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05】…竟然有隻迷路的白文鳥就自己撞上我的頭要珍辰我收養牠
2024/06/16 18:59:21瀏覽311|回應0|推薦8

珍辰我讀東海外文時先母幫我置辦了一幢有圍牆的別墅…當年這房子簡直就是自動成了流浪動物之家。人家放生的貓狗無數、迷路找不到家回的母雞、友人刀口下搶救的兔鼠、還有生生不息的孔雀魚兒,及一隻可以放出鳥籠玩耍的白文鳥兒,真是六畜興旺且來者不拒哩。  

三十幾年前從美國回來後沒幾年這別墅便被珍辰我給敗掉…一向住慣大房子的珍辰我在二十年前搬到市區租了一整層公寓,外加頂樓可利用的空間。2015年開始為了跟姐妹們輪流照顧老母,由於當年的line已經非常便利,所以就不再接受面對面的諮商案子,只在網路上接案。

新冠疫情開始至今因為母親已仙逝七年多的時日…由於不再需要出門的緣故,索性就在頂樓置辦了一座兩層公寓寬的空中果菜園。當年已經六十好幾的我體力已不如從前,最辛苦的是將每包五公斤重的培養土扛上頂樓,想是買了好幾十包,險些沒搬歪了珍辰我的老腰。

自從搬到市區的公寓時只跟來我最心愛的貓兒囝仔…千禧年生的藍貓兒囝仔在2015年走後,珍辰我的生活頓時空窗了貓兒陪伴期有半年之久。之後撿來了一隻快掛掉的純黑乳貓,在珍辰我的細心呵護下這名喚帥帥的貓兒長得相當健壯,讓這偌大的公寓增潻不少生氣。

說來也真奇怪珍辰我在頂樓其實每天都餵很多野鳥…幾十隻麻雀和十幾隻斑鳩及幾對八哥和一對恩愛的白頭翁。這白頭翁為了護巢偶而在我不小心靠近鳥巢時會攻擊我,其他的鳥兒則沒有這種習性。偶而我也會嗑些葵瓜子餵斑鳩,所以日子過得一點兒也不寂寞。

沒想到前些天習慣戴帽子幹農活的我竟然被鳥兒攻擊…原先以為是白頭翁,但我並未靠近鳥巢。仔細一瞧竟是完全沒見過的純白色的白文幼鳥,想是剛學會飛不小心就走失到珍辰我的頂樓來。見牠完全不怕我便徒手將牠抓到,想是餓壞了便吃起我給的飼料,只能說真是有夠神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8072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