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38】…人生在世就得想營生之道,幫人看相真是不錯的好差事兒
2021/01/04 08:53:20瀏覽440|回應0|推薦15

如果要認真思索佛陀、老莊、奧修、耶穌真有做過啥重要事的話,不也得和世間一般凡人同樣地吃喝拉撒和睡覺及到處遊走,只不過是多講了一些開化人們心智腦袋的話兒罷了。因此世人實在不需要刻意做啥修行,只需認真地活在每一個當下。該吃就吃,該拉忍不得、隨時記得把人這個角色做好,就算是盡了做人的本份。不需要庸人自擾思東想西想得夜不成眠,而把自己無端端地搞成憂鬱病患。

 

  世間其實是蠻好玩的遊戲場所,我在東海外文畢業後遠赴異鄉深造。沒想回國之後,則把自己變成一位靠看看手相就有飯吃的江湖術士。然而從來我深心裡最想做的事情則是,有事沒事就開一部專人特製的跳蚤舊貨車,在沿途幫有興趣的人看看這個相解惑,和瞧瞧那個相說說笑笑,相信養活我個人和一隻貓兒絕對不成問題。

 

三不五時地還可以到垃圾場邊撿破爛邊修整之後,再當二手商品或古董賣些零頭換飯吃。因此我這一生啊,不忘廣交些懂得修車整車的朋友以備不時之需。實在是因為世上愛看相的人,簡直就是不分中外人士而遍佈那天涯海角。所以啊,能夠選擇算命郎中這不入流的行業,當做營生方式,真是走到哪兒看到哪兒都挺能吃得開哪。

 

 

奧修大師跟珍辰最大的差別在於…他不用深研數術而只需說說話兒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860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