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源自白書(二)!
2009/11/15 15:09:24瀏覽548|回應0|推薦1
    整個網路是痿縮的,不管哪家平台都是一樣,只有少數幾家是上升,但那是特例,泡沫化是潛藏危機,所有走到高點的東西,都會下降,但我們不是光看下降,是要想辦法去解決下降!

    筆戰不可怕,人員離開也不可怕,人氣下降也不可怕,但可怕的是什麼,存在的人,都不說話,那樣很危險,因為星市是一個對外的平台,不是關著門,自己搞自己的,若只先閉著門造一台車,我倒想,改變一下!

    我們只管推展,主體已經夠好,為什麼不就現有基底,蓋出一棟更好的樓,給星民們能夠住的更安穩,讓星民能夠不管何時回到家,都可以找的到門,可以進來,找到一些人,講幾句話,然後就走,這是星市未來一定會走的動向!

    所以我會訂出遠中近三個期程,是有原因的,我已經考量了許多因素,近期該怎麼做,中期又該怎麼做,遠期又該怎麼做!

    這是必要的,一直不踢人,是因為,我踢了這些人是無助於整體星市發展,我寧可讓這些人是被城邦殺掉,我寧可這些人是聯合部落格殺掉,我也不殺半個人,我曾經說過,星市若是在這點上,再行裁員,會讓市內市外,產生波動!

    若是沒有後續相關的一些配套,是不可以殺人的,畢竟時局不同,聯合都沒新血,新的部落客沒有加入,加上星市沒有新的文章/活動能夠對方宣揚,人又少!

    這不是我樂見的,所以說,我曾說過,先留住基本盤,雖然不會出來說話,那些帳號是假!

    但至少,我們可以先做內部整頓的動作,讓整個內部先重新運轉起來,再來討論,踢人的辦法,重新編組的方法,是不是會比較妥當一點,目前我想需要做的,是先讓整個星市資料重新定位!

    有了短期的先不要成長,讓整體資料重新定位,才能夠讓資訊更妥善的被市民來利用,因為說真的,星市想找到資訊,還真的是一件難事!

    我會說聯合的機制很好,但不靈活,那是因為,我不是想要城邦改變什麼,而是很簡單的,想表達一個觀念,工具該怎麼用,過去的星市因為人比較多,每天都會有那麼多新訊息,筆筆加入!

    問題就來啦,分類的權限,組長基本上是沒辦法去更動,只有發文者,跟副市長以上的人才有辦法更動,才會導致資訊的一堆,造成爆炸,這些資訊已經過載!

    怎樣先備份,或是增刪、移動、改類、統表,這不是現有人力能夠馬上完成,所以說,我才會一直詢問大家,這問題該怎麼辦,讓大家動動腦筋,讓大家來思考,制度死的,辦法怎樣是活的,我不用出來想那麼多,我給大家方向,自己去打開鑰匙那扇門,才是對的,是不??

    我不再乎誰比我老,誰比我年輕,有意見都可以向我提出,但要給時間,消化整理,然後在把意見變成問題,問問全體的意思,這才是最重要的!

    一點點變動,都不只是議會的決定,而該讓星民們能夠為議會找一個方向,然後由議員訂出細則,這才會是對的決定!

    而不是反過來,開會,但重點卻反了,不是議會討論方向,議會只是立法,沒有方向的主導,民而為本,才是一個城市自轉的動力,我所謂的中期,招募人馬,不是等到所有資訊都好了,才開始!

    收新成員,成員想加就給加,人越多越好,(當然素行不良者~~必殺~~這點是確定的~~),然後,就每次議會與市民的互動,市民怎樣期待議會,議會怎樣訂辦法,然後,市民當中有能力的,就變成是人才招募對向,這是重要的!

    那些人會是將來的市長,或是下一屆的議會會員,而前屆的議會人員呢,只需要在每一會期,派一人去聽就好!

    瞭解下一任人馬在搞什麼東東,這樣就可以,第一屆會有退休,第二屆補上,第三屆預備!

    一切才能讓星市自轉,然後一直循環下去,才能辦出星市的萬年基業,再次強調,人氣高不高,不是我追求的,因為好像新寶寶會生,老人會死,或是出國移民,這是真實的互動!

    在這裡是可行的,運用這種原理,讓星市真的變成,一個獨立的平台,就算日後是會關閉,還是換平台,或者說,繼續待在聯合,都不是問題,只要內部聯繫辦理的好,是不是就可以在一個方向上,大家共同走到同一個點,不會去再乎所用的是怎樣的平台!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2002&aid=3498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