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月十日,我看見未來和希望!
2010/10/10 11:37:08瀏覽2094|回應3|推薦44

看完雙十國慶馬英九總統談話我看見了未來和希望。

 

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九年的國慶典禮上,馬英九總統發表了對人民及對世界的談話,這次的談話是馬總統就任以來我最欣賞的一次。

 

從政治,經濟,民生,國防一路談到兩岸關係與和世界接軌,馬總統細數上任兩年來的各項成果,這次的談話充份的看出他眉宇之間的自信與堅定。從數字上的反映開始講到實際上展現出的成果,可以看出他對執政團隊這段時間以來的各種的表現的驕傲,更可以從他幾乎不太看稿的動作得知,他非常開心自己目前的成就,因為他交出了一張可以對國人交代的漂亮成績單!

 

很難得的,在細數這些成績的同時,馬總統還特別的點出他知道社會上仍存在的不滿意的聲音。尤其是表現最令人詬病的司法,還有整個社會高度關注的環保議題,社會福利措施和教育等問題,馬總統展現了身為國家元首的氣度,他大方的說出政府還需要改進的空間,堅定他改革的決心。

 

表現好的地方馬總統提高分貝配合手勢以及堅定的語氣,顯示一位國家領導人的決心;表現差的地方馬總統以略為低沉的語調表示執政團隊的虛心檢討,不逃避並且勇承擔以求改進。今天的馬英九他讓我看到身為[總統]該有的格局,該有的氣度,該有的堅定以及決心。

 

馬總統點出了兩岸的新里程,大陸對於撤除飛彈的善意;他也說明了總統府內將會以蕭副總統為首成立[人權委員會],設立廉政署的用意。他讓人民知道過去兩年來中華民國在世界上的各種表現,經濟復甦的世界級程度,失業率的下降,經濟成長率的成就,進出口貿易的世界第一第二。

 

面對未來馬總統也不忘記給人民希望,立足九九迎接一百,未來中華民國台灣對世界張開雙臂,與中國持續維繫和平共榮的關係,教育,司法,社會福利,國防及防災救災等各種的改革,更新,也都有計劃的一一進行實現。他宣誓了絕不辜負人民所托,他更堅定的表示要進一步的來縮減貧富的差距,照顧弱勢的信念,務必讓全民共且來分享中華民國的所有成就。

 

這是一次氣度宏觀的談話,這是一次沒有針對特定族群的對談;沒有悲情反而高度熱情,沒有批評抱怨只有堅定的信念;這才是[國家元首]的講話。

 

我們的總統態度從容自信,語氣鏘鏗堅定,姿態謙卑包容,這個氣氛也感染了坐在電視機前的我,我很感動,我很開心,我很驕傲,因為我是中華民國的國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4486488

 回應文章

啥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從來不缺未來和希望
2010/10/10 20:42
缺的是不會殺死未來和希望的人。

兩千三百萬人。

每個人的出生證明都是未來和希望的死亡證明書。。。。。。。。。。。。
高雄市是亞特蘭提斯大陸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共同為中華民國努力
2010/10/10 20:32
為台灣的未來,2012還是得再讓馬英九當選總統.

半個公務員退休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現在看您的貼文,看到一堆蔡英文的廣告
2010/10/10 15:31
蔡英文買媒體買得真兇,聯合報?唉,不提也罷。
民進黨欠個解釋:過去給你八年做不好,現在窮的只剩扯後腿 + 抹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