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控的民進黨,你我的責任。
2012/01/05 13:13:05瀏覽3593|回應16|推薦33

台灣社會真的對民進黨太好太寬容,程度簡直已經可以用溺愛來形容,正因為如此造就出民進黨今日恃寵嬌囂張拔扈不可一世的模樣。廿年的民進黨從一開始的理想熱血為台灣民主奮鬥落得兩袖清風,走到如今只為「權」和「錢」鬥爭幾乎個個口袋賺得飽飽吃香喝辣這步田地,整個社會都應該深自檢討!

 

台灣社會不縱容民進黨嗎?

 

自陳水扁2000年登基成為第一位民進黨藉總統開始,對於民進黨之後所有的乖張行徑,整個社會視而不見相應不理甚至還想盡辦法的幫忙找藉口來合理化。結果讓民進黨全黨上下及支持者認為這段期間無論他們做什麼說什麼一切都是對的,是應該的,是政府欠他們的,所以他們有絕對的自由和權利這麼做,這樣做。

 

所以陳水扁可以用軍機為兒子娶媳婦;陳水扁兒子當兵可以開名車到軍營;陳水扁可以從國家搬錢;吳淑珍可以用不實發票報帳領取公款;陳水扁兒子可以帶女朋友去看金庫中滿滿的鈔票;蘇嘉全可以蓋豪華農舍還覺得自己「只」不過裝了九台冷氣;蘇嘉全的家人可以填平農地變成夜市收租金,可以用國有地蓋祖墳,可以用出租國有地賺錢,可以用基金會轉錢;蔡英文可以推動生技賺生技,可以面對質疑不回答,可以指著別人罵不需要證據…………

 

所以民進黨選舉可以任意抹黑不實造謠;可以公開在電視上指證歷歷卻始終拿不出證據;可以把沒有的事硬要說成有然後天天說想到就說;可以用盡所有最下流的方式來選舉;可以用最不入流的方式來杯葛來抗議甚至動手還放火給對岸派來的訪問團;可以每一天利用親近的媒體不斷的搬弄是非,黑白倒置………

 

實在是太多太多,全部都是混亂價值是非的行為,然而這些卻全都在台灣社會的默許之下發生了!

 

你罵他,他不理你。

你說他,他不甩你。

你講他,他不屑你。

反正,他們覺得台灣人根本不會反對他們,那些會講他會說他會罵他的永遠就是泛藍的人,的媒體,中共同路人和「馬友友」們,這些人都沒有資格叫「台灣人」,因為在他們的心中眼中所謂真正的台灣人是永遠只會情義相挺,絕對不會吐糟他們的人。

 

所以這樣的文化這種的黨格何來是非價值之有?奉行的全部都是族類的劃分,都是敵我的區別,完完全全「順我者昌逆我者亡」的統治者心態!

 

台灣人民難道不需要深自檢討嗎?

 

民進黨發生了那麼多離譜的事情,社會上批判的聲音在哪裡?只有少數的媒體人會疾呼大家應該要重視,可是這些聲音和意見永遠上不了媒體版面,就算有也是一小塊,人民根本無感。

 

相同的事情如果發生在國民黨身上尤其是馬英九,整個社會大概翻過來了,媒體連載幾天要國民黨負責要馬英九下台。

 

社會是用什麼樣的標準在看待同樣的事情呢?你我心知肚明。

 

民進黨今天之所以會如此,台灣的社會台灣的人民要負最大的責任,如果不是你的縱容,如果不是你的寵愛,今天民進黨面對陳水扁貪腐絕對立即切割一刀兩斷;如果不是台灣社會的容許,今天蘇嘉全早已沒有資格代表民進黨參選;如果不是台灣社會的溺愛蔡英文絕對面對質疑站出來說清楚講明白甚至退出選舉。

 

可惜台灣社會並沒有如此,所以民進黨繼續沉淪,繼續吸嗎啡,繼續慢性自殺。

 

如果有信仰,民進黨自然知道什麼事不能做,什麼話不能說,什麼錢不能拿。

如果有理想,民進黨自然會往正途走,會往對全台灣人民都好的方向去走。

如果有價值,民進黨自然會懂得公平正義的道理以及做人做事的原則。

如果有是非,民進黨自然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錯,禮義廉恥教育下一代的是非判斷。

 

不過在台灣社會的寵愛和縱容之下這些全都沒有,全都消散,養出了一群吃人骨肉的怪獸,教育出了一群不問是非盲目崇拜的信眾。這些人沒有國際觀,沒有經貿概念,有的只有台灣主義,有的只有台灣人沙文主義,沒有胸襟無法包容與自己不同的聲音和意見。

 

失控的民進黨其實是你我的共同責任。

 

社會上擁有一正一反的政黨是一件好事,互相督促才會進步。如果反對黨的功能無法發揮,甚至成為社會墮落的源頭,絕對不會是你我所樂見的光景。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6004830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同意
2012/01/06 01:55

小肉球不同民進黨變成這付德性, 是你我的責任.

(一) 它沒有失控, 它這個黨原本就挾帶 cult (異教教派) 的本質, 亦即偏執性、狹隘性、排他性, 只不過時間一久, 原形畢露而已.

(二) 由於民進黨酷似 a cult, 在行為上, 也使用同樣手法: 愚民式洗腦, 唱咒式催眠, 慣性地博悲情, 操弄群眾心理.

(三) 它騙得了忠厚淳樸群眾, 相信你我並沒縱容它.

(四) 馬總統並沒縱容它, 身為總統必須忠於全民, 包括另一半不成材的綠民, 他們也是納稅人.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小食堂堂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要靠這個教訓民進黨
2012/01/06 01:24
教大家開始唱蓮花落

蔡英文ㄚ蔡十八
人格只值六萬八
億萬財富鐵雞亮
疑為塑膠銹難刮
一朝問帳急縮掌
四處釋貪為救乏
沒有十八難為繼
續住豪宅開轟趴
自創新辭稱華城
名掛中台走四方
責人只能稱中華
忘己六度崇北方
二六二萬為哪樁
中華台北換新裝
字六六萬價高昂
忘稱北京國權喪
與娼生妓頭檯食
台懋主菜幸退場
自劃自裁自獲利
國庫改姓蔡帳房
明知犯罪設伏筆
行文公堂掩盜娼
如是無能謀大位
公德不見私德傷
東海平波青松長
望佑吾民識豺狼


識豺狼


紫金王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太棒了
2012/01/05 23:35
大家一起來,用選票教訓民進大爛黨,讓全台灣人民知道"不要臉"是要被選民唾棄才對的!!
文章連結:

2014 第一笑話

2014 第三笑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言
2012/01/05 21:31
若臺灣政治真的非得從兩個爛蘋果中選出一個,這次個人還是會含淚投馬,撇開那些國家主權的高帽子、天馬行空的東東別去討論,肚子能不能填飽真的才是投完票立刻見真章的問題。想想以目前國際經濟的局勢,有中國因素加持尚且如此困頓,誰能想像民進黨上台後兩岸的局勢會有多好?除去中國因素後的臺灣經濟比之現在又如何??恐怕到時候才真的是「男的找無工、女的嫁無ㄤ」!若真是民進黨勝選那也只能說臺灣人活該,咎由自取怨不得老天爺了........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2-聯想連翩
2012/01/05 20:08

艾瑞先生的文章又讓我想起日前送出另一則回應,回應的文章是轉載的分享,介紹一本書,討論一個駭人聽聞的羣體實驗,回應文引出的紅字,不止可以回顧納粹歷史,也可以作為任何一個祉會發生"我們" "他們" 勢不兩立時的警覺和警惕的:

" 這是很有意思的介紹文章。這有關社會心理的研究介紹,實在令人對群眾心理在情景裡的變化感到非常驚奇。這個駭人實驗,顯示的不止是"情景効果"吧,由於它是"演出"樣的實驗,當扮演者代入了角色想象,再加上情景壓力,這麽樣,情景効果發展便非常快速了。

文中這一段尤令人觸目驚心,我群他群的對立,會自然而產的納粹式現象:

" 把人群分成內跟外,他跟我,我者跟他者,這時候慢慢慢慢,這個仇恨就在校園裡面彌漫出來,慢慢一個非常獨裁傾向的政治意識形態出來。"

出處: 一個普通人離殺人有多遠? (原作者: 梁文道) - shouri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ess800148/5852373#ixzz1heI5SRU9



joycelinlin愷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1
2012/01/05 19:58

艾瑞先生有力的分析,有理有據,讓我們全面反省吧!

前面網友想反省中華文化,讓我想起昨日一則送出的回應分享。回應寫完再想想,又加上一則。社會正常的關鍵真是友愛瀰漫,我們社會因政治選舉對立和恨意太干擾了。那加上的一則心聲是:"而一個正常的和樂家庭,和樂社倉,愛心和笑容都飛揚時,中國傳統倫理(理想)的敬老尊賢,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朋友有義,都份外加添美好。"  所有思想體系都有他的理想面,孔孟儒家都談理想,可以追慕,但是人間有私害羣,有怨恨害美善啊。

" 一般而言,中國傳統社會秩序受現代文明冲擊,遺留下來頑固社會結構的大致是長幼有序的權威性,個人權勢的壟斷性,和舊式的禮教約束(如祖訓權威,男女不平等等),這些與現代文明的開放式社會關係結構有抵觸,例如主講理而非講輩份亦非講權威的溝通。而政治性影響社會結構,幾純指是否接納現代化以較寬較多的個人自由( 所謂人權尊嚴 )的政治形式運行了──自由民主政制的方向行進。它削弱權威統治,代以理念溝通和守法精神作政治上的治理原則。這是因人皆平等,憲法之下,沒有任何人有特權之故。平等互待之間,既明人皆自尊,所以自律守法;既明人皆尊重他人,所以友善禮貌。當然,最好社會的教育成功,導人能向上追慕高遠理想,近乎宗教虔誠的情操敬人愛人;又有藝術薰陶追慕美感,潛移默化生美善行為;又不阻礙正向宗教信仰,使社會的美善風向更有力度。"



出處: 我對國共之爭的十個基本觀點 - 出岫閒雲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chiag/5994967#ixzz1iaAkSxnF

安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色正確!!台獨是最高道德標準!!
2012/01/05 19:52
欺騙拐詐偷在台獨的道德口號中!!只是瑕不掩瑜而已!!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本省種族主義取代了道德
2012/01/05 18:36
就成了這個樣子。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們的心裡只有選票和鈔票
2012/01/05 17:11
理想? 只是為了奪權來獲取更大的利益而已. 因此, 任何邏輯錯亂, 雙重標準, 道德汙點, 根本無需解釋, 更遑論道歉, 反正有選票就不用改, 這樣ㄠ下去就對了~~ ㄠ不贏, 換批人馬再繼續ㄠ~~ ㄠ成功的果實有多甜, 你看阿扁那家子就知道了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失控的DPP
2012/01/05 17:10

我沒有責任以及必要去導正他,因為DPP已經爛透了。應該當台灣癌細胞看待,利用各種化療放療光子刀標靶療法消滅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