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不愛
2009/02/25 00:14:56瀏覽741|回應0|推薦9

愛.不愛

  升降機的門打開了。沒想過會遇見妳,更沒想過自己會那麼冷淡。一個匆匆的照面和簡單的問候,很難想像自己曾經是那麼愛妳。

 

  妳告訴我你已經不再愛那個人,可是,我也已經不再愛妳。

  當我愛妳的時候,妳說,我們不如只做好朋友。

  當我愛妳的時候,妳說甚麼,我都覺得好。

  

  Irving Singer說:「愛是一種價值的給予」。當你愛一個人的時候,你會覺得她甚麼都好,即使理性上你知道,其實她有很多缺點,但是因為你愛她,就會覺得她整個人都很好。

  

  愛不是被騙,而是盲目。我不是不知道妳有多蠻不講理,可是,我不在乎。我對你好是因為我愛妳。我對妳冷淡是因為愛已經消失了。愛的反面不是恨。當我的愛被妳踐踏的時候,我真的恨妳,我恨,因為還有愛,我不再恨,因為愛已經沒了。

  

  妳告訴我那個人對妳不好,可是妳偏偏卻愛他愛到死心塌地。我對妳好,為什麼那時候妳偏偏又不愛我﹖妳說曾經有一刻想過接受我,但那只是因為我對妳好。最終,我只是使妳愛上我的關懷,而不能使妳愛上我。在妳心中我這個人究竟是甚麼﹖

  

  愛是甚麼﹖為什麼妳愛的是他而不是我﹖Theodor Reik說:「戀愛意味著用外在的一個對象來替換自我理想」,你愛他而不愛我是命中注定的。因為,自我理想是受性格和環境所建構的,而我又相信性格和環境,或多或少也是被決定的。如果妳不是在那個環境成長,不是有這種家庭,不是有那些經歷,也不會有現在的妳。這就是我們被投擲到這個世界所不能自己選擇的一些事情。

 

  妳告訴我你已經不再愛那個人,可是,我也已經不再愛妳。

 

  妳三番四次的說妳的事與我無關,是妳自己把我們的關係切斷。我恨過妳,可是後來又不再恨。沒有關係,就不可能再有愛,沒有愛,就不會有恨。為什麼妳突然又不再愛那個人呢﹖如果那時候妳心裡不是有那個人,妳會不會愛上我﹖

 

  愛是沒有如果。愛就是愛,不愛就是不愛。如果有條件的,那還是愛嗎﹖

 

  在同一校園,要找妳其實很容易,可是,我沒有想過要找妳。雖然知道自己不再愛妳,可是也想像不到遇見妳時會這麼冷淡。愛與不愛同樣都會使人改變,升降機的門打開了,我要找尋的是書海中的夢想而不是妳。

  

 by 小鋮 2009年2月24日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683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