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39】…自己的心需由自己主導與照料,而不要去干擾別人的內心想望
2021/01/05 09:58:53瀏覽416|回應0|推薦15

每個人能照應與主導的只有專屬於自己的那顆心,而別人的心要如何自然也是由別人在主導。因此在為自己編劇本時,自己就只能掌控自己的內心想望,而無法去左右別人的想法與慾望。想要被別人疼愛的話,並不是去編寫要對方主動來愛自己,而是要想方設法去編寫讓自己值得被對方心甘情願來疼愛的做法。

 

就像我的愛貓囝仔活夠了想辭世,而我的心則希望她能夠長壽而永遠相伴。然而我必需尊重她時間到了而想要走的想法。否則就是干擾專屬於愛貓自身的生命滋長。現今時代醫學界對重病患者的插管與氣切,其實這是非常不人道的做法,因為這完全違背了病人自身享盡天年,而想要回歸黃土大地的自然現象。

 

人心的能量磁場有強弱之別,所以心量窄小的人的成就自然也就不大。而因果定律講的即是,必需有一分耕耘的因,乃會帶來相對應於那一分耕耘的果。想要不勞而獲者便叫做異想天開,自然是偷雞不著,反蝕了幾把米哪。從小便因興趣使然而自修各式命理方程式幾十載,因此已然累積大半輩子的算命功力,乃能趨近於爐火純青而駕輕就熟。可見如若自己想要在任何一個領域出人頭地的話,必然需要蹲足馬步。而付出時間與努力永遠是不可或缺的條件。

 

 

我用自心揣想奧修大師當下,許是用全心在跟身旁的植物交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96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