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失去自我反省及檢討的能力
2007/06/25 10:05:32瀏覽725|回應0|推薦3

這幾年下來 我發現台灣除了失去強勢的經濟和國際的地位

更令人感到難過的是台灣失去了倫理道德觀念以及自我反省檢討的能力。

整個台灣從上層到市井小民 願意背負責任的人沒有 想辦法逃的人一堆

 

總統做事不好 政府行政效能不彰 怪的是在野黨的杯葛

總統一家貪污被起訴 怪的是統派媒體及在野黨所害

陳菊市長選舉官司翻盤 怪的是法官的立場有顏色。

 

經濟不佳人民生活痛苦 怪的是全世界的不景氣與中共的打壓

國際地下下滑外交情勢險峻 怪的是中共的打壓和統派人士的唱衰

教育辦的不好學生家長叫苦連天 怪的是媒體怪的是老百姓。

 

電視新聞造假 怪的是學生自以為是

明星藝人分手離婚 怪的是媒體無情的跟拍

歌唱節目參賽者身份造假被迫退賽 怪的是媒體的爆料

中南部部份地區逢雨便積水 怪的是政府不來幫助而不是自己超抽地下水

北部地區每逢大雨水污濁無水可用 怪的是自來水公司而不是自己濫墾開發。

 

學生被老師體罰 怪的是老師無情心狠手辣而不是自己不乖惹事生非

購買來路不明的藥名和食品 中毒長期洗腎 怪的是政府沒管而不是自己亂買

現在就連王建民郭泓志等選手在大聯盟的比賽

台灣各個媒體都可以為他們的表現不佳找到千奇百怪各種不同理由來缷責

諷刺的是每當台灣媒體一昧地幫他們找理由時

只有他們自己會認為是自己控球不佳 狀況不好 沒有表現好才導致輸球。

 

台灣現在是個怎麼樣的社會?

承認自己的錯很難嗎?反省自己不對的地方很痛苦嗎?

檢討自己不足的部份 很沒有面子嗎?

為什麼不管大大小小出了什麼事 永遠先怪別人先怪對方?

為什麼從來都不會細心檢討自己是否也有所過失?

把責任全部一乾二淨推到別人身上是成熟負責的行為嗎?

 

台灣現今的價值觀與生活態度實在是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無風不起浪 事出必有因

今日得到的果 必定是昨日種下的因

唯有好好的去思考以及檢討 才能有進步與成長的空間啊 不是嗎?

身教永遠重於言教

每當我在公車上看到裝睡不肯讓座的成年人

我想到的是他們在家中如何教育自己的子女?

連這個最基本讓座都做不到的家長 又有什麼資格教導子女做人處事的道理?

 

一個什麼責任都不想負的教育部長

你又要如何帶領及教導全國各級學校幾十萬師生?

一個收黑錢甚至派自己子女到國外銀行開戶的總統

你又要如何來要求全國各級公務人員奉公守法服務人民?

 

台灣真的病了 而且已入病入膏肓!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mmboy&aid=1047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