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分手的信
2009/04/29 00:57:17瀏覽711|回應0|推薦10
  我從此不再相信承諾,是因為我不相信未來。但我是相信妳的。我相信那一刻的妳,只是,我不信過去的妳還是今天的妳。當妳隨著時間漸漸轉變,從前的承諾,亦會隨之而失效。這不是妳的錯。

  

  如果因為責任,要妳擔負過去的承諾,我寧願妳做回自己。勉強地守信,倒不如自在地反悔。我不會責怪妳的。因為,如果妳已經變了,那個就不再是妳的承諾。我會懷緬過去的妳,原諒現在的妳。我告訴自己,如果我不原諒妳,我也不能原諒自己。因為,我從前都作過許多承諾。

 

  當兩個人都重視對方,承諾才有意思。即使當初真心地山盟海誓,後來亦有可能真心地不再重視對方。人最初就不應該相信永恆。或者,不是因為有第三者,也不是因為不想再愛。但如果愛,純粹是因為責任,又或者純粹是因為留戀,那麼,不如嘗試放手。不要成為對方的羈絆。責任和承諾,只會不斷浪費我們的時間。

 

  我不信承諾,可是,我卻不得不信。縱使只是一種自欺,但只要能讓人支撐著活下去,是真是假,又有何重要﹖因此,我相信,與妳是否守信是亳無關係的。坦白說,我做甚麼都只是為了自己的感受,我真的不想再見到妳。所以,如果妳不走,那麼,只好我走。

 

  幾年的感情,說到底愛已不知不覺成為習慣。可是,我知道,妳與他,最終會比我們現在快樂。妳也應該相信自己的感覺。

 

 祝

永遠幸福

                                                                                                          1998429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897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