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aste of India 印度香料在士林開分店囉~Trinity Indian Store 印度食品和香料專賣店
2016/05/21 21:17:44瀏覽21821|回應0|推薦8

~Taste of India 印度香料在士林開分店囉~

Trinity Indian Store 印度食品和香料專賣店

多年前的某下午,某家台灣工程公司的一位主管突然打電話給來,要我安排一個宜蘭一日遊,對象是一群在台灣工作的印度工程師,大約20多位年輕的印度男士,對行程完全沒有要求,只在意吃飯這件事,他們一定要吃印度菜,有人吃素、有人吃海鮮不吃肉、有人吃雞、不吃羊,當然印度人是不吃牛肉的,如果在台北,找家印度餐廳就可以解決了(印度人說最好吃的印度餐廳是阿里巴巴),但他們要去宜蘭旅遊,宜蘭這麼大,完全沒有印度餐廳,尋找很久只在礁溪找到一家巴基斯坦餐廳,雖然食物口味很類似,但印度與巴基斯坦是世仇、戰火綿延,愛國的印度人完全不考慮。

台籍主管告訴我,他可以從印度帶回『MASALA』,讓我找一家餐廳,請廚師用『MASALA』做幾道菜,讓這群印度人吃,這也太挑戰台灣廚師了吧!當年「私廚料理」還不盛行,我實在很難找到餐廳來提供這樣的服務。

聰明的我 (自己誇!),突然想到一個good Idea,安排這群印度工程師去吃涮涮鍋,吃到飽的喔!每個人一鍋,要吃葷、素、雞、海鮮,任君選擇,只要在鍋裡加入『MASALA』,就是印度風味涮涮鍋,這建議馬上獲得大家同意,再派二位年輕妹妹當導遊,教印度人怎麼吃涮涮鍋,體驗台灣火鍋文化,「印度風味涮涮鍋」大獲好評,宜蘭之旅好吃好玩好歡樂!

『MASALA』到底是什麼呢?

A masala is any of the many spice mixes used in Indian cuisine. The name comes from the Hindi word for spice.

印度菜很倚重香料,紅肉、白肉、海鮮、蔬菜、熱茶、米飯都有不同的香料,特別是紅肉,味道重,需要搭配丁香和黑胡椒籽等氣味鮮明的香料;白肉口味淡,月桂葉、綠豆蔻等清新香料,最適合,印度菜喜歡加入烤過的腰果、花生,帶出清新層次感。要煮出馥郁的香料氣味,秘訣是以整粒香料籽新鮮研磨最佳,根據食材特性與個人喜好來調整。

【Trinity Indian Store 印度食品和香料專賣店】

士林新開幕一家印度食品與香料專賣店,很「神奇」的一家店,真的要用神奇來形容,這家店在中山北路五段,就在黑豆坊咖啡隔壁,印度店從掛布條到開幕經過了好幾個月,我們也關注了好些日子,總算盼到開幕,Trinity Indian Store 印度食品和香料專賣店,這應該是第三家分店了,開幕了,我們當然要朝聖,走進這家店,彷彿來到印度吧!門口第一排都是完全沒見過的印度零食,有胡椒口味的香蕉乾、有各種口味的雞豆(是植物)、有用米做的米粉餅乾、米粒餅乾,都沒吃過不知怎麼挑,旁邊有很多試吃罐,吃吃看就知道了。

走進去更是大開眼界,口味超多的印度香料『MASALA』調理包,好像康寶濃湯一包一包的醬料,只要加入肉、海鮮或蔬菜,就可以煮出道地的印度料理,不一樣的食材,有不同的『MASALA』調理包,真是太「神奇」!

還有賣冷凍、冷藏的印度食材,三角形的印度咖哩餃、各類果仁、新鮮冷凍的薑黃、班蘭葉、咖哩葉,生鮮優格都可以在這兒找到,種類豐富,讓我都想來試試印度料理。

店裡除了食材與香料外,還有許多印度烹飪用具,這圖片是做小蛋糕(米發糕)的用具,桿麵棍、鍋子等還真是多樣啊。想試試印度牙膏,這兒也有賣喔!

Trinity Indian Store 印度食品和香料專賣店,獨特的專門店,想試試製作異國料理可以來逛逛,店裡有提供免費的印度料理食譜,也有賣印度菜食譜,有任何問題直接問問店裡的印度人,他會給你答案的!

Trinity Indian Store 印度食品和香料專賣店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5段535號 (捷運士林站)

電話:02-28881200

營業時間:平日10:00~21:00、周末假日12:00~21:00  全年無休

網址:http://www.indianstoretaiwan.com.tw/

歡迎多多來逛逛!來按讚!

大米立 玩食生活 愛旅行 玩烹飪 https://www.facebook.com/sindy814

玩玩學FB:https://www.facebook.com/wangtravel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814&aid=58096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