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葡萄牙雙城之旅.Praça da Batalha。
2017/03/07 15:50:14瀏覽1372|回應0|推薦7

  波爾圖是個老城市,城內街道空間多半也有悠久歷史,除了前一回介紹的自由廣場,另一較大的老廣場則是位於聖本篤車站正後方小丘上的戰鬥廣場(Praça da Batalha)



  我們抵達波爾圖的第一天就路過這裡了,當時只覺得這個不大不小的空間有點像廣場,而且還有一尊雕像,應該是紀念某位重要人物的吧?呃、以上是我的孤陋寡聞,小妞早就上網查好了,她告訴我,這裡叫做「戰鬥廣場」,也是波爾圖有名的觀光地點,旁邊的聖方索教區教堂(Igreja Paroquial de Santo Ildefonso)則是城內一大知名景點。


  網路萬能。



  是說,聖方索教區教堂看起來有點像澳門的大三巴牌坊,瑜同我這麼說,臉上透出可愛模樣,然後要我以教堂為背景拍幾張照片;在波爾圖這幾天,我們幾乎天天都路過這裡,但我們認真走近教堂的時間接近下午三點,陽光爛漫,根本就是拍照無敵的好天氣,我當然也沒客氣地按快門了,雖然小妞還是覺得她的手機(iPhone 7 Plus)與相機(Sony RX100 M3)拍人像比我的手機(Sony Xperia TX)與相機(Panasonic GX1)好多了。

  嗯,是說我這樣標示出來好像真的是只給自己打臉用。XD



  聖方索教區教堂為巴洛克風格的建築,教堂內部還融合了新古典主義與洛可可風格,只是我們僅在外頭觀看無法看得那麼清楚,原先我們期待午後三點一到,教堂大門就會敞開讓遊客入內參觀,不料等到三點零五分還沒有動靜,即便教堂外頭立有開放時間,但葡萄牙文我們根本看不懂,最後只能望堂興嘆。

  難道週日下午真的沒有對外開放?


  旅人們特別喜歡在開闊的地方席地而坐,不管是廣場抑或教堂前,聖方索教區教堂前方階梯就有那麼多人寫意坐著曬太陽,那份自在真的是葡萄牙格外明顯。


  連塗鴉都格外自在。不管那塗鴉長得多奇怪。

  說也奇怪,葡萄牙(或許歐洲?)的街頭塗鴉風潮相當盛行,波爾圖也不例外,誇張的是,這裡的塗鴉一旦塗上好像任何人包括政府單位在內也不太會去管,反正就塗上去了,也是一種藝術?



  戰鬥廣場有一座噴水池,即便寒風冷冽,池邊依然有人洗手(?)與許願(??),廣場周邊有好幾間旅店與咖啡館,還有知名的古典劇院,咖啡館有露天座位,讓人走過去就忍不住要坐下來喝杯咖啡。其實在歐洲的這兩週,我很想天天都挑一間咖啡館坐下喝咖啡,在波爾圖這座浪漫城市我更想如此,只是行程真的時間有限,如果我能在這裡生活個半年一年,我一定會那樣生活。




  如果有人想贊助我寫travel stay遊記與在地觀察的話,我很樂意喲!

  瑜:你這是在跟誰喊話?
  黑手:任何可能看到這篇文章的金主啊~XD


  戰鬥廣場十六世紀就存在了,當時的模樣與現今當然也大大不同,之所以命名為「戰鬥」,起因於紀念十世紀磨爾人軍隊與波爾圖市民的武力衝突,市民戰敗、城市被毀,後來經過數百年歷史演變,終於變成現在緩慢步調的模樣。廣場上有一尊雕像,那是佩德羅五世的雕像,自由廣場上的是佩德羅四世、戰鬥廣場的是五世,也是另一種在地紀念與旅人趣味。


  之前說過波爾圖是海鷗的城市,戰鬥廣場這兒尤然,海鷗鴿子等等無不悠哉,一點也不怕人,電車經過也不會趕緊飛走,讓我們看得都替牠們緊張了。



  戰鬥廣場確實是舊有的市中心,從這兒往哪裡去都不算遠,這麼說說簡單的小景介紹好了。


  往南,沿粉紅八月街(Rua de Augusto Rosa)走沒幾步,路旁有間名為薩格雷斯(Café Sagres)的咖啡館,裡頭有波爾圖當地最在地、一般遊客不會去的牛排早餐以及便宜到靠杯的純正葡萄牙拿鐵galao(0.9歐元)。這種當地人才去的咖啡館通常都有便宜美食,雖然外表看起來不太起眼,實力無窮。





  另外一提,在歐洲(還是葡萄牙?)好像沒人拿起可樂瓶就直接灌的,不管哪一餐、在哪吃,我在葡萄牙這幾天要是點了可樂,店家一定附上杯子,似乎沒把可樂倒進杯子裡喝就不禮貌?還是,直接就口不衛生?


  往北,經過聖方索教區教堂,一條充滿魔幻魅力的步行街就在眼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iow&aid=94764237