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是一種過時的感動
2009/12/07 09:11:59瀏覽1275|回應0|推薦12
  在還沒有手提電話的時候,守時是一種美德。因為如果不守時,就會讓等待你的人白白擔心。但自從有了手提電話,遲到的時候只要寫一個短訊或打一個電話,便能告訴對方你的行蹤,然後,即使遲到也少了一份讓對方擔心的內疚。

   

  在還沒有手提電話的時候,等待是一種感情的證明。因為感情愈深,你便愈願意等下去。在等待的時候,你清楚你有幾喜歡對方,被等待的時候,你知道對方有幾重視你。但自從有了手提電話,就少了這份感動。人不再願意白白等待,正如不想再為愛白白付出。一個電話或一個短訊,便要對方告訴行蹤。然後,你少了一個機會知道自己有多喜歡他,而他也少了一個機會知道自己有多重要。

   

  在還沒有手提電話的時候,意外是一件重要的事。在赴約途中因為意外的阻礙而遲到。你不知道對方會不會等下去,當你遲了很多,但仍見到對方默默等候,那份感動,一次意外的遲到,拉近了兩個人的心。但自從有了手提電話,遇上意外寫一個短訊或打一個電話,便叫對方不用等下去。突發的事,也變得再尋常不過。人生少了驚喜,更少了感動。

   

  守時是一種美德,但現在已經不是。大家都開始知道,只要打個電話便行。因為更容易知道對方的行蹤,反而使關懷減卻。人的耐性少了,人也變得比從前冷淡。我算是一個守時的人,守時常常即是早到。但即使早到,我也很少會寫短訊或打電話詢問對方的行蹤,因為我還想保留等待的感動。縱使這其實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

 

小鋮

2009年12月6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3565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