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烹飪是最有趣的科學實驗~冷冬就要做「濃巧克力布朗尼 」vs. 「巧克力蛋糕布朗尼」
2017/01/22 18:52:05瀏覽2132|回應0|推薦6

寒流來襲~來一杯卡布奇諾配上巧克力布朗尼,幸福的滋味!

據說布朗尼的發明就像很多的美食,很可能只是一個意外的結果,在製作巧克力蛋糕時太認真划手機(當年應該沒有手機),忘記加入發粉類的發酵劑,從烤箱拿出來時有點驚訝,吃一口卻有無限驚喜。

烹飪就像是科學實驗,是最有趣科學實驗,實驗前尋找資料,也就是找靈感找食譜,尋找一個完美的食材配方比例,豐富延伸烹飪知識,更要破解食品科學原理與烹飪烘焙關鍵技法。

食譜絕對不會只參考一本書、一位廚師、一篇網路文章,我喜歡多多瀏覽、多多觀察,確定了解每個步驟才開始製作。烹飪時,我會加入我自己的創意,不會完全跟著食譜做,加入自己的經驗,創造自己的菜色。

對我這沒上過烹飪課的料理素人,圖書館翻閱食譜、看看電視烹飪秀、上網搜尋達人們的料理分享,更愛走訪世界享用不同的餐食,更棒是與廚師們聊天,讓我東問西問亂亂問,這些都是我的烹飪學習。 

對於做菜,我很在意食物的食感、外表、還有內在(食材內容),研究許多巧克力布朗尼食譜,濃巧克力」與「蛋糕」布朗尼,有著完全不一樣的口味,不一樣的外表呈現,食材材料也有很大的差異,這更引起我想要一次做二種布朗尼來比較的實驗興趣,哪一個口味適合搭配咖啡呢?!

濃巧克力布朗尼 vs. 巧克力蛋糕布朗尼 

濃巧克力布朗尼

Fudge Browines

巧克力蛋糕布朗尼

Cakey Browines

奶油 50g

奶油 50g

苦甜巧克力150g

苦甜巧克力100g

細砂糖1.25

細砂糖1.25

雞蛋3

雞蛋3

可可粉1/4

可可粉1/4

1/2茶匙

1/2茶匙

中筋麵粉1+2大匙

中筋麵粉1.5

泡打粉3/4小匙

作法

1.          準備一個8吋的方盒子,鋪上烤焙紙,四個邊都留紙。

2.          奶油與巧克力隔水加熱溶化並攪拌成濃稠狀,注意水溫不可已超過60度。

3.          奶油與巧克力完全融化後,再加入細砂糖均勻攪拌。

4.          這時候烤盤放入烤箱預熱180度。

5.          雞蛋一個一個分別拌入奶油巧克力內,雞蛋分開拌入會比較容易將雞蛋拌勻。

6.          過篩加入可可粉、鹽,並輕輕攪拌均勻

7.          加入過篩的麵粉、泡打粉,要充分拌勻

8.          將巧克力麵糊倒入烤盤中

9.          放進預熱好的烤箱內,以上下火180度烘烤25-30分鐘,用竹籤插進去蛋糕不會沾黏即可。(濃巧克力布朗尼需要較長的烘烤時間,需要約35分鐘,也以竹籤確認蛋糕是否烘烤完成)

10.      從烤箱拿出來之後,持續放置於烤盤上15分鐘,再從烤盤取出來,將烘焙紙移除,放在架子上冷卻。 

~左邊市農巧克力布朗尼、右邊是蛋糕布朗尼~

歡迎多多來逛逛!來按讚!

大米立 玩食生活 愛旅行 玩烹飪 https://www.facebook.com/sindy814

玩玩學FB:https://www.facebook.com/wangtravel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indy814&aid=89549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