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源自白書(四)!
2009/11/15 15:25:11瀏覽702|回應0|推薦5
    說因為加入這個組長,令他不敢登入即時通(用隱身),不敢走進星市,不敢上自己的部落格,只敢私底下找我講一些心事,我不認為他說的有錯,我更不認為星市有錯!

    重點是,任務不是強硬指派,此兵將能力幾分,就給幾分活,不想幹事,想加入領薪的,就做記號,真的不會做的可以令當別論,任何工作不是先請大家分組加入,在給做法,或是該組要點!

    應該是相反~~先給任務,請出相關人等,辦理每一件事,這點才會是更重要的部份!

    所以,我要的人,不是說,要幫我完成哪些事,只需要共同討論一些話題,讓話題是激蕩出來的,不是誰說的算,這是我的目地,也是之前我想跟大家說的,辦法不是先訂出來!

    是先講目標,大家先訂目標,在去討論要怎麼辦,我並不是直接下達命令的人,而是出來請大家給個會議結果,請大家訂出一些作事的方法,日後,一步步的去完成,每完成一步!

    最後來跟大家做個總結,不管星市未來能夠達到幾成會議所定訂的目標,但至少我的任期內面,會一步步去完成,先有長期目標,然後慢慢去完成中程目標,在把每個近期目標給完成,這才是重點!

    開會不必要每天都開,更不用每週都開,只需要一個月開一次,就那一次,就夠了,因為每天開會,每週開會,只是讓問題越來越多,沒辦法實際去執行!

    空談會越來越多,這才是議會存在的目標,沒有排定會期,每期該講什麼議題,每次議題該準備什麼資料,不可以只是說一通電話,要誰到就誰到,這樣子只會讓與會人員產生傻眼的情形,這是要事先有通知的,不可以臨時會期,除非星市發生重大事件,臨會才可以啟動,不然每一次會期會遷動的幹部那麼多!

    會讓大家越來越累,這點是不以剝奪的,大家都需要休息,不只為誰,網路這套也適用,萬法本歸於一源,只要掌握這些原則!

    基本上,不會有誰要不要離開,會不會引響整體,也不必要約定啥時必須歸隊,更不必要以後會不會有位子,回來你就是一個能夠進入決策的個體!

    出去,不用擔心你的位子,因為誰也搶不走,只有出不出席的問題,所有預定期會都會經過公告方式,貼寫在公告的地方,一律都會是事前通知,相關人員該不該與會,誰該準備什麼,會議怎樣流程,大家只談論什麼,不會像目前開會一樣!

    只是進入,好像問問題,大家問問就算了,因為有些東西,不是問問就會有結果,要有記錄,怎樣的記錄,能夠是下任市長想看時,隨手就能夠找到的記錄,而這些記錄就可以隨時移轉給下一位市長,或是保留人!

    這樣是不是會比起講完以後,怎麼都沒有答案一樣的,會還要好呢??

    我不講我,是大家的言論,若是我要出來領導這個城市,我只是幫忙推動事物的人,不會請大家配合我,而是,該怎麼請大家配合大家!

    大家都必需做事,大家都不必做事,這是大家自己要去選擇,這樣才對,星市若要跟星園獨立分開,那就該讓星市,自動運轉,星園人可以不必出來處理星市問題,但星園人必需是最懂星市的人,星市是可以自主的運動,不必要因為轉動問題,再去找到一個推手,因為星市就像一個國家,有五院、有部署、有自己的編制,這樣才會是重點,這才是大家該做的事!

    我要喊動的不是前朝官員,很簡單,只需要對日後的成員喊話就好,我不會去喊動前朝人馬,只是請他們出來幫個忙,幫忙決定一些事情,多給一點意見,這會是給下一任期的幹部,得到討論的空間,不會只是一人想想就好,重點到此,謝謝大家!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2002&aid=3498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