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活著便是工作
2009/05/01 12:08:28瀏覽630|回應2|推薦13

  我寧願忙碌工作,也不想靜下來。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休息。可惜,事與願違,人總有不能再工作的時候。這兩天,思想混亂,導致頭痛,除了睡覺和看一些與學業無關的書,甚麼也做不了。感覺不是太好,在家裡踱步,想出街,又不知可以到那裡去。只好睡覺,不停睡覺,不停做夢,就好像硬盤重組一樣,叫時間讓身體回復正常。

  雖然甚麼也做不到。可是卻做了很多夢。夢中的事,將來會否如實發生,很大機會,也或者沒有可能,不過,都不太重要。可是,即使不會如實發生,我相信,這些事也一定會以另一種方式出現。最重要的,不是事情的來龍去脈,而是事情背後的動機與事發之後的感覺。

  明知這是事實,只是清醒時都不太會認真面對。只有在夢中,終於不可逃避。不是傷心,因為,沒甚麼好傷心的,現實就是如此殘酷。只是心酸,看見妳的世界,不再有我,妳還是如此快樂。是的,沒有沒了誰就不能活下去的事,只是,我真希望,妳的世界永遠有我,而我的世界永遠有妳。可惜,妳的世界縱使沒了我,還是充滿意義。我的世界沒了妳,也是這樣,只是,如果有妳,那就更好。

  誰說夢的世界是逃避現實。醒著不代表清醒,人都愛自欺,反而,在夢裡,我們面對真正的自己,聽到自己真實的願望。因為在現實中,我們知道這些願望無法實現,所以才意識不到。

  我寧願忙碌工作,也不想靜下來。如果可以,我真的不想休息。活在現實之中,那麼,我就不用面對真實的自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904864

 回應文章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靜下來休息
2009/05/15 02:13
有時是讓自己心智清明的方式。

天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5/01 13:08
棄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亂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煩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