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虛無、想像、愛
2009/04/18 11:37:41瀏覽661|回應0|推薦30

  人生其實是很孤單的。沒有人會明白你的感受,沒有人會知道你的想法,縱使你告訴他們,他們也只能同情地理解。不過,其實我們都知道這個事實。所以,我們不是希望別人明白,而只是希望有人分享和分擔。可是,人生本來就甚麼都不是。他是我的朋友,她是我喜歡的人,都不是他或她本身如此,他或她的意義都是由我的想像賦予。當你喜歡一個人,後來你不再喜歡他,不是他本身有甚麼改變,而只是你對他的態度變了,因為他由始至終就甚麼也不是。

不是說想像有錯,事實上,人沒了想像就沒了希望,沒了希望就不能生存下去。而且,人就是那麼軟弱,不能獨自生活。我們總希望有人陪伴,可是這個陪伴我們的人,原來本身並不存在。沒有人注定是要愛你,只有你覺得注定要愛的人。沒有人本身值得我們去愛,我們愛單單是因為我們愛,所以說愛情是盲目的。如果你知道世界上根本沒有一個你非愛不可的人,你便會發覺原來一切都是偶然的。之所以是他,並不是他本身有甚麼特別,只是,時間地點剛好配合而已,為什麼愛的是他而不是別人,說是命運也好,說是巧合也好,意義都不是太大。反正,你如今愛的是他,為什麼是他,又有何重要。

當你已經愛上他,你自然會賦予他意義。所以,我們總是渴望被愛。因為,彷彿唯有透過被愛,我們才找到自己的獨特性。因此,即使沒有人愛你,你都需要自愛,因為沒了愛,人生就失去意義。

  當我從圖書館走出來的時候,我發覺自己原來是那麼孤單。我不是要有人明白我的感受,那一刻我只想有一個人在身旁,讓我知道,我還是我。可是,當我躺在床上,漸漸回想這個世界的真實,我發覺,沒有一個愛我的人,也沒有一個我愛的人,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把想像撇開,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否定那些美好的幻覺。那時候,我以為自己在做夢。可是,原來我卻仍然身處現實之中。

  by 小鋮 2009年4月18日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ysoul3&aid=286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