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37】…生老病苦乃世間常態,任何人皆需如實地加以面對
2021/01/03 09:01:46瀏覽356|回應0|推薦10

回想從2015年的聖誕節那天我娘掛了急診之後,珍辰便日日清晨會去醫院探視我娘。康復出院後,便習慣每天回家協助二姐照顧我娘,接近過年時則開始每天回家陪我娘過夜。這般與母親夜夜同榻而眠的經騐,對我而言算是非常新鮮與特別。直到某天早晨才發現母親拾回了振作的精神,開始主動打理起自己的行頭。

 

我娘一直以來就喜歡將衛生紙以三張疊成一塊,然後疊一堆放盒內備用。就這麼簡簡單單的一個動作,讓我內心暗自竊喜不已,可見我娘已然勇敢面對自己的現況,想必再來的日子就會越來越康健囉。沒曾想自從照顧我娘之後,我也不自覺地養成了這種使用衛生紙的習慣,但我是把三張衛生紙折好放入隨身的口袋中備用。

 

  一向我最恨人家惡毒批判自己都不清楚的事,遇任何事我都盡可能往好處著想。除夕夜為了扶我娘上床睡覺時不小心閃到腰,也覺得這是老天爺祝福。因為我腰部受傷的這個緣故,我娘就會因為心疼我,而勇敢主動地打理自己的生活。也因此才體現出這個疊衛生紙的動作,當下的我真是得感謝老天爺讓我閃了腰哩。

 

奧修大師這張畫相,這畫家真是把神韻抓到靈魂深處去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860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