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辰愛說話兒-12】…世人之【愛惜物品】總也離不開這個情字
2020/12/09 10:20:18瀏覽331|回應0|推薦11

喝了近五十年的老咖啡我最心愛的杯子,是知心好友15巷咖啡老板娘在二十幾年前送我的。習慣默持大悲咒而用手沖濾泡咖啡的我,長年來一直都【很珍愛地】用這杯子沖咖啡來喝。可不知咋地,前些日子在沖咖啡時,突然聽到一聲類似破裂的響聲,讓我心疼地直接收藏進咖啡櫥中,因深怕它不小心破裂,而不再捨得拿出來使用。

 

其實印象中有生以來,珍辰對身外之物一向不曾那麼在意。除非是這物件跟特別的人事物有直接的關連,人啊畢竟仍是離不開這【有情世界】的束縛。時光荏苒屈指算算,母親竟然已離世滿了三年。而與母親相關連的遺物,我就只保存了她長年用來記帳的算盤,及一些她難得使用的胭脂撲粉,供桌上還擺些她喜愛的高梁與香煙,希望我娘會滿意我這般一廂情願的擺飾。

 

這三年多來的時光,除了日日在靈桌上供些茶水果品,也會擺些蘭花兒跟長青樹葉。偶而,從小就疼我愛我的二姐,也會做她愛吃的年糕跟蘿蔔糕送來供上。每天看著那公祭時撿回來的大幅相片,跟我託網友稀客畫的那栩栩如生的油畫,竟彷彿日日皆有母親相伴的感覺。認真想起來,這般的感覺不就如名作家徐訏所說的…【這生的生、死的死…宇宙進行的是層層的謎】。

 

難得戴草帽的奧修大師感覺像是拉近了他跟世人的距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odozz00&aid=15405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