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終章(5)
2013/02/24 10:47:37瀏覽459|回應0|推薦7
  「譚先生,麻煩請你帶太太出去休息,好嗎?」檢察官看看時間,對媽媽的情緒漸感不耐:「這個案子發展成這樣,也不是我們料想得到的。時間不多,等媒體記者打聽到譚小妹的藏身處,可能你們要面臨更多的麻煩喔!」

  「好!好!謝謝檢察官提醒。心羽,不能這麼說,人家兩位警察,也是拼了命救出我們啊!如果不是他們一前一後用槍制住那個女人,我現在可能早中槍了……」

  原來臥底有兩位,一個是電梯旁盯我跟媽媽的那個男人,另一位應該就是車後座的混混了?我恍然大悟,難怪警方能取得鑰匙,在危急時刻搶進家中。

  「那就中槍啊!連我跟小湘都一起斃了乾淨!」

  「你別意氣了!」爸爸突然抓住媽的肩膀大喝:「兩個小孩都做了糊塗事,妳也跟著糊塗了嗎!跟我出去!」

  「我不要!我要君若跟我回家!君若的人生不應該毀在牢裡!」媽媽轉過頭來對我大喊:「君若……」但兩位警察在檢察官示意下早已前去幫忙,媽媽跟爸爸都要被一起架出去了 。

  在這一片混亂的當兒,只有我和檢察官靜靜坐著。決定認罪後,心裡反而不再想東想西,我看著媽媽,盡量克制自己的眼淚。她已經夠傷心混亂,我何必增加她的痛苦呢?

  我用鼻子微微一嗅,總覺得周遭漂浮著一種揮之不去的臭味。

  「檢察官,你有聞到什麼怪味道嗎?」我問。但其實我對那臭味有點熟悉。

  大叔簡單皺皺眉頭,答「沒有」。

  果然是「沒有」。是妹妹吧?她還跟著我做什麼?這麼想又讓我覺得可悲。現下內心的如釋重負反而帶來一種略為空洞的存在感。那種空洞好像在提醒我,認罪跟妹妹的死是兩回事。

  檢察官滿足了,我釋然了,可是死去的妹呢?

  我不知道。

  但其實,那股臭味在穿透我的「不知道」。

  就在爸媽都出去之後,檢察官的手機響了起來。是罐頭鈴聲,聽了讓人一點精神也沒有。他簡單唔嗯了幾聲,只是說「知道了」就掛掉電話。

  「另外一半毒品找到了。」他對著我說:「妳妹藏在浴室的馬桶水箱,用塑膠袋密封著泡在水裡。」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33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