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這【虛實同存】的世間,唯【不失本心】乃得以辨別外界的…真偽
2016/09/16 12:53:03瀏覽238|回應0|推薦13

成天將仁義道德掛嘴上的人叫做作,凡事【造作必失真】也就是虛偽

仁者無敵乃因根基於【宅心仁厚】,懂得將心比心,故而見不得世間苦

因相隨心生故顯現出的【慈眉善目】讓人覺得溫暖,而自然想要親近

同理可推,有不少人只會【耍弄嘴皮】唬弄他人,而自己則是光說不練

殊不知人人皆能夠自動感應本心的真偽,故而日久則見他人之心的虛實

此乃珍辰我這近四年來上企業大學的【深切體認】,道來與大家做個分享

 

生來就是【不按牌理出牌】且我行我素的五號人,常被人說是目中無人

然而【認真推究】起來則是太專注於活出自我,比對出忽視外在的世界

25年的諮商經騐讓我因關注客倌們的需求,間接明白了世間各種苦難

可我一向對人【推心置腹】從不曾設防,故而不會懷疑他人的虛偽矯詐

因為客倌都很真心地把自己託付給我,而我也竭盡所能地幫對方脫困

可見不上這企業大學,珍辰我還真無法看清人間【虛實莫辨】的真相

不同的是由他人花錢請我去上課,真心感謝讓我修習這世間法的貴人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7453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