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源自白書(一)!
2009/11/15 15:03:06瀏覽369|回應0|推薦1
    心態真的一種能改變一切,我當初會玩部落格,一開始是真的想為人氣,我剛進到無名部落格,我努力的每日更新,我甚是很努力膚淺的應對著來往的路人,只為了將無名我的窩,人氣拉高(自私的我)!

    但後來,直到來到聯合部落格,正好是我在人生旅途的轉換點,我剛踏入聯合部落格,我的文筆是利劍,我的留回言更是利劍,我也知道我來到聯合,我有我的目標,其實我想改變什麼,我很努力的將我的理念化作文字,寫給大家去看!

    但我用錯方法,就這樣我因為一些事情,暫離聯合,我重回網路,來到了第三站台,地圖日記,我在那邊得到一種重新出發的力量,我也因為那邊,重新對網路作出定位!

    就這樣,某天,我本來回到聯合來,進入我的部落格,回到星市,其實,我是想留下公告,本來當時是想要走,因為我一個人力量有限,我無法將我手上每個平台都搞到最好!

    所以說,我當時是想把我聯合這邊的站台關掉,在網路間流浪一下,因為我的朋友,都消失光,加上這邊我的感情,已經中斷!

    可以是走的時候,結果剛好是因為醉星送一段訊息給我,剛好問到我是否要接任星市,我才想說,重回聯合部落格!

但為何我一直遲遲沒有下一步動作,只是因為很簡單,我一直在找方法,找一個方法當開端,讓星市能夠重新轉動的方法,這點是我最大的困擾之處,但我一個人的想法是有限的!

    所以說,搞個火熱話題,讓我能夠掌握一件事,就是,倒底有多少人會注意到這件事情,到底有多少人會來參加這活動,倒底還有多人人在星市裡面,這都是我當市長要關心到的問題!

    所以,我必需要瞭解目前的星市,我會向舊幹部,甚是醉星您,詢問一年半的聯合發生什麼事情,不是我想管聯合怎樣,是因為,我們星市是掛在聯合底下的一個使用者,我們怎麼活,是必需考量到聯合怎麼活,這是我出發的重點!

    一個平台整體發展是關係到,內部用家的發展,除非能夠跳脫原本的框架!

    因為,我們人在多,也是等於一,星市就算只剩下不到十人,還是等於一,就算是擴展到一千、一萬,還是等於一,這就是我想推獨立平台的目地,難度雖高!

    但是若推展成功,星市將不必受到任何限制,所有的事都可以自己來完成,不必想到太多功能上的考量,之類的!

    但,目前需要考量到,沒有人才的作法,文源我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是先點兵數將,我不會先訂計劃!

    我辦任何活動,是不打草稿的,這是主要的原因!

    因為,計劃是趕不上變化的,我只提目標,因為留一個方向給大家走,或我自己走,這樣是比起,我只給大家一本書,我沒教大家翻開書本,或是叫大家翻到第幾頁!

    因為,自己去讀出來的書是最真實的,我對聯合,跟對地圖的大家都一樣,我會先幫大家想好未來的路,但我不會教大家怎走,我只給個方向,大家想辦法去走,是同樣的道理!

    因為這樣才能激發出他們想要的,我從不會嫌大家的嘴雜不雜,有意見才能成長,最好是一次幾百張嘴,能夠說出幾千幾萬字,這樣得到的資訊會是最多!

    這樣子,一個城市才會進步,但作市長的我,不是出來一一答話,我只管,大家講了什麼,什麼是多數人的期待,我做任何事,都是切入中點,我不管正反兩派!

    但,至少是認同,像我在地圖那邊,我不隨便跑別人家!

    但,只要我一推出活動,或是想要請大家來幫個忙,幾乎會出來,主要原因不是獎勵始然!

    主要是因為,他們知道,就算我來這個人家,回答問題,說不定這個人很久不會上線,但總有一天是會回的,這是一點,另一點呢??

    因為我找到他們想要的,我知道他們的所需,所以我運用工具,讓他們得到想要的,不只為了我自身人氣會升高多少,而是,我考量的是整個站台的運轉,我個人是先丟開,我不需要太多力量(雖然想辦法是很累的~~)!

    但我只要一個激發,大家就會出動,這就是我想從地圖帶來聯合的,我有比較過以前的聯合跟現今的聯合,我也有考量到太多因素,但我不能夠說,照本宣科,我無法這樣做!

    因為聯合有聯合的機制,能使用的工具也不同,這是確定的,所以我才一直確認一些資訊,主要是因為~~我想要瞭解到最佳!

    然後時間到,我就能夠一舞旗,一喊動,是大家會運用工具,是大家共同達成一個目標,是大家的理念,而不是我的意思!

    這是我想要一直不斷確任一些訊息的原因,我不想像我一個人,剛踏入網路那時的心態一樣,我顧到的是我自己,我凡事想到的是我自己,但那是錯的,我改變了,我想到的是大家!

    我要的是,大家能幹麻,我會慢慢分工,這也是我不先提出怎樣編組的概念,因為,雖然人才沒到位,一樣,可以把事情完成!

    但,是不是會累到某部份人,這是我很注重的問題,我只希望大家能夠花最少的心思,加入一項活動,或是進而能夠跟組員互動,我希望的是,不要因為分組才有工作,是大家想到工作,而自己想要分組,這才是正常的方法!

    因為,分了組,大家不幹事,也只是在那裡找一張椅子,好像是加入星市,但是,實際上,是在那做假互動,搞搞面子,這樣是我不想看到的,對不???

    過去,因為星市是強力主打先分組再派任務,但那是當時的做法,但現在作法該不同,要先找到人,去完成一件事,為了完成那件事,而延生出一個組別,這就是我提出的暫行組別的構想!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2002&aid=349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