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弱智的反服貿口號
2014/03/31 12:10:04瀏覽5762|回應36|推薦103

自從中華民國立法院被一群自稱代表人民的學生佔據以來,「服貿」或「反服貿」議題似已成了這兩星期來台灣的新聞焦點,有不少評論已經深入剖析了兩岸服貿協議對台灣經濟的利弊。本文從另類角度看這群反服貿學生的訴求。

怎麼少了一頭牛
昨天﹝3月30日﹞夜晚,反服貿總指揮林飛帆在號稱有50萬人聚集的活動演說中,要求在場群眾認識周遭7個人,相互留下聯絡方式,並彼此約定好,「從周一到周日,排好你們的班表,到國會報到」。我的小學國語課本有這麼個故事,大意是,有一個呆子趕了6隻牛到市集,為了怕牛隻走失,所以一路上數著1, 2, 3, 4, 5,但怎麼數都少一隻,因為那個呆子沒有把自己騎的那頭牛也數算進去。現在,我們那群反服貿的學生或群眾似乎也遇到了相同的情況。

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林飛帆的問題不只是這樣,在昨晚的演說中,林飛帆稱人民是才這個國家的總指揮,「現在我們要指揮的對象,就是一個已經脫序的政府,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我沒聽錯吧?難道這是要學慈禧太后的垂簾聽政?台灣從西方世界學來的民主政治簡單的說就是代議政治,由人民選出行政和立法官員,然後由民選官員根據職權依法行事。如果人民不喜歡,也不能「指揮」他們,能做的就是罷免或下次不再選他。由人民直接指揮民選總統的制度古今中外從來沒有過,這種制度會比現有的任何政治制度更有效率嗎?別鬧了!但林飛帆提出了這樣的主張,這不得不讓人懷疑他真的讀過政治學嗎?

我們代表人民
不只如此,3月18日這群學生佔領立法院後, 林飛帆提出包括「我們代表人民奪回立法院」的宣言。民主政治的ABC是,只有經由合法程序被選舉出來的代議士才有資格代表人民。林飛帆他們是經由哪次選舉被選出來的?他們又代表哪個選區的選民?好像都沒有。這樣說來,他們最多只能代表他們自己。如果他們真的那麼想當代表,那麼代表空氣的話還差不多,因為空氣是不會反對讓他們代表的。

反對黑箱服貿
這群學生說他們佔領立法院是因為「反對黑箱服貿」。先不說政府開了幾場公聽會和基層說明會,以及政府網站能找到的兩岸服貿協議條文,單就「反對黑箱服貿」這說法本身來看,這是矛盾的說法。試想,如果兩岸服貿協議是個黑箱,那麼請問,這群佔領立法院的學生怎會知道任何有關服貿協議的細節,還要求逐條審查?換句話說,如果他們知道有關服貿協議的細節,那還算是黑箱嗎?

通過服貿協議損害台灣的競爭力
其實,不管服貿協議有沒有通過,基本上和個人或企業的競爭力沒甚麼關係。 如果服貿協議通過了,難道每個台灣學生的微積分一下子都變差了還是英文能力一下子都變爛了?你不會相信吧,但那些認為通過服貿協議會損害競爭力的人似乎相信呢!台灣學生在學習精神和動機方面被大陸學生比下去已經是許多人的認知,但這是在未簽服貿協議的情況下發生的,這又要怪誰呢?

太陽花
這次反服貿運動不能免俗的找一種花為代表,結果是一種叫太陽花的東西。邱毅把那東西看成香蕉還被學生消遣分不清香蕉和太陽花的區別。可笑的是,這些學生自己也分不清。那些花有個中文名字叫「向日葵」。別告訴我向日葵的英文名是sunflower所以中文也可以叫「太陽花」,如果是這樣,那麼西瓜的英文名是watermelon所以中文是不是要叫「水瓜」?如果仔細想想,其實太陽花﹝大花馬齒莧,拉丁學名Portulaca grandiflora﹞之名早已存在台灣,只是它是一種植株矮小,攀爬在花壇或路旁的小花,比向日葵花要小好幾倍,花色有紅、橙、白、黃等色。

從以上幾個例子看來,反服貿的口號反應了運動發起人和智囊的常識,這些弱智的口號竟然也得到一群人的附和,他們在獨立思考的能力方面是不及格的。台灣民眾中有八成不清楚服貿的性質,卻有過半數民眾反服貿,別說50萬人,再多弱智盲從的群眾也沒甚麼值得重視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jwang2&aid=12139619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主子都是日殖淵源
2014/04/03 13:26
使用什麼太陽花、向日葵、黑色島國等名詞,都是和日本的意象和文化有關的。
SJW(sjwang2) 於 2014-04-05 11:46 回覆:

太陽不是小日本的專利,我們與其拒用和太陽有關的名詞,不如用小日本的英文音譯叫小日本為“泥盆”好了。


msvulc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10:51
不論叫太陽花,向日葵,都呈現出這群畜生牠們媚日“拜”日的心啊!
SJW(sjwang2) 於 2014-04-05 11:47 回覆:

太陽不是小日本的專利,我們與其拒用和太陽有關的名詞,不如用小日本的英文音譯叫小日本為“泥盆”好了。


mikewang11234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10:50
你才盲從服貿毒藥吧
SJW(sjwang2) 於 2014-04-02 12:32 回覆:

的回應看來,你正好印證了本文的主題。


笨腳獸 (洗腥割面 重出江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阿!
2014/04/02 04:10
這些冥近黨的黑暗醜陋職業學生
就是我們國家的未來主人翁嗎?!

哀哉! 慟嘢!
SJW(sjwang2) 於 2014-04-02 12:32 回覆:

國之不幸!


夜貓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03:54
其實樓下oldoil君的貼文方式,正具體而微的顯示了學運領導者的喧囂風格。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2 00:01
(1)SJW,久違啦!有好一陣子沒看到您的文章了,不知是否與我一樣對台灣這個民粹鄉愿濫情理盲的社會心灰意懶而不想動筆?不過我如今仍盡力去做到『批判』、『贊同』別人的文章,雖然憑良心說大部分的千秋之筆醒世奇文只有我才能寫得出來,哈哈哈!(2)『太陽餅學亂』100%就是一個以大批無知學生群體為前導,綠色民粹職業學生為領袖,綠色妖孽亂台政黨為後台的另一次『新變種民粹集 結』,但它真的忽悠了很多不明其中事實真相的可憐台灣人民而去隨風起舞吶喊盲從。(3)『太陽花』實在並沒招誰惹誰,它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謙卑低頭温婉含笑,日日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但如今綠天有不測黑風雲竟會飛來橫禍被那『太陽餅學亂』非法剽竊專利版權而當場玷污了其千古萬世之令名從此扭扭捏捏羞於見人,此慘案實足可比美NH370之空前絕後不幸遭遇真是何其冤也!(4)11萬6千被綠色民粹職業學生用上吃奶之力死命灌水成50萬?靠妖!這100% 就是一貫如此作風的綠分裂妖孽群在幕後指導之亂黨式傑作又一明證。(5)但話又說回來了,這數字就算是50萬、500萬又怎樣?一切只要是『對的政策』, 則主政者就應秉持『雖千萬人吾往矣』的大無畏精神勇往直前!(6)然而台灣不幸卻是一個不尊重專業評估只相信民粹妖言再外加法治臣服於民粹以及當局慣性屈從於謾罵叫囂的高度鄉愿理盲濫情社會。(7)『不尊重專業,也不尊重法治』,這就是台灣目前這種極度可悲瀕臨沒救的心酸無奈現狀。
SJW(sjwang2) 於 2014-04-02 12:30 回覆:

從您條理清晰的回應看來您應該可以寫出醒世奇文。可以的話,還是希望看到您的文章。


robertchen27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8:01
如果你還是覺得學運是因為張慶忠的30秒.
來來來.
給你真相
要看日期喔
SJW(sjwang2) 於 2014-04-02 12:28 回覆:

謝謝您的資料,原來他們在2013731日就要佔領立法院了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16:20

口號及發言內容
邏輯與蔡英文如出一轍

看來五府千歲黨
後繼有人

SJW(sjwang2) 於 2014-04-02 12:26 回覆:

甚麼師父教出甚麼徒弟。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9:28

若學生真迫於無奈上街, 最該負責任的是反對黨, 嚴重失職!

樓下的 oldoil, 若支持學生, 請節制你過激失焦的言語暴力!

SJW(sjwang2) 於 2014-04-01 12:17 回覆:

反對黨正想利用學生從中取利,從蘇貞昌得意忘形的呼喊當選口號即可看出,惡劣!


黃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01 08:10

當初我也以為是哪種小朵的太陽花

向日葵是前蘇聯和現在的俄羅斯的國花

SJW(sjwang2) 於 2014-04-01 12:15 回覆:

我相信大花馬齒莧是台灣人熟知的太陽花,而向日葵就是向日葵。只是很奇怪,忽然之間向日葵在台灣變成了太陽花,這像不像國王的新衣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