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終章(3)
2013/02/22 00:25:59瀏覽457|回應0|推薦10
  看起來很簡單的問題,對我而言卻像堅硬的高牆矗立眼前,我原本想要坦白這段時間發生的事,但是又想只照著句子的意思單純的回答,說在家裡就好了。我想。反正他只問我的行蹤不是嗎?

  就這一念,我又退縮了。

  「因為是暑假,早上做了簡單的運動,看看小說,中午自己吃外面,下午……午睡,然後等晚上媽媽回來一起……慶生。」

  為了怕被發現破綻,我反而不講跟妹妹衝突那一段,但這樣做讓我後悔了,因為講到下午跟慶生的時候居然發生了遲疑。我這不是洩漏了自己的心虛嗎?!

  檢察官沒有任何情緒的波動,他只是繼續望著我說:「看起來是很平常的暑假啊!那妹妹呢?妹妹不是也在家裡?根據妳媽媽的證詞。」

  聽到「媽媽的證詞」這句,我內心對自己發出了冷笑。坦白好了,譚君若,坦白就可以放鬆了,你在爸媽面前是乖女兒,在同學面前是模範生,那又怎樣?再扯下去只會露出更大的破綻而已。妳居然沒想到他們會先問過爸媽了,妳啊!妳原本就不喜歡說謊,幹麻把自己弄得像個人品低劣的罪犯?

  說吧!我覺得檢察官是故意一步一步設下圈套讓妳走進去,然後無法自圓其說。警方在闖入妳房間時,不就會看到暗櫃裡的死人了嗎?那兩個幫派份子不會告訴警方嗎?

  這麼一想我豁然開朗。是的,沒有必要再隱瞞了。如果我照著檢察官的詰問走,最後只會更尷尬,更讓父母傷心而已。

  我不玩了,檢察官先生。

  「妹妹啊,檢察官,被我殺死了。」我看著檢察官那略為削瘦的臉,一個字一個字清楚地說。「我一時失手殺了她。原本不該這樣的。」

  媽媽荷的一聲大口喘氣,然後臉色刷白,搖搖擺擺地站起身來。

  「妳……妳不是說打架而已嗎?怎麼……怎麼變成殺人了呢?」

  「譚太太……」檢察官想穩住媽媽的情緒。

  「心羽!振作點!」爸爸雖然這麼說,聲音卻也哽咽了。「我們昨天不是說好……」

  「說好什麼!?」媽媽激動起來,整個臉都脹紅了:「我寧願秋若是被那幫人掐死,也不要讓另一個孩子的未來毀了啊啊啊!為什麼!為什麼秋若妳會做出這種事!」

  看到媽媽淚如雨下,我的鼻子跟著一酸,淚水撲簌簌地往下掉。我果然,一次的衝動讓爸媽失去了兩個孩子。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davidwang&aid=7327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