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就是魚幫水、水幫魚嗎?
2006/09/30 15:42:14瀏覽348|回應0|推薦2

做人要自知,哪些行為可做,哪些行為不可做。
如果願意為國為民謀福利者,歡迎之至,
如果只願為家小謀福利者,大家再見不聯絡。
今日為人自私如此,怎知他日不會出賣你我?

那些口口聲聲稱乎「陳水扁」先生,是偉大的領導人,
我真想問你們幾個問題:

1 您覺得陳水扁先生,最近暴發的敝案,哪裡偉大了?試舉一二?

2 您覺得做人本來就要因地制宜,所以說謊是可以接受的?
  如果您的子女,也有這個習慣,您覺得很光榮?覺得做人當如是?

  如果說謊是正確的,要勸告大家一起來實踐,閣下不妨以身做則,教導閣下小孩謊言的重要?
  小孩在閣下的指導之下,他日成就必定青出於藍,先祝您有幸福的一生。

3 貪污就貪污,哪有什麼直接、間接的問題?
  如果貪污是正確的,要勸告大家一起來實踐,閣下不妨以身做則,教導閣下小孩貪污的技巧?
  小孩在閣下的指導之下,他日成就必在阿扁之上,也祝您有快樂的一生。

4 紅色本來就是喜氣的顏色,是綠黨將他解讀為中共,如果紅色有罪,
  以後過年,結婚,就由綠黨自已做起,人人穿綠衣、戴綠帽,這不是很好嗎?

5 做人要自知,哪些行為可做,哪些行為不可做。
  如果願意為國為民謀福利者,歡迎之至,
  如果只願為家小謀福利者,大家再見不聯絡。
  今日為人自私如此,怎知他日不會出賣你我?

ERP 是一個非常大的應用模組,
自已所專精的,其實只是其中的一小部份,
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我也不會因此自我膨漲,
而有「放眼天下、唯我獨尊」這種心態。

客製,不是一個人的事,
成功的客製,本來就是一堆人一起付出的事情,
就像棒球一樣,
有了不錯的投手,也要有不錯的守備,才會沒有失分,
有了不錯的守備,更要有不錯的打擊,才能確保勝利。
成員相互盡力;
夥伴彼此成全。

責任因分攤而減少;
榮耀因分享而增加。

在客製的世界,
有誰什麼都了解?有誰什麼都會?
你我各有專精,
大家互相幫助,
彼此成全對方,
一起解決客戶問題;
而不是製造更多的矛盾。

花花世界,本來就是物以類聚,水清不生魚,
小鳥天上飛;
魚兒水中游。
國家、企業、公司、團體,
也是一樣,沒有例外。

在工作上,
向強者請益,詢問、請教自已能力不足之處;
向弱者提示,告知、解釋自已實力專精領域。

這~
本來就是魚幫水、水幫魚的事情,
可是,我心中認為「本來就是」的互助理念,
其實,並不是社會生存的唯一法則,
因為,有的人並沒有濟弱扶傾的想法,
在他們的心態上,想的都是適者生存;
在他們的觀念裡,充斥滿滿優勝劣敗。

世界上,只能有100分,不能有其他的分數,
只要有其他的分數,
就是暇疵、就是不良品、就是弱者、就要接受淘汰的命運。
所以,強者與強者合作,弱者與弱者為伍,
世界因此區分為二,彼此距離明確,沒有妥協餘地。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有誰能在人生所有的領域,
都是強者?都是人生的 100 分?

你?我?他?她?還是牠?沒有人!
沒有人是全方位的強者,
在家裡能做個好丈夫,還是個好爸爸,
在公司能做個好主管,還是個好屬下,
在國家能做個好總統,還是個好部長。
只要是人,
一定有他不足的地方,
一定有他不會的領域,
不太可能,什麼都會。

因為人的不完美,
才沒有完美強者,
所以才會有互助的觀念。

你會開車嗎?會?那請問,如果你的汽車壞了,你會自已調整嗎?
你會電腦嗎?會?那請問,如果你的電腦壞了,你會自已修理嗎?
自已炒飯?自已修水電?自已蓋房子?自已種蔬果?
所有事務,什麼事都百分百?
放眼天下,什麼事都自已來?

有些人在工作上表現不佳,在職場上遭人抵制,
是人才放錯了位置?
還是在這個位置,
他根本就是一團爛泥?根本就算不上是個人才?

一位好的領導者,
並不是他什麼都會,什麼都自已來,
而是權責分工,
找到適當的人,讓他做適當的事,
給他舞台,任他跳出生命中的美麗,
這是責任的分攤,也是榮耀的分享。

當工作~變成彼此互助的舞台;
當工作~變成大家合作的理由;
當工作~變成你我理念的實踐;
當工作~不再只是工作。

那~
有什麼困難,是無法解決的?
有什麼爭執,是無法妥協的?
有什麼狀況,是無法處理的?

難道~
我錯了嗎?

人有選擇自已喜歡的自由,
凡事物以類聚,
也祝閣下找到同好。
如果您的同好是說謊、貪污,
那~先祝您的小孩人人會說謊、個個能貪污,
我~就不奉陪了。

人生~豈能儘如人意;
遇事~但求無愧我心。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wang007&aid=47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