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代宗師」金馬AFTER PARTY.凌夜的香檳。
2013/11/24 14:06:37瀏覽3789|回應1|推薦22

  對我來說,真是第一次的體驗,參加如此備受注目的慶功宴。

  前兩天信箱裡躺了一封來自華納兄弟的信,非常意外,是今年金馬獎入圍十一個獎項的「一代宗師」金馬AFTER PARTY邀請函,我沒參加過這樣的活動,雖然慶功宴時間在大半夜,還是擋不住我的好奇,白天累歸累,下班回到家小瞇一下便出門趕活動。


  好奇的人不只是我,幾位同在一個電影社團的好友也一同與會了,大家都盛裝出席,同時亦對這場AFTER PARTY充滿問號與興奮。

  尤其以為可以看到電影劇組人員就在眼前專屬登場,那份興奮,是喜愛電影、熱愛王家衛、狂愛「一代宗師」的人才能體會。

  半夜零點二十分,我們來到信義區的「MARQUEE」。


  今晚,瑜穿著俏麗洋裝上車時,我眼睛實在為之一亮,看到雞排的西裝筆挺也讓我甚感驚喜,伊凡還為了這場活動特地治裝,鍾婷、喬小夫和左撇子則如我印象中的正裝亮相,大家都帥氣大方得很,突然覺得自己穿得太糟了,果然不適合穿正裝啊我。

  鍾婷可開心了,之前去廣東看過「一代宗師」電影拍攝現場,沒想到現在居然有機會參與電影和金馬獎的相關活動,即使白天工作累翻了,還是要衝來朝聖一下,畢竟那麼難得的機會,真的很想感受一下那究竟是什麼氣氛。


  跟我原先想像的不太一樣,「MARQUEE」今晚應該是被華納或劇組包場了,誠如邀請函內所示,現場有張桌臺,上頭擺有等待淋濕的香檳塔,除此之外,只有愈來愈多的媒體。


  瑜也曾是媒體人,對於這種場合見怪不怪,她說採訪總是如此,大夥兒早早到場卡位,就為了那幾分鐘、甚至幾秒鐘的畫面,她還在現場碰到相識的某台攝影師閒聊;這裡雖然是夜店,今晚卻不夜店,看到現場的攝影大哥與文字記者閒談開講此起彼落,那還真是我所不能理解的場域。

  今年的金馬獎頒獎典禮結束時已過午夜,慶功宴現場氣氛未因夜了而緩和,反而逐漸加溫,小食也不斷端出來。

  大家等候間,忽然門口一陣騷動,本以為是劇組抵達、原來不是,而是大陸影星、也是金馬影帝黃渤來到現場;大家都納悶為什麼沒參加「一代宗師」演出的黃渤會來?雞排分析,應該是華納即將推出的「痞子英雄二」他有演出、加上他也參加了今晚的金馬頒獎典禮,基於同樣的發行片商之故,才邀請黃渤前來先給現場媒體一些回饋。


  畢竟,讓媒體久候真的是會讓人膽顫心驚的事。XD

  「一代宗師」共獲得五座金馬獎,所謂的大獎僅由章子怡奪下影后寶座,現場媒體開始猜測待會兒朝偉和嘉玲會不會出席?聽到媒體圈人如此親暱稱呼兩位我以為相當遙遠的實力派演員,我覺得有趣,今晚來到這裡也不是為了要看什麼大明星,於我而言,就是感受從來不曾體會過的氛圍。

  過去只在新聞報導裡看到的慶功宴原來是這模樣?這樣就夠了。



  原先預定半夜零點五十分開始的慶功香檳塔儀式,最後延至凌晨兩點四十五分後才開始,新科影后章子怡小姐與導演王家衛先生偕同劇組人員終於趕抵現場,想必,得獎之後的採訪與換裝已經太過匆促,藝人明星的忙碌生活有多麼難以想像,我好像到現在才突然有些了解。





  抵達現場、拍照;開香檳、拍照;倒香檳、拍照;獎座拿出來、拍照;舉杯、拍照;喝一口、拍照;影后與導演站一起、拍照;高舉獎座、拍照……我站在後頭高舉相機,邊看著香檳塔前的影后和導演等人聽從媒體記者的指揮前後左右上下頓停露出笑臉,忽然間有點可以理解為什麼藝人果然要異於常人,那份配合與需求實在辛苦,結果,只有這段短片讓我覺得是整個儀式的輕鬆插曲。


  雖然,對於被香檳噴到的記者而言是:搞什麼啊!?(笑)


  我這個圈外人在現場看到的新鮮是一回事,對現場的媒體記者和受訪的劇組人員來說,即便等待再久,微笑還是要繼續、香檳也得繼續開,雖然也有部分媒體因為久候而先行離開,但大部分還是留了下來,甚至有攝影師玩笑說,該不會要等到四點?

  我不了解這種沿襲或習慣,只是在想,究竟慶功宴辦在大半夜,為的是什麼?為啥不能大家都先回飯店好好睡它個飽、隔天再來狂歡咧?

  也許,打鐵趁熱就是這個道理。



  凌晨三點十分,拍夠了、人太多了、實在太累了,我們決定先離開,小夫帶頭衝門口,我、瑜和鍾婷跟著,伊凡、雞排和左撇子還要繼續待,這個夜晚雖然沒喝酒(但左小凡都喝了XD),還是有份昏沉的迷醉,這樣的金馬AFTER PARTY比我想像來得溫和,即便緩慢,依然滿足了部分期待。

  是有點俗套,可是,現場看到那份喜悅的我,還是要這麼祝賀一番:


  恭喜「一代宗師」在跨入第五十年的金馬奪得多項獎座!
  恭喜新科金馬影后章子怡小姐!


  走出夜店,外頭空氣是涼的,她淺笑說,時間意外拖晚了,不過慶功宴蠻有意思,可現在只要閉上眼睛五秒鐘就可以睡著吧?我也笑了,或許就是這樣的半昏半醒,眼前的美景才更有味道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605201

 回應文章

MOMO LI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6:10

好棒阿~~這次慶功宴~~

一代宗師。。拍得很有FU....

 

 

幕後黑手(shiow) 於 2013-11-27 22:41 回覆:
確實是很有意境的一部電影啊,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