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9】…因為相隨心生,故當本心承受不了痛苦就會得【失心瘋】
2020/12/16 08:01:13瀏覽417|回應0|推薦15

【相隨心生】這句話說得直白一點的話,是想像力創造了屬於我們人世間的一切實相。若乃再深入一些來加以解說,在人世間每一個人都是用自己獨特的【心之相】,想像出了專屬於自己個人的世界,這便是世間存在的奧妙實相。

 

所以如果不喜歡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外界實相,沒有其他的改變方法。必須由自己發心且主動用自己的想像力來做出適切的調整。由自己的心重新做出設定,想像自己到底是想要什麼樣的生活與世界。就那麼完全相信自己的本心,且需不雜半絲懷疑地放開心去創造外相即得。

 

   二十幾年前在我周遭發生了一次突然事件,我最要好朋友的父親在醫院跌一跤就沒了性命。當時我這朋友就在他身旁,因無法承受這突發的打擊,當下就丟失本心而竟然就真的瘋了。我的諮商只針對神智清醒的人,這事讓我只一夜就急白了大半邊的青絲也想不出辦法。

 

直到想起【心經】的心無罣礙,則無有恐怖,遠離一切顛倒夢想,才讓我突然真正想明白了一個道理。我朋友她那時能夠得失心瘋真是太妙,至少她的那顆心可以當下保持完整而不會碎掉。而時間果真是心傷的大藥,過幾個月後,她就慢慢把那顆丟失的心給找回來了。

奧修大師經常這麼閉目神遊,可見他個人的世界因此而無所限制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429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