不知道比賽已經開始了!我跟韓聖影的比賽!

攸關我丘寍兒的尊嚴的比賽,正式開始!

鐺-鐺-鐺-

韓聖影走到我座位旁,帶著質問的語氣問,「為什麼拖我下水?」

我也不甘示弱地大聲拍著桌子,站了起來,「反正你那麼有把握,所以對你來說應該也沒有關係吧!」

「難不成,怕了?」我不以為然地說,眼神早已跟他有著閃電般銳利的交集。

曉寒跟小芙也走到我們旁邊,不敢多說一句話。

我丟下一句,「看誰先認輸!」便拉著她們出去,而韓聖影沒有多說什麼,依舊一副神態自若的樣子。

......

「真是搞不懂韓聖影,說話那麼難聽!」我抱怨。

「寍兒,其實聖影人很好阿!」曉寒嘟起小嘴,一面思考說出這句話。

「曉寒,妳剛才叫他什麼?聖影?」

「曉寒阿,妳什麼時候跟他這麼好?該不會是開學時他對妳的英雄救美......」

小芙又再發揮她的想像力,她不去當小說家真是太可惜了......

「才不是呢!只是我覺得跟他很好相處而已......」

「所以一見鍾情?」小芙又再八卦了!

曉寒生氣地跺腳,「小芙!」

俗話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我必須要好好摸透韓聖影的實力,然後一腳把他踹到我的腳下,讓他跪地求饒!

完美,太完美了!

「小芙,妳有韓聖影的資料嗎?」

小芙點點頭,「韓聖影,單身,身高182,屬於壞男孩類型,擅長鋼琴、小提琴,個性很難說......但是該認真就會認真,同時也是校草等級的!」

小芙說完又是一副仰慕的眼神,真受不了!

只是她的資料這次有些簡略,而且對我也沒什麼幫助,頂多就是知道他跟我一樣在鋼琴上也有研究。

「咦?前面怎麼這麼多人?」小芙比著前面一大群女生。

「是音樂教室的方向吧!」

「去看看吧!」我提議,拉著小芙和曉寒擠進人群中。

但是,一擠進人群裡就和她們走散。

「咦?小芙和曉寒呢?」

我一面尋找她們的身影,一面還被越擠越前面。

「哎唷!好痛......」

真是太丟臉了!跟這一群花痴女一起花痴就算了,竟然還被擠到跌倒!

更讓我感到驚訝的是......眼前出現一個美少年,一頭褐色頭髮、一雙迷人的雙眼,還有一雙白皙修長的手在琴鍵上飛舞。

咦?我現在、在做什麼呀?跌了這麼久也該起來了

「妳還好嗎?」

等我回過神來,眼前出現剛才的美少年......等等,仔細一看,他是開學那天撞到我的男生,太巧了吧!怎麼每次跌到都會遇見他......

他突然伸出手,用那雙迷人的眼睛望著我,示意要扶我起來,我也伸出手讓他拖著我的手扶我起身。

我很有禮貌地說,「謝謝。」說完,我淺笑。

似乎是被他的「美貌」所吸引,不自覺地多看他幾眼。

待續...

補充介紹:

韓聖影,屬於壞男孩型,個性令人猜不透,對音樂也頗有興趣,只是他有個遺憾的傷痛.....〈後面會提到〉不管是成績、相貌都是非常優秀,也有「聖殿王子」的稱呼。

請多多支持:D

回應或推薦或瀏覽對我都有很大的鼓勵唷!

有錯誤或問題請留言,

謝謝各位  YA!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e52080&aid=4931360

 回應文章

esor ch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1/04/30 19:24
這篇小說的男女主角越來越清晰了

每次跌到都會遇到他...= ="
茶小熊(smile52080) 於 2011-04-30 22:53 回覆:

呵呵

女主角有點笨=ˋ=

笨得好可愛XDD

我好喜歡她噢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