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再吵再叫再鬧了,開始節約吧!
2012/04/05 10:46:21瀏覽1269|回應11|推薦26

油電水一次漲足,我舉雙手贊成,太好了!這是早就該做的事,根本不應該拖,現在才做我都嫌晚。

 

我不是有錢人,但這樣的調整是絕對有必要而且[短空長多]。

 

台灣的油電水一直以來都在政府刻意的[打壓]之下無法實現它應該有的成本價格,比起世界各先進國家台灣的民生公共天然資源價格異常的低。

 

全都是因為政治考量,為了選舉,為了得到民心不管藍綠無論誰大家拼命打嗎啡,結果,國營事業虧損連連,被民眾罵翻天。但,民眾卻從來不知道在大家辱罵國營事業的同時,你其實一直在享受完全不合理的使用價格。國營事業無法開源,更沒有辦法裁減員工做到節流,要賺錢更本比登天還難。

 

部份台灣人太自私了我必須這麼說,永遠只顧慮到自己的感受,沒有別人,沒有國家更沒有世界觀。

 

天然資源因為富裕的國家人口數增加變得愈來愈稀少,先進國家為了保護地球資源紛紛鼓勵大家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騎腳踏車,對於私人擁有汽機車課以重稅讓消費者卻步,當地的居民早就很少有人買車,連政府官員都帶頭騎腳踏車上班。台灣人呢?請看看自己吧。

 

最常看到民眾一直在叫油價貴,很妙的是卻不管怎樣都要自己開車,理由一大堆就是不肯搭乘大眾運輸系統。

 

大家喊水電調漲受不了,卻經常看到民眾不節約用水,沒有隨手關閉電源,不必要的插頭也不拔起來。

 

這是在幹嘛?

 

所以油電水一次漲足可以收到立即的好處,那就是大眾運輸系統的乘載量會增加,汽機車銷售量會遞減,環保的油電混合車會增加銷量,單車族人口會增加,民眾會開始認真執行節約用水用電。省了荷包,對地球環境又有所貢獻,長遠的來看對自己有好處,對國家有好處,對世界有好處,台灣人你有什麼好不爽的?

 

嫌油貴,就不要開車。

嫌水貴,就節約省著點用。

嫌電貴,就隨手關閉電源,不必要的電器產品就不要買,老舊的插座該換的就換,燈泡燈管換省電的。

大家一起做環保,給後代一個乾淨又現代化進步的台灣,這樣不是很好?

 

做人不要那麼自私,老是只想到自己,只知道看眼前,只在意那些小利小惠。

 

政治人物更要對自己對人民對國家對未來負責,該做的事就要心安理得理直氣壯去做,民眾會罵你是正常,沒有什麼好怕的,就大大方方站出來講明為何要這麼做。

 

過去因為一直媚於政治現實,國庫不斷拿錢出來補貼這些短缺的費用,結果冷水煮青蛙讓人民一點感覺都沒有,總認為反正政府會補貼,反正政府為了選票會[凍漲],所以不自愛的揮霍天然資源,結果造成國家財政更大的洞口,到頭來呢,還不是拿人民的錢去貼,活該倒楣的是誰,還不是你我他!

 

再者油電水一次調漲沒有給人民帶來好處嗎?等著看吧。企業主不得不面對現實,企業主不得不接受挑戰,企業主不得不思考調整員工的薪資,不做調整的企業招得到員工留得住員工嗎?這些,它會一件件發生。

 

台灣人,不要再自私了。地球不是只有你,世界也不是只有你,你不是人類的中心,不要再自以為了不起了!高貴的天然資源是世界的趨勢,回歸自然原始的生活方式是追求你健康長壽的不二法門,節省能源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是你我都該要有的普世價值和認知。

 

有勇氣做這種事的政治人物,對自己對人民對國家對歷史負責的政治人物我們應該給他鼓勵。

 

不要再吵再叫再鬧了,開始節約吧!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296688

 回應文章

路懷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開留言是你家的事, 我幹嘛跟你一樣 ? 呵呵...
2012/04/06 23:32

愛開留言是你家的事, 我幹嘛跟你一樣 ? 我可沒空教育 UDN 這麼多的蠢貨 !

不過...偶而玩一兩個是沒問題啦, 呵呵....

比較好笑的是無法反駁我的話就轉移焦點 ? 開始講什麼不相關的留言開不開放 ? 這樣不行哦, 會讓人覺得挺馬的都超弱的哦 !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 "喜迎油價" , 中國人果然適合共產黨來統治, 自己看吧, 花哈哈...



上大人-太空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樓下狗裝老虎是我早放黑名單了﹗
2012/04/05 22:22
產油國不甘美鈔亂印﹐油價只會漲不會貶的。台灣國民不會感激政府把低油價維持那麼長的時間﹐反叫負責集運分配的油公司不要有盈利﹐最好不發薪﹐來補貼有公車不坐﹐要為一點方便就開著機車到處跑﹐然後到處亂停的人民? 我到長沙才知全長沙的機車都要電動的﹗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XXX﹗能叫自己是小龍的國家﹐只有台灣機車還是跟落後國家一樣多﹗

路懷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管我支持的候選是誰, 就說阿扁好嗎 ?
2012/04/05 17:24

別管我支持的候選人是誰, 就說阿扁好嗎 ? 如果今天是阿扁執政, 選前凍漲選後亂漲, 不知道版主會不會說 : 一次漲足真的太好了, 我舉雙手贊成...等等類似的笑話, 呵呵...我則是一定會繼續罵, 只是不知道版主是怎樣而已啦 !

其次, 2008 年立委選前, 是國會多數的國民黨立委為了自已的選舉, 所以在國會通過要求凍漲油價, 而當時扁政府的意思是要漲的, 所以不要以為所有的執政者選前都會用凍漲這種爛招哦 !!! 如果連這都搞不清楚, 那只能說是來娛樂大眾的了 ! 呵呵...加油哦 !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2-04-05 18:45 回覆:

開了一個部落格,罵了一堆人,回應和留言卻限制"非我族類"自己大搖大擺的跑到別人的部落格以自以為了不起的高姿態寫一些只有自己看了會爽的語言。

既然敢寫,為何沒有勇氣看別人的回應?

既然敢罵,為何沒有膽量被罵?

真的,完全承襲了一致的風格,完全接納不了其他人不同的意見卻一天到晚覺得是別人接受不了其他的意見,這種邏輯,世間少有,唯有台灣,而且,唯有你們這些人。

很抱歉,我不會再跟你有所回應,除非有一天你跟我一樣開放讓大家暢所欲言做個真正尊重和相信"言論自由"的人,否則,你就繼續活在你那可悲的小小天空之下吧。


重殼蝸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看到中石化的昭告股東廣告 有感
2012/04/05 15:59

他們公司 誠實的說出 臺灣 缺電缺水 的隱憂 要移往大陸沿海

環保意識與補償金 石化業在臺灣已無生存空間

老共也要拼轉型 錯過此時也不再鼓勵石化業

臺灣一堆民粹蠢蛋 根本不知道 世局與持家的艱難 只想自己享受



夏瀛洲言論護憲愛國 郝柏村歷史考證嚴謹

吳育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公共交通系統
2012/04/05 14:43
贊成您的看法,大家都該為這個地球節省一點能源;不過政府也有責任把公共交通運輸系統管理得更有效率,讓民眾覺得便捷、省錢。

任盈盈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討厭媒體動不動就討伐肥貓
2012/04/05 14:40
什麽都喜歡和香港、新加坡和韓國比。這些國營事業的高管真的拿高薪嗎?和香港、新加坡的比比吧!如果所謂的高薪階層本來就比其他周邊地區低,如何指望比較底層的基本工資上漲。部門主管年薪百萬,他的下級比較可能年薪50萬,而如果主管的年薪上升到200万,他的下級比較可能拿到100万。這個道理很簡單。所以拜托政客和媒體不要再拿國營事業的員工來做替罪羔羊了。當然整個制度有檢討空間。但這跟漲不漲價沒有太大關係。

路人Ju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2012/04/05 14:08

markscat:

我覺得還是少理會陸念慈那隻病貓,反正貓嘴裡掉不出一根虎牙。
給他一句『謝謝指教』就很不錯了。

=======

我的意見是如果陸念慈不開放自己部落格供別的版主發表意見,別的版主就應該拒絕陸念慈發表意見。 這叫做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marksca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12/04/05 11:44
我覺得還是少理會陸念慈那隻病貓,反正貓嘴裡掉不出一根虎牙。
給他一句『謝謝指教』就很不錯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4/05 11:40
給樓下的,你的推背圖上沒記載嗎...

路懷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馬英九選前凍漲騙票真的混帳透頂囉!
2012/04/05 11:18
一次漲足雙腳讚成 ? 還太好了 ? 所以意思是馬英九選前凍漲騙票真的是混帳透頂囉 ?
Eric Chou(shommboy) 於 2012-04-05 11:27 回覆:

你支持的候選人又有誰敢在選前漲油電水? Please let me know, please let everybody know, thank you.

我已說了,長久以來這是不管藍綠,政治人物一再地媚俗向人民討好的通病,不用刻意去說誰,也不用去怪誰,一個王八,一個烏龜,都一樣.

不要再用狹窄的政治二分法看待所有的事物,時代在進步,當緬甸都可以讓翁山蘇姬參選,當公翁山蘇姬可以拿到超過八九成的選票,當外資都搶著進入緬甸的時候,請你的思想也跟著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