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戶,怎麼就這麼折磨人啊?(下)
2014/04/25 19:42:14瀏覽5630|回應1|推薦13
就在我被HSBC, SC兩家銀行搞的頭昏腦脹,每天瀕臨崩潰邊緣的時候,我想到可以求助於這邊的台商前輩。
於是,我就上網留言請各位台商前輩幫忙介紹一下服務尚可,可以讓我快速開戶的銀行。(在此工商服務一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32166233508827/  TCCM, 孟買台商協會)果不其然,台灣人還是有溫暖的,不到十分鐘,就接到銀行打來的電話,說是某某某介紹的,而且還已經事先說明了相關的問題與要求。頓時有一種烏雲滿天卻透出一絲陽光的希望感。
再逐一解釋了我的要求與問題後,對方答應隔天拜訪我們辦公室,並逐一確認相關資料。
雖然,我們約早上十一點見,但我真的沒有期待對方十一點會出現,果然,十一點到了,人依舊不見,不過這家銀行的人還不錯,會打電話來說(雖然是在十一點才打),他們正在塞車中,預計5分鐘後到。嗯,那意思就是30分鐘之後才會到。(事實證明,我對印度人的語言理解是對的,他們十一點半到)
不管如何,人總是到了吧。廢話不多說,立即展開所有的資料逐一驗證,前後花了十分鐘多,驗證完成,所有資料齊備(說真的,HSBC跟SC的要求還真不知道為了什麼?),經過我逐一簽名(真的,所有文件的每一頁都要簽名,簽了近百個簽名),銀行人員說五個工作天就可以拿到帳戶(天啊,怎麼差那麼多)。好吧,接下來就是耐心等待了。
五天就這樣過去了,帳戶呢?我想聰明的你應該知道了,沒有。五天過去了,帳戶還是沒有好,打電話去問,還在審核,還要2-3天。
2-3天很快就過去了,結果呢?沒有。說真的,整個火氣真的就壓抑不住了,而且打電話還不接。接下來我跟我印度同事就開始奪命連環扣(因為如果帳戶不開好,他們當月會沒有薪水可以領),終於,接電話了,我同事迫不及待的開罵(領不到薪水會讓他們很焦慮跟不爽),最後得到的答案是,一小時,再一小時就可以拿到帳戶。
或許是天可憐見,真的,在一個多小時之後,我們收到了帳戶,並收到了相關資料內容。而在兩天後,銀行人員就將支票送到我們辦公室,而我,也立即將這個好消息告知台灣,在四天後,開出了印度辦公室的第一張支票。這象徵一年多來的折磨終於告一段落。
而在這過程中,最後才知道,其實我們一開始就只能找我們最後開戶的這家銀行開戶,因為我們當時呈送辦公室設立申請時,就是透過這家銀行遞送,所以他們已經有了我們的帳號,我們只要跟他們申請就可以了(如果要轉換到別家銀行,還要他們出示同意書,因為代表辦公室只能有一個帳戶)。
繞了一大圈,原來,答案就是這麼簡單,只是,在整個過程中,沒有人知道,直到最後才發現。
這就是印度,永遠超乎你的想像力!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export&aid=12803017

 回應文章

ita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05 17:04
格主,請問台籍也可以開立嗎?!
在印台灣人(smexport) 於 2015-11-06 10:31 回覆:
你只要在印度上班,有『工作簽證』,就可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