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山城~大吉嶺
2013/12/26 15:24:10瀏覽3888|回應2|推薦27

從大吉嶺回來已經兩個月過去了,一直很想把這趟旅程紀錄下來,卻又一直懶得動,趁年底前的大整理,把這趟美好紀錄下來。

大吉嶺是位於喜馬拉雅山山脈東段的一個小山城,可以直接眺望喜馬拉雅山山脈,其中最明顯,也最漂亮的當屬『干城章家峰』。這是世界第三高峰,也是印度境內的第一高峰。這是我第一次眺望八千公尺以上的高山,真的很漂亮,綿延的山峰,頂上白雪靄靄,就這樣靜靜的展現在眼前。雖然當天氣候不佳,雲層過厚而無法看到日出,但看到這樣的山峰綿延,說真的,有沒有日出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在這裡!

大吉嶺的居民,有印度人,有尼泊爾人,也有西藏人。在這裡,你可以看到許許多多看起來『不像』印度人的印度人。而搭配上他們特有的服式與輪廓,會讓人覺得特別有味道。

當然,大吉嶺是著名的紅茶產地,茶園遍佈整個大吉嶺。

茶園當然也賣茶。但,好不好,喜不喜歡,還真的是喝才知道。像這位老闆所賣的茶葉,頗受印度遊客歡迎,而且相當便宜,1kg僅售價盧比200元,購買的印度遊客絡繹不絕,但試喝之後,我只能敬謝不敏,畢竟,我不是拿來煮香料茶,我還是想要好一點的紅茶。

其實在大吉嶺,最好的時光往往都是一壺茶、幾位好友在一起。這次我們下榻的飯店,是一間渡假別墅。有小小庭院,透出著一股悠閒、典雅的風情。就在這樣的陽光、花園,一壺好茶、一群好友,我們度過很美好的一個下午茶時光。

其實大吉嶺的街上很漂亮,有一部印度電影:戀戀大吉嶺(BARFI !)就是在這裡取景的。

而晚上,在這條購物街上,人潮熙熙攘攘,有便宜的圍巾(當然還是得殺殺價),好看的印度服侍,也有好吃的餐廳。

不知道是不是人在山城,心情美好的關係,連夕陽都覺得格外美好。

在路旁的小吃攤上,老闆娘正努力做著印度捲餅。其實我很愛這種捲餅,香香的,加上內餡的香料,跟台灣吃到的捲餅完全不同。只可惜還是畏懼於『衛生』,只能盡量找製作捲餅的餐廳大快朵頤。

在大吉嶺,你會發現到這裡的人們和善、快樂且開朗。我們一到飯店,迎接我們的,就是這麼開朗的笑容。

連修鞋的老伯都很開心的讓我照相。

如果說,印度讓我選一個地方非再去不可的,我想也就只有大吉嶺了。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export&aid=10161482

 回應文章

wen
nice
2014/02/13 21:38

照片拍得真漂亮 都很有意境

上次去看了barfi覺得真的大吉嶺是個民風很純樸的地方

我們上次有去shimla也是很漂亮,推薦您去拜訪一下

在印台灣人(smexport) 於 2014-02-14 19:26 回覆:
Silmla(西姆拉)是印度人很愛的一個蜜月地點,很漂亮!

波音74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hoto
2013/12/27 00:05
您照片拍得很好
而且是配合文章恰到好處
是用單眼相機還是手機呢?
我尤其喜歡那幾張人物照
那幾個都很漂亮很帥呢
每個非常自然 有特色
在印台灣人(smexport) 於 2013-12-27 12:26 回覆:
很開心你喜歡,這都是用相機拍的,手機沒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