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終章(4)
2013/02/23 01:22:00瀏覽488|回應0|推薦10
  我喜歡爸爸,喜歡媽媽,更喜歡小湘。但是,我沒辦法忍受秋若的橫行與墮落。我是不想殺死她的,可是憤怒蒙蔽了理智。是我太幼稚了嗎?是我心胸狹窄嗎?為什麼我用力掐她洩憤的時候,不能多想想後果呢?

  爸爸衝上前將媽摟在懷中輕輕拍打,但媽不從,她背對著我抽咽、扭動,一度想掙脫父親的懷抱,但爸也不從,他不斷好言勸慰,希望她冷靜下來。

  最後,媽媽倒在爸的懷中哭泣,久久無法言語。

  我不敢看爸媽,他們此刻對我一定非常失望,非常悲傷。檢察官似乎也能理解,他並未催促我,只是靜靜地等父母親的情緒過去。

  我能做什麼呢?

  「譚先生,這裡是加護病房,是我們特意的安排。媒體記者只知道你們一切平安,通通擠在聲陽文化廳外頭等著採訪。我看,為了不妨礙偵訊,還是請兩位在更衣區等我偵訊完再進來好了。」

  「等你偵訊完我們還進來幹什麼?看君若被你們抓走嗎?」媽媽突然從爸的懷中轉身。

  「心羽!」

  「我不要!她們都是我的孩子!已經死了一個,我還要眼睜睜看另一個去坐牢嗎!?」媽媽摀住了嘴,圓睜的雙眼流下了淚:「還是被槍斃?!嗚嗚……」

  「譚太太。」檢察官還是不動聲色,無視母親的失控,他轉過身說:「譚小妹雖然未成年,但畢竟殺死親人,情節重大,必須由我們檢察官接手偵辦。我想讓您知道,根據少年事件處理法,的確有可能判處死刑或無期徒刑,但除非嫌疑人生性兇殘,毫無悔意,否則法官還是有可能酌情給予自新的機會……」

  「自新?自新有什麼用!?一旦坐了牢人生就毀了難道你不清楚嗎!?你們為了追這批毒品,派了兩個警察當臥底,還袖手讓我家女兒加入幫派,讓她偷藏男友帶來的貨!沒有你們這些行動,秋若就不會被帶壞!君若就不會跟秋若打架失手……嗚啊啊啊我們家運道怎麼這麼差!」

  媽媽又嚎哭起來,爸爸只能無奈地嘆氣,垂手而立。

  妹妹的墮落早從國中時期就開始了,現在才扯到警方的行動是有點牽強。但我能夠理解母親的失控,總之一切都是我的錯。

  都是我的錯。想到這個家再也無法完整,而我再也無法待在書房裡念書、跟同學講電話的時候,我的眼淚也不爭氣的掉下來。這些日常的幸福,永遠要離我遠去了。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33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