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戶,怎麼就這麼折磨人啊?(上)
2014/04/23 16:29:10瀏覽9078|回應3|推薦11
今年忙到現在,終於,凡事有了一個結果。
就在今年開年上班的第一天,2014/01/02,我想在尼泊爾的祈求,神聽到了,回到辦公室,收到的第一封文件,居然就是『公司執照』。真的太神奇了,就在第一天上班日,真是個好兆頭。
但套句我常常說的一句話,事情絕對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有了執照,接下來就是去銀行開戶啦!
一開始就找上有認識的HSBC,希望藉由他們的協助,可以快速開好戶,讓錢進來,讓我可以買車(我可不希望從台灣帶一堆現金過來買車)。一開始都很愉快,但接下來就不是了。
『Sir,有些文件需要你們提供,這是RBI的要求。』咦?這些文件不是都是當初申請辦公室執照時提供的嗎?怎麼又要提供一次?RBI不是有存檔嗎?
『Sir,這些文件要你們母公司董事長簽名,你的簽名不算。』啊?我不是代表我們辦事處嗎?這是我們辦事處要開戶,又不是母公司要開戶?
『Sir,要提供你們公司所有董事的詳細資料,包括身份證字號、地址、電話、生日。』甚?這是那一齣啊?我們辦事處就我一隻台灣人,關我們公司董事何事啊?
就這樣來來回回,也找了HSBC Taiwan的人(我們是HSBC Taiwan十三年的長期客戶),大家都不懂RBI為什麼要這些文件,要的比當初申請辦公室執照時還多。
後來實在受不了了,時間也過了兩個多月了,於是在總公司的『建議』下,找了另一家國際性的銀行:渣打。
當於我們收到他們的文件要求時,有一種傻眼的感覺,一樣是RBI的要求,但內容卻完全跟HSBC的不一樣。
一樣的RBI,不同銀行,不同要求,這有可能嗎?
拿著的渣打要求的『RBI資料』詢問HSBC,一切真相大白。原來,HSBC要求的資料是他們內部自己稽核使用,根本與RBI無關。而且,渣打還說只要一個星期就可開戶完畢,比起HSBC搞了兩個月還遙遙無期來的迅猛許多。
當然,我就變心了,讓這兩家同時去競爭吧(辦事處只能開立一個帳戶),看誰先開好,就給誰開吧。
就這樣,我們等著看誰先開好,滿心期待著我們的銀行帳戶有一天就突然出現在我們眼前。
好了,到這裡,你一定會知道,印度絕對不是那麼簡單的一個地方。對的,事情真的不是笨蛋想的那樣。
一個星期過去了,渣打當初的承諾如斷線的風箏,不見了,再問,『Sir, 快好了,再三天就好了!』依據IST(India Style Time),三天應該就是遙遙無期的意思,只是一個形容詞,不代表任何意義。果然,三天之後,得到的訊息是『Sir, 快好了,再三天一定可以下來』。恩,再三天。
而這段期間,HSBC依舊在堅持一定要我們提供那些『非RBI要求』的文件,但其中實在窒礙難行,也因此,一直在鬼打牆,到最後,帳號一樣不見蹤影。
最後我發現這樣的『相爭』場面,只是大家在爭奪『落後』,而不是爭奪『搶先』(奇怪了,平常開車、搶東西的狠勁到那去了),只好想辦法再跟其他銀行接洽,而這次,改換目標,不再找國際銀行,專找在地銀行。
結果如何呢?待續!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export&aid=12741823

 回應文章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更新文章,怎麼就這麼折磨人啊?
2014/04/28 22:39

版主

您更新文章的速度

也變得非常IST....

不過

終於看到您的新文章了

還是一次兩篇

真是大大的開心啊

我今天也去了台灣某外商銀行開戶(幸好不是選HSBC :)

現場就通通一次辦好了,甚麼台幣外幣投資卡片....

羨慕吧?這就是台灣人的效率!!

在印台灣人(smexport) 於 2014-05-05 15:22 回覆:
臨到畢業,總是忙碌些,會盡快將列城(喀什米爾)、加德滿都的照片整理好,提供大家旅遊參考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4 08:45

印度果真是修行的好地方!!

相信版大大現在已經快成佛菩薩了.

在印台灣人(smexport) 於 2014-04-25 19:24 回覆:

這真是一場修行。

從這裡離開,我應該精通少林七十二絕技了

(達摩祖師可是印度清奈地區的王子喔)


chantal
2014/04/23 22:21

版大你好!

我今年七月要一個人到印度新德里做志工

想請問你那時會在印度嗎?

或是你有認識的台灣人在印度嗎?

我現在很積極的在找在印台灣人,希望可以互相照應,一個人去真的很害怕

麻煩你回覆我   真的很謝謝你!!

(chantalsh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