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33】…【不敢入詩的來入夢】,詩人敻虹真是說穿了我的痴心念想
2020/12/30 07:56:02瀏覽399|回應0|推薦12

由山不轉水轉這句話可以推想,仁者樂山愛的是其堅定不移的恒心,而智者樂水則是懂得隨順自然的聰慧,另外勇者無懼想當然耳是遇事能當下提起與放下的承擔精神。這是人人都可拿來衡量自己,在這世界上是否有所成長的【三把公尺】。當一個人能夠將己心比他心時,便會體諒別人的辛勞,而生出想為人分擔的憐憫心境。

 

與愛貓囝仔單獨朝夕相處十五載,不是說分就分得成,說忘就忘得了。如今天人兩隔卻恍如仍在身邊,感謝網友稀客為其留下這張栩栩如生的遺照,令珍辰可解些不知如何排解的念想。囝仔的後事讓我沒有後顧之憂,因為墓園那頭有許多好友們家早先幾年已離世的毛小孩相伴。

 

只是我的生活裡突然沒了心愛的囝仔,卻開始了花大半天照顧我娘的新生活。因而,只有回到自己那個沒有囝仔等我的窩,才會感覺空蕩蕩的落寞。囝仔啊囝仔,汝可知我超超超、無上超、無等等超地思念汝哪。如今的汝在不知是幾重天的那一頭,可也曾想念一整顆心都快要碎掉的我呢。

 

 

奧修大師當年仙逝時,想必也讓那一大堆門徒的心都碎成了心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807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