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我可以去當兵D1
2013/10/28 20:35:20瀏覽807|回應0|推薦0

  說到當兵,每個男人都會有好多話想說,對於我來講,我也有蠻多話想說,因為,原來我也可以去當兵,我對這點倒是蠻質疑的,但,我卻當完兵了!

 

  在大四那年,我突然接到體檢通知單,其實心中是蠻擔心的,因為終於要去面對人生最重要的階段,就是服兵役的第一關卡,也輪到我該去體檢了,對於我這位已經熬夜成習慣,可能全身都差不多壞光光的人來講,當兵應該對我來講很遙遠,尤其,在我熬了四年多的夜之後,還能夠當兵,真的很驚訝到我自己。

 

  我是覺得很意外的是,當兵的體檢標準到底在哪邊,因為照理說我的身體應該是處在一種很不好的狀態,而不是一去檢驗,報告一出來差點沒有讓我自己嚇死,身體狀況真的好到一個恐怖的境界。

 

  我該慶幸我身體是好的嗎?

 

  我看見別人拿一疊厚厚的資料去,就可以申請到免役的身份,其實心裡有些不平,他們明明都是身強體壯的人,比我更夠格當兵,為什麼可以免役,我傻眼了,原來在制度上面就產生如此之大的不公平,算了,我也不想多說,反正就去體檢吧!

 

  我其實蠻嚇到的,沒想到體檢會如此好玩?

 

  我以為會像電視跟電影上看到那樣,要全身脫光光去做體檢,然後穿著一件很大件的紅色浴袍,結果完全相反,我依然記得體檢那天是去虎尾台大醫院,好高級的體檢經驗,竟然是在醫院當中完成,而且,每一站的醫護人員的態度都好到讓我嚇到,不過說真的,我的體檢就在這樣子的情況下渡過。

 

  然後,在往後的日子,讓我知道,原來病雞真的會到部隊當中去服役,有頭腦的人都不在軍中出現,當然,希望這會是我的錯誤思考,希望是如此了!

 

  好吧!

  第一篇當兵日記,就此展開。

 

〈下集待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leep2002&aid=922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