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面對的決擇!
2010/02/14 15:17:35瀏覽662|回應0|推薦3

    寒冬中的風不停的吹著,今年過年那段時間的路上,很淒涼!

    每天都聽到有人失去了他們的工作,或是企業行號開始吹起熄燈,甚是裁源不斷,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勞工朋友們,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企業老闆們,都感覺到了這股寒冬的威力。

    我每天打開電視,什麼節目都好看,但我唯一不太敢定下來收看的節目竟然變成,變成過去我最喜歡收看的新聞。

    因為每每看到新聞時段,就開始播報著某某大企業開始大裁員,某某公司的外銷訂單比起同期還要減少,今年的失業燈號指數來到了幾點幾,看到這些銷息我的心不禁的煩了起來。

    幾時的新聞除了暴力血猩之外,竟還多了點無奈,很多老百姓無助的臉,都被那無情的鏡頭開照了出來,看到心情都會隨之波動,看到我的頭腦都快無法安定了下來,我甚是不太想要看著電視的新聞,連電視都不太想打開。

    因為每次打開都只會看到吵雜、喧鬧,不會有更開心,不會有更讓人心情放清鬆愉快的事件產生,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那半年內,好似全台灣的人們的心中都點著一展紅燈,紅的跟那失業燈號一樣的紅。

    我竟也是凡人,每每張眼,盡是柴米油鹽,盡是生活所需,盡是人人口中的青面獠牙,青面獠牙就是指錢的意思,很藝術的講法對吧!

    話說到青面獠牙,就有個典故要講,讓我想起了去年剛考完統測以後,那段時間,正是全國所有剛考完統測,又想要升學的學生都會面對的一段選擇的時間,很多人都對大學充滿著美好的印像。

    整日遊蕩是所謂的大學生活,整日在那大學週遭譜出一首首愛戀的歌曲。

    我想這會是對大學生活最美的意像,但如今就算是破滅吧!

    為啥我剛提到決擇就先說起大學生最喜歡的玩樂氣氛,因為,當初我剛考完統測,本想說讀日間部就好,但我卻又考慮到另外一點,就是所謂的經濟能力的問題,當時剛考完統測,回到家中對著委員會所公告的解答,我本以為還有那機會能夠沾到五百分以上,結果在那一小時內,我的幻想破滅了。

    我的幻想被那實際的殘酷給帶開,國文還真的是我意料之內的情勢,就如火燒連環船那樣的順利,就這樣船就被我給燒了。我真的好高興的說,我只要求我的國文能夠拿到七十分就很高興,但實際上我卻拿到快八十分。讓我信心大增,更上我的幻想更加飽滿,接著數學四十幾,不是意外,我早知道,從考完試走出考場那刻起,我就知道數學不會及格;英文就不必多說,因為我的英文一向都是有把握的一科,英文硬是考到快七十分,就這樣前三科加起來的成績就有一百八十幾。

    那就表示若要達到五百分,至少還要有三百多分!

    那三百多分,我本以為我的專一AND專二可以可以加權過後達到那樣的成績,於是我開啟那兩科的解答開始對獎,哇!超順利的,前面二十題可以說是殺遍千里勇士軍,大展百里侯諸君,前二十題當中竟然只錯不到三題,讓我開心了起來。

    因為如果原封不動的將著錯誤的比率給COPY到後半三十題上面的話,分數會是很棒的,如果整張能夠控制在十題以內的話,分數少說也會有八十以上,太好了,專一有機會拿到一白六十分的說。

    但馬上讓我摔了一次馬,我看到眼睛都快花掉,後面十題還是有那希望的說,但一直到倒數那二十題,我整個人慌掉了,哇靠!

    殺紅了眼,一路錯錯錯,一直到對完最後一題,我的分數只剩下一百分當中的六十幾分,我當時已經快放棄了。

    一直到對最後一題落定過後,我才知道,竟然跟我頭腦中所想的差那麼多,怎麼會只剩下這樣的分數,但我立刻把心情給改變過來,我還有另外一科,這樣想的我心情便好很多,因為這一科若很高分的話,就有機會可以達成三百多的情況。

    於是本來不想看第二科的我,開啟了第二科的解答本,開始詳細的對著,我快哭出來了,我好高興喔!專二的四十題當中,前二十題我竟然只錯兩題,太棒了,我好高興,爽,心裡一直喊著爽字,只差沒向全世界宣告著,我出運阿!

    一直不敢把滑鼠往下轉去,我心藏一直在跳動,就像是跑完瞬間百米,就像是那急速的加速完後,心藏會有的反應,跳動的很快。

    但又再一次的失望了!

    好想大哭一場,後面二十題的答對率竟然不到一半,甚是可以說近四成的打擊率,靠,這場比賽怎麼會不是棒球比賽,竟然,竟然會是選擇題的選項的對錯。

    怎麼會這樣,怎麼會這樣,我若是一名專業的打者,我要的不就是那四成打擊率嗎?沒想到今日我卻開始厭惡著這樣的數字。

    因為這科又扣到只剩下六十幾分,兩科加起來的分數也不過一百三十幾,加權過後,也才不過兩百七十幾,再加上前面的分數。

    也只不過是四百五十幾,哇!根本根本就跟自己的理想分數摸不著邊,當天晚上好漫長,當天晚上夜好靜,當天晚上根本是我的折磨,當天......

    最後在經過一連串的思考,以及跟很多層面的人討論過,甚是不乏所謂的宗教信仰都成了我考慮的因素之一,我的宗教給了我很多方面的分析,讓我也知道說到底該怎麼選,對自己的未來比較有利,當然這篇我不是在喧揚教義,因為一篇跟本不夠我寫,所以說我這篇當中是先不會寫下這方面太多的事。

    當然我寫那麼多是為了什麼呢?

    跟本文到底有什麼相干,因為我只不過想要寫一些過程給大家聽,因為,要這樣子說大家會比較瞭解,瞭解說,我曾面對我心中的決擇,還好我沒選讀私立科大日間部,不然這次的失學潮將會是我,這次的危機將會是我所要面對的。

    我很慶幸能夠遇到一些人甚是我的信仰,給我的力量,給我選對解答的力量,給我選到正確的道路,我想跟大家說一件事情,就是選擇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目前這個時機就是給大家一個選擇的機會,重心選擇著未來該走的路,所以要選到對自己未來最棒的路,這樣就對大家算是最好的事了!

    希望大家能夠選到最棒的一條路喔!

    給大家一個愛的鼓勵喔!

    希望大家在這次轉型當中,能夠得到不一樣的圓滿的結局,能夠找到自己未來最棒的一條路喔!

    加油喔!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2002&aid=288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