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文革,正式起跑
2007/02/13 16:37:45瀏覽192|回應0|推薦0
有個地方,奶酪短缺,國王開會,商討解決問題。藥方竟是「將水改稱為奶酪,將奶酪改稱為水」。真搞不慬,提案的是智障?還是白癡?

今天早上,陪小孩子一起聽故事,
這個故事內容很簡潔,也很奇特,
感覺上,這個故事的主題,是在談關於「聰明」這個東西,
可是,也不知是我最近比較敏感、還是怎麼地,
我老覺得,這是一個以反諷、消遣的口氣,來介紹的故事。

摘錄該故事內容如下:

有個地方,有二種東西,是人民生活時所必須的東西,就是「水」、與「奶酪」。
有一年,奶酪生產不足,到處都有短缺,人民生活出現困難,
國王立刻招集大臣開會,商量怎麼解決奶酪不足的問題。

有位大臣提案:「親愛的國王,我們國家目前缺奶酪,但是並不缺水,我們可以將水改稱為奶酪,將奶酪改稱為水,這麼一來,不就解決奶酪短缺的問題了嗎?」
國王一聽大喜,認為很有道理,立刻執行。

此後,人民就稱原來的水為奶酪,稱原來的奶酪為水。
只是,沒多久,該國就出現了,長久以來不曾出現過的,缺「水」問題了。


唉,改改稱呼,就可以解決問題?這個國王還真好做。
民間企業,每年花多少廣告費,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他們的公司 (品牌) 名稱。
如果隨便改了,過去花的錢,不就白花了?
該公司過去在世界,所累積的信用、評等,不就重從開始?

與「中」有關的都要改?
以後就會擴大解釋,凡是「華」、「正」、「唐」、「漢」什麼的,
只要有中國的意識,就得去除?就得改革?


有時候,嘴巴整天講、整天唸,不管別人的感受,粗暴的以自已的認知來行事,
這樣,會不會章顯自已的無禮?造成別人的困擾?
摘錄某網路文章如下:

有位女子很苦惱,因為總是有很多人說愛他,讓他不知道要怎麼辦?

友: 有很多人愛不是很好嗎?
女: 才不好,他們只是嘴巴說愛我,從來沒有半個人追我,老是說什麼對我忠誠?
    奇怪,愛不愛我,與對我忠不忠誠,有什麼關係呢?

友: 好像沒什麼關係,不過有這麼多人當著你的面說愛你,你應該覺得很高興才對吧?
女: 不,像上次有個人偷東西,被警察抓了,結果他說他愛我,警察就放他走了

友: 什麼?為什麼?
女: 警察說: 只要是愛我的人,就不會是壞人。所以就把他放了。

友: 警察放人應該有標準處理流程吧。這樣難道不犯法嗎?
女: 不知道。他們只是看到我,才當著我的面說愛我,說完之後,就去某位富翁家領錢去了。

友: 原來,真的想愛你的是那位富翁?這樣也不錯啊,不是嗎?
女: 可是後來,有另一位富翁也如法泡製,找一堆人當著我的面說愛我。

友: 哇~看起來,你很熱門哦,有二位富翁都爭著要追你。
女: 你搞錯了,他們只是在比賽而已,比誰先與我牽手、誰先與我吃飯,根本不是真的愛我。

友: 可是,他們如果想與你牽手、或是吃飯,不是得先經過你同意才可以,不是嗎?
女: 他們從來不問我的感受,我怕這樣比下去,哪天變成比誰先與我上床,這不是很荒唐嗎?
    你看,他們又來了。

有一群人,往這個方向慢慢走過來。

友: (對著那群人說)你們不可以隨便說你愛誰,你們如果真的愛誰,必定會真心為她做一些有利於她的事,
    而不是只在嘴巴上說說而已,況且,別人愛不愛你,也是很重要的,不是嗎?
人: 可是我們「真的」「很愛她」啊,弟兄們,這個人說我麼不能再愛她,大家同不同意?

女: (二眼無助地,看著這群大聲呼喊「我愛你」的人群)
友: (看著人群逐漸鼓動,心裡也漸漸不安,對著「女」說) 對不起,台灣,我幫不了你。


過去工作時,總要不時的分析、理解,工作上遇要的直接、或間接的問題,
除了要一再確認問題,
還有注意,有一個叫做「時間」的變數,須要考量進來。
摘錄某網路文章如下:

一位喝的爛醉如泥的酒鬼,久久難以入眠。
半夜12點,搖醒早已睡著的老婆,問:「老婆啊?現在幾點了?」
半醒的老婆,十分不爽的說:「老公啊!現在超過12點了,快睡覺!明天還要上班呢?」,說完就睡著了。

半夜3點,吵醒熟睡的兒子,問:「兒子啊?現在幾點了?」
吵醒的兒子,疲睏的說:「老爸!現在凌晨3點了!快睡吧!我明天一早要上學呢?」

到了天亮的時候,叫醒女兒,問:「女兒啊!現在幾點了」
女兒說:「老爸!現在6點了,太陽曬屁股了!」

這時,酒鬼大聲說:「你們聯合騙我,我問同一個問題,怎麼會有三個不同的答案?」


有一天想去台北車站,因為趕時間,隨手在路上招了輛計程車,
告訴地點後,希望司機能避開塞車路段,
司機回答: 很抱歉,我以前沒有自已開車去過台北車站,請問要怎麼去?

唉~
因為要尊重專業,所以講分層負責,
如果自已實力不到那裡,為何要去做那個工作呢?
又不是很特殊的案例,而是很基本的通例,怎麼也不會處理呢?
我知道人一生下來,並不是什麼事情都會,
如果現在某件事情不會做,
是不是要自已想辦法,去把它搞慬、學會?
想要留學美國,是不是要先會簡單的會話?
難道連 A、B、C都不會,先到美國再說,以後自然就會了嗎?
也許可以也說不定?
個人的學習,也說可以如此,
一家的生活,也是這樣做了再說?
一國的政策,難道也是可以這樣「船到橋頭自然直」?

如果某甲不會英文,你會請某甲當你孩子的英文老師嗎?
如果某甲不會畫圖,你會請某甲當你孩子的畫圖老師嗎?

為什麼咱們的「中央政府」,
變成學校、實習工廠?
變成學習經驗、累積人脈的地方?
而不是讓準備好了,能夠胸有成竹的人,
奉獻能力的地方?

什麼?我是中國豬?我不愛台灣?
唉~無奈~不慬。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wang007&aid=744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